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不乱

/1/

坐在前往北京城的Z20上

和我一个车厢的是一家三口

父母看样子已经是古稀之年

年纪最小的儿子和我寒暄着

对话中,我做作的表示了对西安的心意

其实这并不晦涩

因为越做作越真实

他会相信我对西安的感受

而这份感受是真的喜欢

他说西安很乱,很脏

我看他的眼神多半是渴望这谈话中契合起来

但我由衷的说:西安不乱

我的朋友说我可能一直在车上没有走路的缘故

所以没有感受到

我顺着他的逻辑去回忆和证实

我以为我会以天为单位

可我没有

因为我的脑子里

想过了和春天在一起的样子

才能计算我在西安的这些天

我是一个感性驱动的人

但尽管如此

我依旧是一个清醒的、用逻辑思考的男性

所以我认真的除去感性元素

来评判我对西安的感觉

我得到了一样的答案

可我又很快意识到

无论我多么理性的去评估这种感受

依旧是不合逻辑

因为无论如何

最终胜利的都是快乐

我又想起大碗在长隆接起电话

你喜欢西安吗?

喜欢

那是因为你喜欢……

喜欢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喜欢

/2/

2016年的9月

这或许是我渺小的20多岁人生中最难熬的一个月

我说过我是一个被感性驱动的理性思考者

这在很多时候让人感到成熟

而与之同来的

是我要感受这两种不同的博弈

9月末,团队去了巴黎

我的签证迟迟不出结果

28号等待签证遣返

就仿佛在等待这个月的一切一样

拒签

虽然我已做好了最坏打算

意料之中的,我去剪了两个月没动的头发

买了便利店里最贵的伏特加

我在街上没有重心

走起来像考试第一名的孩子

像毕业喝醉了的少年

德国的唐唐说

操,我到巴黎了

他是去找我的

杭州的春天说

汪,我到北京了

他是来找我的

第二天要送走春天的时候

我仓促的决定了我落空的假期

哦嘿呀哦嘿呀

我要去西安

哦嘿呀哦嘿呀

我要去散心

但我比谁都清楚

我去西安的目的臭名昭著

我哪是去散心

我是去找西安的春天

/3/

习惯北京的互联网+的生活

刚下高铁的我连地铁票都是别人帮我买的

她衣着简单,不肯要我的钱

她的零钱不够给自己买票

从此我知道,4块钱的地铁票也是一个人情

我把戒指换到了无名指

不仅因为中指的型号不对

只是想和他的无名指一样,被戒指束缚起来

而我又明白,束缚我的是他,束缚他的是一切

但我并不考究,因为我最擅长做面子,里子总是一塌糊涂

他让我下楼找他,猜猜哪个是他的车

我根本不用猜,我没有戴眼镜也一眼认得出他

他大抵忘记了很多我们的对话

我还记得他说过的话

平日开老奥迪,偷偷开新卡宴

所以找他对我来说从来不难

落满尘的车从送进了洗车行

出来时已经下午4点,两天奔波我还没怎么吃饭

他带我去了一家城墙根下的露天饭店

依城而建,依史而成

我们坐在青石板上

会员用自己的印子特别具有仪式感的盖在单子上

这样的饭店也因此多了几分灵气

悠远的琴声飘向古城的上空

我看看天空

看看春天

好像他说的每句话我都想记住

人总是贪心的

所以那些听起来快乐和愚昧的话

我全都忘了

习惯午夜喝咖啡的我和春天来到了南郊

我太爱南湖

以至于我自己都不知道爱他的什么

我无比平静的坐在湖边

我向湖里撒尿

又看向无限远处

仿佛在水边就是可以什么都不想

可以听水声

可以做决定

/4/

余虹说:我诅咒我自己,愚蠢茫然。心里总是出现这样的幻觉,在我这样如饥似渴急不可待地想见到他的时候,其实我已经跑过了头,我以为你在远处,而你静静地从旁边抓住了我的手。

