没有什么会一直在原地等你

图片来自网络

也许你也有过这样的感觉,很喜欢一样东西,然而由于很多条件的限制,想尽办法也没有得到,一直耿耿于怀着,很久之后,终于得到了那梦寐以求的,却没了最初的那份欣喜若狂。

-01-

七八岁的时候,身边的同龄孩子都迷上了洋娃娃,那种塑料材质、可以拆卸四肢,金发碧眼的洋娃娃。那时的女孩子,几乎是人手一个的,每天抱着洋娃娃过家家、给她编辫子、换衣服,玩的不亦乐乎。

我也渴望有那么一个漂亮的娃娃,每天给她变换漂亮的发饰,穿好多漂亮的衣服。为此,我还特意跟奶奶学了针线活,在姑姑家搜罗了好看的碎布,准备为洋娃娃缝制漂亮的衣服。

但那几年,家里条件不好,下面又有个弟弟,我妈是绝不会在任何没有必要的东西上多花一分钱的,我软磨硬泡了很久,始终都无济于事。最后我只能厚着脸皮的去蹭别人的娃娃玩,一针一线地给别人的娃娃缝制好看的衣服,然后看着它们在别人的手里被随意丢弃,心疼的要命,又无可奈何。

大学毕业后,一次在陪同事逛玩具店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被透明盒子包装的洋娃娃,突然想起自己儿时的心愿。于是,当天晚上,我上网挑选了一个最好看的洋娃娃,即便价格贵的有些离谱,我也没有丝毫的犹豫,我想,我终于可以圆了儿时的心愿了。

我以为我会想孩童时一样的爱不释手,但实际上我只在收到快递的前两天里对它兴致勃勃,新鲜劲儿过去之后便把它安顿在书桌的角落里,再也没碰过,后来落了灰尘都是我妈给清理的。

-02-

高中的时候,班上好多人开始学吉他,边弹边唱,会弹吉他的人在当时会被奉为男神女神一样。那时的我,追捧文艺,也想拥有一把吉他,随心的弹奏,轻浅地吟唱。

我甚至想,背上一把吉他,带上一支笔,一个人去广袤无垠的大草原,去那长河落日圆的大沙漠,然后在那些如画的风景里写一首诗,弹一支曲。

可我还是没能如愿地得到那把魂牵梦绕的吉他,因为我妈说那叫玩物丧志,说什么都不肯给我买,为此,我还跟我妈冷战了一个月。

大二那年,我在一个即将毕业的学姐那里低价买来了一把二手吉他,抱回去之后也兴致勃勃地胡乱弹了两天,又去图书馆借来两本学吉他的书。可最后我还是没有真正的学下去,那本书被我翻了两天便丢到了一边,那把吉他在新鲜了几天后被我搁在了寝室的阳台上,一搁就是两年。后来送给弟弟时,背包上已落满灰尘,而我当年的满腔热情,也随这吉他一起,被拂上了厚厚的尘埃。

原来所有的东西都是不等人的,无论是你的喜好,还是你的心境。他们都只活在当下,你抓住了,便能体会其中的喜悦,你错过了,它就会头也不回地悄悄溜走,一去不返。

-03-

很久以前,当蔡依林还是个初露小性感的单纯少女时,她是我心中独一无二的女神,我把她的海报贴得满屋子都是,不舍得吃饭也要去买她的专辑,一遍一遍地在电脑上看她的演唱会视频,看到我妈都对她的歌熟烂于心。那时候我想,等以后有钱了,我一定要去看她的每一场演唱会。后来我终于长大了,也终于有钱了,可她却不再是从前的她。

2004年J1 live concert 演唱会上的她,穿着一身蓝色的背心和短裤,头上戴一顶蓝色毛茸茸的帽子,像一只蓝色的精灵一样满场奔跑,活力四射,是一个性感得恰到好处的青春无敌美少女。时过经年,虽然她依然活跃在银幕上,却让人没了当年初见的欢喜。

我还是喜欢当初那个不太会说话,会羞涩到脸红,曲风和舞蹈都很独特的活力四射美少女。而不是现在有点lady gaga风格,动不动就红唇烈焰,跟一群人妖一样的男伙在台上舞动的性感女子。

