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烦躁的午后》

闷热而干燥的下午,我独自坐在书店靠窗边的位置,躬腰塌背随意而散漫,尽管室内的空调开着,大面积的钢化玻璃做的墙,虽然隔着距离,缺依旧抵挡不住外面带来的燥热,一面凉爽一面燥热,我的心情也像空气一样,半生不熟……

我找了一本现代文学的书,青春类的喜怒哀乐都记录于此。但我只是翻开封面的几页,完全静不下心来去读它,优雅而轻松的音乐也不能抚平我这颗躁动不安的心。而我在烦躁什么,连我自己都说不上来。

……

我正手驻脸,眼神空洞的望向前方,脑袋的思绪不知道飞向哪里,这时一个美女拿着本书,向我坐的这张桌子走来,走到桌前,带着和善的微笑问我:这里可以坐吗?我的思绪顿时被牵了回来,我正了正坐姿,向她说:这里没人,你可以坐。她落落大方坐在我的对面,待她坐定,我才得以瞟见她手中的书,是有关微店微商管理经营的。她有一头乌黑秀丽的齐肩长发,才坐了一会儿,她就开始活泼了,和大多数的爱美女孩儿一样,她在我的对面肆无忌惮的用她的苹果5S自拍,我倒有点佩服她的大胆,公众面前,我可不敢让自己有太大的动作,我不想吸引别人异样的眼光,但是这位美女似乎并不在意别人的想法!她时而翻翻书,时而自拍一下也,可能是发朋友圈吧!也会对着手机低低细语,跟她的朋友聊着什么。

她去了一趟书架,在我以为她离开的时候,她原来去那边的书架又拿了几本书回来。

这时,我便大起胆子向她询问和搭讪。我很少跟女孩子主动说话,因此我可能问得不太高明,倒也聊了那么一下下。

我:美女,你刚才那本书的书名叫什么来着?我在写点东西。我猜不出她有没有在想,我写东西跟知道她的书名有什么样的逻辑关系。好在她也没有深究下去。

美女:哦,微信,微商营销方面的,在那边的书架你可以去找。

我:还是算了吧,我懒的走。这么说来你是自己开微店了?

美女:是的。

我:那挺好,自己创业!你做了多久?

美女:没多久。

她的回答干练而简洁。以至于我没有很大的热情继续追问下去,后面我们也随意的聊了聊,她说你以前做什么的,我说做健身的,她后面又顿了一下,偏着头略带质疑的问我:你是教练吗?我微笑的说:你猜?她播了一下头发,也微笑的说:这个猜不出来,一般教练不都是很壮很大块头的。我说我是练散打的,我从她的目光当中看到了一丝闪光,一瞬既逝!……你来书店不看书玩手机呀?我说我看不心里去,手机上写点东西。她倒没在问什么,她并没有我想象中的会坐很久,后面她就拿着书起身离开了……

我伸了一下腰,更放松的随意弓腰,哪有什么教练的形象,怎么舒服怎么坐。我心烦意乱的望向窗外,阳光投下的影子原本在离实物不远的地方,已经拉长到马路中央,各式各样的车辆都按着既定的轨道在路上奔驰,最终将开向它们要到达的目的地。但我却找不着自己的目的地……行人稀稀落落,公交的站牌也三两的行人等候,顶棚的广告幕写着“皇家摄影公主馆”下面中央的圆桌坐着两位年轻的美女?(我只能看见背影)一位躬坐着望向前方,一位头埋手臂伏桌小憩,也鲜有人问津。时光就在这一点一滴中度过,不着痕迹,却又有迹可循。

我用文字打发自己内心的焦躁,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依旧掩盖不了内心的空虚与孤寂,这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用双手敲打着属于自己的内心,白色的耳机线阻隔外界对我的一切音源。耳机单曲循环的播放《煎饼侠》歌词中说:

星爷说没有梦想就都是咸鱼

冒着风雨吃套煎饼看一场电影

这样的一天到底有什么意义

有些事情我不会忘记就像我忘不了你

每当黑夜来临就在我心中冉冉升起

为了明天能有曙光

爱与恨都要被隐藏

勇敢不代表不紧张

可是信念不能伪装

我拥有梦想的力量

抵抗怀疑我的目光

我不能带你去远方

尽管你懂我的忧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