陕西历史博物馆里的唐三彩、兵马俑、青铜器、四鸾衔授纹金银平脱镜、日己觥、鸟盖瓠壶、赤金走龙

我站在宝物的面前

他们原来是多么平常

而现在又是多么堂皇

时间就是有这样的能力

他让历史成为价值

我想着,要是他在我身上带走一些

我是不是也变得价值连城

博物馆里到处都是拍照的游客

他们记性不好,害怕极了

这些肉眼所看到的物件和景色

他们一幅不差的全部拍下

我有些恍惚

是不是这些机器拍下的画面,才能用来回忆

不大的博物馆我细细品了4个多钟头

出来是已经过了中午

我简单的吃了午饭,西安最著名的美食——羊肉泡馍

偌大的老孙家,最小的桌子是四人的

我随意坐下,服务员问我几个人

我说一个人

他的语气里是不敢相信、同情、荒唐

这并不粗鲁,甚至也不麻木

他就像对待以为老客一样

情感充沛,楚楚动人

在酒店里他把我从枕上拖下

身体的重量全部放在我的身上

他用下体摩擦着我

不知怎么的我们便赤裸相见

当欲望得到反馈,他只会加剧这样的反射

生物学上,这叫垂体和下丘脑的正反馈调节

生物学上,这是从胸骨的末端开始,也就是从第七根肋骨往上,全部的胸骨体,七对肋软骨。胸部辐状韧带。所有的颈椎骨,一直到下颌体,都是酸的

我欣然接受这生物体的生理反应

我的舌头很灵活

因为他的声音告诉我的

而我不知道我大脑又是怎么分析

总之,你无论如何都无法战胜身体

我往往不会多想

尤其是在一起的时候

因为在一起就是一切

快乐让我无法多想

我们闭着眼睛躺在床上

十指相扣,发出金属碰撞的声音

你无名指上是你的订婚戒指

我无名指上是银色的束缚

/5/

秦始皇帝陵博物馆10万人次游客量

袁家村单日接待18.5万人次

华山峰顶突遇8-9级大风

我巧妙的避开了一切的拥堵

就静静的躲在春天的身边

午饭过后来到了西安城墙

明代的城墙,唐代的城墙芯

春:老狗拍照吧

狗:我能坐在上面拍吗?

春:可以

狗:我能腿搭在外面拍吗?

春:不行!

我们在这几十米高的八车道上骑行

全程20km

我们本来只想骑一半,却一口气骑了一整圈

广仁寺金色的屋顶

朝外SOHO高耸

居民楼顶自建的古亭

永宁门、朱雀门、安定门、安远门、朝阳门、文昌门

一门一瞩,一路而谈

20千米太长

18城门太少

我又贪婪的想

这样的骑行

不停下多好

他坐在我前面

背影、长安、屋顶、城墙

我突然想到了好多词

那些词也被对话冲的好散

他们散落在我耳后

在我身边

我梦见一只蝴蝶悄悄飞远

我梦见他停在雏菊的旁边

我梦见花儿悄悄问他你来的那里

有没有阳光亲吻记忆的春天

你说春天是摇摆的想念,在起点与终点之间

路上一万朵美丽的花,只有一朵知道……

春天你看

这是朕的长安

/6/

你看这座城市

兵马俑和东广场上,川流不息的他乡之客

顺着希尔顿、威斯汀向上看,悬山式屋顶盖上了大楼

也盖上了祖国妈妈5000多年的样子

南湖的晚上人很少,鹅很多

有人在湖里垂钓,有人在湖里撒尿

我走在西安

梦着朴素的春天主义

你看

我多贪婪

你一晚的演讲

我都想铭记

可我越用力

越背道而驰

这痛觉像是不痛似的挥之不去

他总是准时出现

又像是在诉说什么

春天,北京又下暴雨了

我就在这等你,哪也不去

/7/

你还记得南锣鼓巷吗

北兵马司胡同里热闹的像是在办party

东棉花胡同还是老样子

我走在巷子里

因为你带我来的这里

看着历史的样貌

看着工匠的情怀

我在这家店门前停下

我买了紧箍咒戴在无名指

希望每个夜里

可以想你

希望每个想你的夜里

告诉自己

色即是空,疼即是贱

见贱 见自己 见众生 见天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叫释然。生于长安城的小胡同里。 三岁时候蝗灾旱灾齐至,父母早早的便将我送进城南的寺庙。 我用头发换来了粮食,并得...
    见优者王斌阅读 641评论 0 0
  • 那样的梦 很真切 谢谢你曾经的陪伴 也许我们还是差一句再见 才会在梦里一次次相见
    娅梦忆轩阅读 137评论 0 0
  • “我叫杨盼”今年28岁出生在农村,生长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里。 自幼患病,两岁时曾确诊先天性肌肉萎缩,经过多年病情...
    盼盼蜗牛漫步阅读 1,317评论 19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