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爱无语(45)

第四十五章:巧遇莺歌

快到中午11点钟的时候,九仙和她的母亲吴月婵以及大舅莫连根三人终于赶到了学校。

这所师范学校,坐落于华洲市一老城区里。一踏进校园的大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根高高矗立着的旗杆,上面飘扬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旗帜的左右两边分别是连排的房屋和茂密的树木。九仙让大舅莫连根和母亲吴月婵于一花池旁坐下,她说拎着那么多的东西也不好找报到的地方。

九仙则立于花池边上,从包包里掏出了录取通知书,按照通知书上面的指点,一一进行对照着。可是,那通知书也太过于简单了,正当她迷茫之际,早在本县一中跟她同宿舍却不同班级的沃莺歌走了过来,沃莺歌的身边还跟着一位老人。见到莺歌,九仙自然高兴。虽说两人没有深交,但只因她俩以前的班级紧挨着,莺歌也知道九仙的学习成绩一直遥遥领先着,于是,她便主动走来搭讪。不到一分钟的工夫,两个女孩突然大笑了起来。这一笑,让坐在一旁的大舅和母亲反倒紧张了一下。九仙一边示意他俩别出声,一边抹着激动的眼泪。原来,九仙和莺歌被分到了同一个班级:普师(9)班。九仙更是惊喜,因为早在很久之前,她就听女同学说,莺歌文文静静,常常一个人于教室里看书学习。最主要的,还是因为莺歌也来自农村,且家里姐妹甚多。之所以取名莺歌,那是在她的父母生下第五个闺女之后,估计生儿无望的情况下,又猜想这个三闺女可能会有点出息的,因而才将其改名为莺歌的。

九仙与莺歌叽里咕噜了一会儿,她俩便说要到人拥挤的那个地方去看看。九仙这才知晓,原来那位看上去很年老的男人,便是莺歌的父亲。见九仙不好意思起来,莺歌说没事的,她说她的父亲受的罪太多了,适当的时候,她会告诉九仙的。九仙也告知莺歌说,跟她同来的那一男一女,是她的大舅和母亲,她让莺歌别误会是她的亲生父母。

在两人奔向簇拥着的人群时,莺歌说,她早就看出来了,两人年龄悬殊太大,她就估计不是九仙的爸妈。再说,早在读初三的时候,她也听说九仙的父亲去世了。看来,这两个女孩,虽然交接甚少,可实际上对彼此还是有所了解的。

九仙和莺歌来到了那波人群处,原来那里才是真正的报到地点。凭着入学通知书交了一些费用后,立马就领到了宿舍的钥匙和一些日用品,还知道了自己所在班级的位置,以及班主任老师是谁等等事宜。九仙和莺歌再一次笑喷了,她俩从大老远背来的洗漱东西,原来这里皆有,学校都准备得妥妥的,还免费。幸好,两人都说,多乎哉,不多也。

一切就绪,只等下午进教室见新老师和新同学了。九仙和莺歌一致决定,先将东西送进宿舍去,然后带大人们去吃午饭。既然是一个班级的,当然就又被分到同一个宿舍了,九仙和莺歌同时选择了上铺。有两三个女孩子坐在那不到十五平米的宿舍里,九仙与莺歌朝她们笑了笑,点了点头之后,将东西放好,随后便径直离开了。

九仙和莺歌领着三位家长,直奔校门外不远处的一家小吃部而去。这家小吃部名叫“再回首”,九仙对莺歌说,看来,我俩以后得常来这里吃饭了,你瞧这名字起的,多有情调呀!可是,自从那顿午饭之后,九仙再也没有进去吃过饭。九仙认为自己没有必要去花费那些钱,至于莺歌去没去过,她就不知道了。

那顿午饭,莺歌点的:韭菜炒粉丝,大蒜炒鸡蛋,还红烧了一条中等个儿的花鲢。九仙记得清清楚楚,总共花去3块1毛钱。钱是大舅莫连根付的,大舅说不让莺歌给钱,让她以后多多关照一下九仙就可以了。不过,几天后的一个晚自习上,莺歌还是将钱还给了九仙。九仙拗不过莺歌,只好收下了莺歌递过来的1块钱。

九仙还记得,那天饭毕,大舅莫连根表现得很大方,他让莺歌的父亲带回了那吃剩下来的半条花鲢。也不知道是啥原因,大家都没有动筷子的意思。可能是不熟悉的人,第一次在一起吃饭,都想给对方留下个好的印象吧!【待续】

前瞻马耳九仙山。碧连天。晚云间。城上高台,真个是超然。莫使匆匆云雨散,今夜里,月婵娟。小溪鸥鹭静联拳。去翩翩。点轻烟。人事凄凉,回首便他年。莫忘使君歌笑处,垂柳下,矮槐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四章:再见云烟 到了七十年代末的时候,麻场烈士陵园建成时,当地政府将那20位烈士的遗体从山尖村柳庄组,迁入了...
    鱼然然妈妈阅读 338评论 3 5
  • 第四十六章:师生相识 在华洲那个市区里,九仙的大舅莫连根和母亲吴月婵匆匆而来,饭后便又匆匆而去。兄妹俩没有闲逛的机...
    鱼然然妈妈阅读 279评论 1 10
  • 第九十五章:仙歌相遇 转眼到了暑假,九仙于华东师范大学里进修已过去了一年。 回到家的九仙,除了看书,偶尔,也去舅舅...
    鱼然然妈妈阅读 252评论 1 9
  • 第五十五章:十二衩欢(2) 这普师(9)班的12位女生,她们按年龄排序,对照金陵十二衩中的女子,老大只因姓林,林黛...
    鱼然然妈妈阅读 415评论 3 12
  • 第六十六章:孤傲鸥鸥 鸥鸥来了,她开着一辆红色雪佛兰小轿车来了。 九仙看到,从车里走出来的是衣着和头发皆整洁的三舅...
    鱼然然妈妈阅读 251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