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时代》:没有撕逼堕落打胎吸引眼球,有的只是满满的纯情,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之前一直都有听说这部电影,虽然很火,但我一直都没有提起兴趣去看。这次星姐有交代,就不得不从啦!两个多小时的电影我哭着笑着不知不觉中就看完了,而且仍觉得意犹未尽。是的!我被这部满满纯情,勾起我无限青春往事回忆的电影深深打动了!

                              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看到开头出现了陈乔恩,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电影呢。慢慢看着才知道电影采用的是倒序的手法。长大后的林真心,一直以为自己的人生会像钻石一样闪闪发亮。可现实却是卖尽力气的坐着一个不怎么样的工作,谈着一份不怎么样的恋爱,过着一个不怎么样的人生。当她回到家里,打开同学记事本,当电台的声音想起"你喜欢现在的自己吗?长大后的我们会变得世故,会变得容易妥协,你还记得十八岁的自己吗?那时单纯,勇敢做梦的自己",随后长大后的林真心伴随着刘德华的《忘情水》,思绪一下子回到了林真心的少女时代,也打开了我青春回忆的大门。

                            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八岁的林真心顶着一头乱发,带着一副厚重的眼镜,确实是人群中不起眼的平凡少女。而我十八岁的容貌和身形则更像林旁边的"小只",不过必须说实话,比起性格方面"小只"比我活泼自信多了。正如电影中说的那样:每个少女的青春里都有这样的一个男孩子:欧阳非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听这名字简直是不要太贴切哦。试问一般人敢叫这样霸气的名字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拥有此名者身形要高大帅气,学习要拔尖,体育运动更是不在话下,最重要的是思想品行也是好得没话说,这样的宝宝想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都难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欧阳非凡和林真心这样的"近距离接触"时,我那颗少女心扑通得不要不要的。可一想起高三那年我却快把我男神的魂儿给吓没了。那时的我拖着"小只"那样的身躯,手里拿着一封爱意都要满出来的情书,当他出现在班级楼梯口时,我像恶狼捕食般扑了上去,那速度那决绝的心简直超出地球人的想象。当我拉扯着男神硬塞信给他的时候,他吓得花容失色,拔腿就跑,徒留我那肥硕的身影尴尬地立在原地。现在想想真是又搞笑又不可思议,但我还真挺怀念当时自己的那份勇气和冲劲的。现在的我做事情越发得畏首畏尾没有激情了,也可以说得好听点是自己长大了成熟了,可是我真的不确定这个是不是自己选择安逸的一种借口。你们怎么看呢?

