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如雾如电---- 一些关于幽微碎片的诗

《无痕》

蒲公英的鞋袜

没有邂逅乞力马扎罗的积雪

却被塔克拉玛干的阳光打湿


白桦林的枝丫

没有被大兴安岭的雨水抚慰

却被西伯利亚的寒风温暖


忘记草原样子的马

低头咀嚼着科尔沁枯萎的黄沙

月色呜哑

锈了马鞍的金边银花

天琴悬于山崖

又是一年凉夏


《岩层之下》

要用多少谎言

才能粉饰灵魂的残缺

那安眠寂静如废墟

睡梦的香甜意味着什么

要用多少霓虹

才能埋葬死去的星星

那银河泻下赫赫流光

如信号灯的闪烁昭示着什么

要用多少晴空万里

才能掩盖远古的电闪雷鸣

那曦光刺破厚重的云层

明媚如春的灿烂照耀着什么


高速上的疾驰

脚尖下的钢索

那些掩饰的恐惧的

那些喧哗的蔓延的

那些沉默的喑哑的

那些失控的疯长的

须臾喷涌而出

逃离地壳

不知所向

一团含着热望的滚烫

从无尽奔向无尽

抵得住恐惧的挟裹

抵不住自由的诱惑


《空气爆炸》

屏幕里闪烁着秘密

电磁中跳动着笑意

我看得见文明

却看不见生命


真理在点击中诞生

岁月在照片里静好

我看得见晴朗

却看不见光芒


日出在薄雾中湮灭

闹钟在马蹄上响起

我看得见草原

却看不见旷野


时光在云端中闪耀

记忆在芯片里永恒

我看得见强大

却看不见力量


《风之形》

云喜欢风

因为细雨落成了弦

被风一根根奏响

白云朵朵漂浮

行进如海上的风帆


树喜欢风

因为叶子围着它跳起了舞

如古老盛大的仪式

点点弥漫的深绿

搅动了纷飞的阳光


鸟喜欢风

因为无处不在的吹拂

让它感觉不再孤独

丝丝冰凉的柔软

馈赠着疲惫的颤动


湖喜欢风

因为从山峰深深滑落的亲吻

让它漾起明媚的笑涡

抹抹蜿蜒的笑意

摇晃着倒映的万象丛生


《眼》

我看见星云在寂静中翻涌

看见岩浆从地表迸溅

看见生命在海中分裂

看见树根在热带蔓延

看见飞鸟在林间回旋

看见酒盅里荡漾的诗篇

刹那万物静止

只有你瞳孔里的苍凉一片


那艰酷冷峻的苍凉

如宇宙般包罗一切

代表着永恒的时间

无休无止亘古无歇

但仅你眼中的荒芜

就供我追寻一生

我梦想腾云驾雾

瞬息越瀛海山川

去拥抱我的命运

那隐匿在万千吐息中的命运


《钟声飘散时》

那些须臾的炽烈

还值得点燃吗

那些未央的明灭

还值得流连吗


那些看不懂的符号

还值得凝视吗

那些听不清的哭泣

还值得停驻吗


那些断了线的风筝

还值得追寻吗

那些等不到的月光

还值得祈祷吗


那些沙哑无比的歌声

还值得刻录吗

那些断裂生锈的琴弦

还值得战栗吗


一束微光返航

一种声音回荡

在钟声飘散时


《如雾如电》

一片潮湿的轰鸣

大雨弥漫

一抹透明的蓝色

雨过天晴

一圈流动的晕眩

孤帆摇晃

一袭颤动的绿色

风动树影

一城浓稠的灰色

乌云压顶

一团战栗的白昼

闪电炽烈

一束翻涌的洁白

海水破碎

一捧晕开的酒红

日落西山

一线遥远的漂浮

你在那头


《你》

你是皎洁月光下的涟漪

你是火车离去时的鸣响

你是墓碑上盘旋的白鸽

你是风吹过树林的窸窣

你是烟头上残存的吐息

你是烟雨中晕开的忧伤

你是电缆上麻雀的孤独吟唱

你是天桥上啤酒相碰的脆响

你是静谧雪夜睫毛上的晶莹

你是晨曦在掌心蜿蜒的温度

你是露水沾湿衣袖后的清凉

你是泛黄信纸上甜蜜的叹息

你是毒药

你是花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