等我有钱了,我喜欢的人却已经不是从前的模样了,所以我始终还是没能看上她的任何一场演唱会。

-04-

也许你们也会有过这样的经历,一个曾经要好却许久不联系的朋友,不知从哪里得到了你的QQ或微信,满怀热忱地加上好友并发来问候,而你正好很忙或者没有心思去聊天,寒暄一番后你说:实在不好意思,手头有点紧急的事情需要处理,我们回头再聊。好吧,等回头你有时间也有兴致了,再想起这位朋友,会发现他已经没了之前联系上你时的兴奋,只淡淡地回应着你,而此后,你们的关系也仅仅是朋友圈的点赞之交。

我的一个大学同学阿东,暗恋了隔壁班班花两年,默默地注视和帮助,却从不表达心意。

冬天,学校的开水房很拥挤,阿东早早地过去排队,就为了等班花去的时候说一句:“我排在前面,我帮你吧”。

实践课上,阿东早早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就为了在经过班花身边的时候说:“这条线是这样接的”。

考试前一周,图书馆还没开门,阿东就早早等在门外,就为了能占上两个位置,等班花来了的时候说:“来这坐吧,正好旁边有一个空位”。

大四那年,班花在体能测试的时候由于没吃早饭,跑完两千米下来,两眼一黑倒了下去,阿东一个健步飞奔上前,接住了班花,然后背着班花奔向医务室。班花因为这件事开始注意并渐渐喜欢上阿东,阿东心里乐开了花。

一天晚上,班花在QQ上问阿东:“你喜欢我吗?”

一阵沉默之后阿东发过去:“喜欢”。

“那我们交往吧,我也喜欢你”。班花是个直爽的姑娘,她觉得既然互相喜欢就在一起呀,我喜欢你的时候,碰巧你也喜欢我,是件多么幸运的事情啊。可她怎么也没想到会被拒绝。

“我现在还不想谈恋爱,马上毕业了,还不知道能不能在一个城市工作,如果到时候不在同一座城市,还会因为异地的问题分开。”

班花说:“没关系呀,我可以迁就你的工作,你在哪我就可以在哪呀!”

可阿东依然固执地说:“如果毕业之后能在同一座城市工作,再在一起也不晚。”

-05-

毕业后,他们都留在了读书的城市工作,阿东找班花表达过心意。他觉得他们终于满足了能在一起的条件,可这次换做班花拒绝了。她说:“我喜欢你的时候是真心的喜欢,也是一心的想要和你在一起,我甚至可以放下自己去迁就你的工作,可你还是没有选择和我在一起。现在你所谓的条件满足了,可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你看,所有感情都不会一直站在原地等你,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不是你没空的时候我就得收起想念,等你有空了我再对你热脸相迎。不是在你没有条件的时候我就得收起相思,等你有条件了再放肆去爱。

现实的生活就是,等你有空了,我却没了最初的热情,等你有条件了,我已经不再爱你。

这个世界最可悲的一件事就是物是人非了,那些年少的梦想,那些想念过你的朋友,与那些曾经挚爱过你的人,他们都不会一直在原地等你,他们来过,而你却没能抓得住,空留了一身的遗憾。

所以亲爱的们,想做什么事就去做吧,喜欢什么人就去追吧!趁当下热情未减,一切如故。

别拖着,更不要瞻前顾后的顾虑太多,尽情的去享受当下的美好。若等你觉得万事俱备了,一切早就物是人非了!诗酒还得趁年华呢,你为什么还不即刻出发呢?毕竟,没有什么会一直在原地等你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和妈妈通完电话,第一次感受到我自由了,我可以完全自由的安排我的生活,可以自己给自己规划人生,我的人生不在受到任...
    沐心舟阅读 5,923评论 0 1
  • 教学目标是教学的灵魂,它决定了教与学的方向。传统的目标教学往往是首先向学生展示“理解……”“掌握……”等等...
    新民李健阅读 993评论 0 0
  • 这里有很多文字,太多作者。有人读者纷纷,有人默不作声。试问一句为何。 笔者最想的莫过于替自己发声,可心里都不过是鸡...
    0667bd04b0a3阅读 172评论 0 1
  • 平时上班下班要过两遍的隧道, 今天过了四遍。 耳机里传来的声音, 被公车的轰隆声盖得像遥远的回音, 总是下雨的上海...
    EdogawaAki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