                              叁

因为看不惯徐太宇欺负自己心目中的男神欧阳非凡,林真心把"幸运信"偷偷地塞进了徐太宇的书包里。从此两个人的世界便有了交集,徐太宇打着"交朋友"的幌子肆意地欺负嘲弄林真心。直到林真心因为"幸运信"到"王八蛋"老师那里去"自首"时,徐太宇仗义挡刀。林真心走出去时,也无意中听到了徐太宇的过去。当林真心被徐太宇连累被罚去清理泳池时,林真心无意中看到自己的男神和"隔壁家的孩子陶敏敏‘’,她为了避免大家碰面就伤心地躲进了泳池里,当她慢慢在泳池里坠落,徐太宇一头扎进水里把她救了出来,救出来的一刹那一向霸道强悍的徐太宇哭了,林真心感到很奇怪。随后两个人坐在一起聊天发现了彼此心里的秘密:林真心喜欢欧阳非凡,徐太宇喜欢陶敏敏。于是他们组成了"失恋阵线联盟",变成了一个战壕里的"战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此他们展开了跟踪"敌人",英雄救美,偷狗的一系列行动,随着形动的展开,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林真心为了更加了解徐太宇的过去,就找到了欧阳非凡询问徐太宇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当了解了徐太宇自暴自弃的真相后,她选择用溜冰比赛的方式逼徐太宇做回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林真心穿着溜冰鞋一次次摔倒又一次次站起时,我已哭得稀里哗啦了!林真心告诉徐太宇,不管时光能不能倒流,那次比赛都是阿远的决定,每个人都要为自己做的每一次决定负责。最后林真心成功地帮徐太宇解开了心结。从此之后徐太宇履行约定,开始认真恶补功课,而林真心也开始学打扮讲究形象了。虽然两个人内心都暗生情愫没有说出口,但是两个人却努力的想为对方变得更好。想起读大一时,我努力减肥的唯一动力就是我想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展现自己最美最好的一面。想想那时的爱情,就是那么的简单纯真。比起什么车子房子包包鞋子,走心才是爱情的正确打开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万恶的训导主任上线了!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他的熊熊怒火燃烧着整个校园,所有学生都是敢怒不敢言。他处处针对317班,尤其针对徐太宇,他不相信"学渣"能一跃成为"学霸",一直污蔑徐太宇作弊,并利用职权罚他顶着烈日在操场上跑步最后体力不支晕倒在操场上。看到这里我的内心很气愤,就想起自己升初一时的遭遇。我小升初的入学成绩很好。当时学校规定新生入班时,要进行摸底考,经过一个暑假的吃喝玩乐,知识点都忘的差不多了,于是考的出奇的差,全班倒数第三。我们的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劈头盖脸地就是一顿数落,还问我小升初的入学成绩是不是造假了。苍天呐,那时的我很孤立无援,有一肚子的委屈,除了用哭来表达发泄,我没有任何办法证明自己的清白。后来的我化怒气委屈于动力,我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狗晚,甚至那些历史政治类的随便一个知识点我都知道在哪一页。苍天不负有心人呐!期中考我全班第五名,可还是没能得到班主任的认可,一直到毕业她都没正眼瞧过我。她的眼里心里只装得下我们班的前三名。这件事对我的身心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直到现在我还无法彻底释怀。就像林真心说的那样:分数和校规不能定义我们,只有我们自己能决定自己的样子。无论是师生关系,还是社会当中的任何一种关系,我们都不能按照自己的标准去给别人贴标签下定义,我们应该做得是用尊重包容的态度和发展变动的眼光去看待别人对待别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伍

林真心生日前一晚,徐太宇的两个好朋友受他之托,给林真心送来了"偶像老公刘德华",还有一盒磁带,并且特意嘱咐林真心要在联考后才能听。林真心生日那天,徐太宇来到林真心的教室,林真心拉着徐太宇直奔学校天台,两个人聊天时,陶敏敏拿着一把雨伞出现了。徐太宇对林真心说陶敏敏已经跟他告白,也真心祝福她和欧阳非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大雨和眼泪都倾泻而下的时候,我能理解那种痛,除了故作坚强飞速逃开躲在没人的地方好好哭一场,好像别无他法。就像大一那时的我们一样,曾在公园长椅上畅谈,曾在每一个夜晚给彼此发晚安短信,曾在新年敲钟的那一刻给我打电话送祝福……可我们都没有说出口:我喜欢你!最后他接受了另外一个女生的表白。寒冷冬日,我看到他一米八几的大个细心呵护着那个女生,我就彻底崩溃了,我飞速跑进宿舍楼梯口,那时不敢哭出声,只是感觉心被拉扯似地剧痛无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真是应了那一句话:戏剧来源于生活!从那之后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爱情等不来,要勇敢地去追。当后来徐太宇出国,在那个时代,一万三公里是一个很远的距离,似乎可以隔断很多东西,可似乎有些东西终究不是距离能隔断的。当欧阳非凡把徐太宇的嘱托一一告诉林真心的时候,她泣不成声。林真心带着耳机坐在徐太宇发现的溜冰秘密基地那里,听着徐太宇的录音磁带,过去的一幕幕又在脑海里重现,所有的误会也都解除,最后徐太宇还是说出了那句话:"林真心,我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后镜头一转又回到了长大后的世界里。当林真心拿出同学记事本,撕开了挡住喜欢的人名字,"徐太宇",也对此做出回应。电影的结局是圆满,长大后的徐太宇留学归来,并且请来了林真心的偶像刘德华圆了林真心的少女梦,他们两个笑着并排走向"真心爱你"的演播会现场!随着失恋阵线联盟的一首歌曲电影拉下了帷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祝愿还没有经历青春的和正处青春期的和正在怀念青春的所有大小盆友们都幸福快乐!无论什么样的年龄都真心希望我们都能勇敢做梦勇敢追梦,过无悔无憾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