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我坚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奥普拉·温弗瑞的《我坚信》(What I Know For Sure)是奥普拉本人的文字第一次出版成书,是她在杂志《奥普拉》上专栏文字的精选结集。奥普拉至今唯一作品首次引进,奥巴马力荐。柴静,杨澜,陈鲁豫,小S,蔡康永,高晓松,金星等一代人的前行榜样!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一个真正内心有力量的女人,60年坎坷辉煌,真诚书写!

      从一个悲惨的黑人穷女孩到成功的亿万富翁,未婚妈妈所生,9岁遭遇性侵犯,少女早孕,吸毒堕落……奥普拉走着一条独特的人生道路。奥普拉·温弗瑞,黑人女子,美国脱口秀主持人,世界级名嘴。她主持的脱口秀节目在一百多个国家播出,并且连续十六年稳坐美国日间电视谈话节目的榜首。除了电视节目主持人,她还是娱乐界明星、商场女强人、慈善活动家、亿万富婆。从身无分文、穷困甚至堕落的黑人孩子到坐拥亿万财富的世界名流,她的人生经历感动和激励着无数人,对全世界的观众来说,她就是美国精神与创业成功的典范。

        奥普拉·温弗瑞的《我坚信》(WhatIKnowForSure)是奥普拉本人的文字第一次出版成书,是她在杂志《奥普拉》上专栏文字的精选结集。国内正版引进。在这本书里,奥普拉从一个记者朋友的提问开始,回顾自己一生的奋斗,她真诚地问自己,也真诚地回答,经过了这么多事情,我真正相信的是什么?永远会坚持的是什么?奥普拉一生的成就辉煌,也充满了坎坷。在这本书里,她直面内心的敏感和脆弱,回忆往事的波澜涌动,也回望生活的那些细腻的幸福瞬间。每一个关键词,都是一生奋斗坚持经验的总结。她说,她每天做的事情,都是在为阅读时间做准备。她觉得最幸福最平静的时间,就是坐在那棵大树下阅读。她希望这本书也带给你力量和平静。

语录:

    我坚信,一顿能给你带来真正快乐的美餐,不论从短期还是长远来看,都比你站在厨房里翻着橱柜和冰箱里的果腹食物对你有益得多。

我坚信的是,我不想活出个闭塞的人生——麻木到感受不到、看不到。我想要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去探索一切的可能性,去体验每一种层次的快乐。

我坚信的是,阅读能让你的心胸更开阔。它能让你暴露在外,给你机会接触任何你头脑里能抓住的东西。我对阅读最爱的是:它能让你拥有上升到更高境界的能力,并让你继续攀登。

我坚信,如果你把自己的幸福付诸他人,那你就是在浪费时间。你肯定非常勇敢无畏,才能给予你自己那些不曾获得的爱。你要开始注意到,每一天都将带来新的机会让你成长。

我坚信,我们直面的每一个挑战都有把我们击倒的力量,但比打击本身更令人不安的是,我们害怕自己无法承受它。当我们觉察到脚下的大地震动起来时,就会惊慌失措,忘记自己知道的一切,只让恐惧攫住我们。只想一想可能会发生什么就足够让我们失去平衡。

我坚信,不论你面临着怎样的挑战,你都得记住,你人生的画布是由每天的经历、行为、反应和情感涂抹的,你才是画笔的主人。如果我在21岁时就明白这个道理,我就会为自己省去很多伤心和自我怀疑。

我坚信,当你的婚姻触礁,当你失去了一份能证明自己的工作,当你一直倚赖的人背弃了你,毫无疑问的是,改变你对自己状况的思考方式是改变这一切的关键。我坚信,所有障碍都有意义,能否敞开心扉从这些挑战中学习,就是成功和被困之间的差距。

我坚信这一点:你将会成为什么人,只会由你现在身处何处来决定。所以,学会欣赏你的教训、错误和失利,把它们当成踏脚石走向未来,这才清晰地标志着你前进的方向是正确的。

我坚信的是,缺乏亲密感并非是跟别人有距离,而是对自己漠不关心。的确,我们都需要那种能让我们更牢固地支撑着我们的关系的东西。但能确定的是,如果你在寻找一个人来治愈你、完善你——能让你内心那个总是耳语着你什么都配不上的声音闭嘴,那你就是在浪费时间。

我坚信的是,爱就在你周围。爱和被爱是可能的,不管你身处何处。爱存在于各种形式之中,有时我走进自己的前院,都能感觉到所有的树木散发出爱来。对于任何想要它的人,它总是存在的。

我坚信的是,如果你能11天跟一个朋友在拥挤的空间里待着,最终都活了下来还能大笑,你们的友谊就是真挚的。

我坚信的是,当我们最终分析自己的人生时、当待做事项已经不再存在、当狂乱已经结束、当我们的电邮收件箱全空了的时候——还能继续有价值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我们是否爱过他人,他人是否爱过我们。

我坚信,欣赏人生中出现的所有一切会改变你的整个世界。如果你能意识到自己获得的善,而不纠结于没得到的,你就会为自己散发和制造出善来。

我坚信,如果你每天抽点时间来感恩,结果会让你大吃一惊的。

我坚信,任何时候都充满感恩并不容易,但就是在你最不觉得要感恩的时候,你才最需要感恩能给予你的,从另一个不同的角度。感恩能转变任何状况,它能改变你的气场,把你的负能量转化为正能量。这是改变你人生最快捷、最简单也最有力的方法——我坚信这一点。

我坚信的是,当你可以充满爱意和感激地与你的身体和好,就完全没必要跟它抗争了。

我坚信的是,给予比得到有更多的乐趣,没什么能比我送得好,收礼人又收得开心的礼物更能让我高兴的了。我能真诚地说,我给出去的礼物给我带来的幸福感和它给收礼人带去的幸福感一样。我感受着,给予着。

我坚信,只有全心接受自己,你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圆满。我对任何相信自己能变成从前那个人的人表示抱歉,通往你最精彩人生的道路不是否定,而是珍视每一个时刻,为当时、当下刻下自己的烙印。

我坚信的是,你最恐惧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力量——恐惧本身才充满力量。事情本身无法真正伤害你,但恐惧能把你的一生都毁掉。每一次,只要你向它投降,你就会失去力量,而恐惧则能获得更多的力量。所以,你必须下定决心,不管前面的路看上去有多艰辛,你都要冲破焦虑的阻碍,不断地迈步。

我坚信的是,你生来不是要变得渺小的,而是要成长壮大的,变得更精彩无比,变得更无与伦比,利用每一刻充盈你自己。

我坚信的是,不管你现在所处的情形是什么样的,你自己都是制造它的主因。你用自己的每一种经历建造起了这个人生,每一个思绪、每一个选择。而在这些思绪和选择之下隐藏着的,是你心灵最深处的意愿。所以,我做出任何决定之前都会问自己最关键的问题:我真正的意愿是什么?

我坚信的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冒险不一定非得是攀登最高峰,或是走遍全世界。你能得到的最大的振奋感应该是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

我坚信,财富是能给你更多选择的工具,但绝不能弥补一个不完满的人生,也绝不可能在你内心中创造出一片宁静来。活着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变成你本该成为的人,不断地在自我中成长,并成为新的自我。

我坚信,每一天都蕴含着用惊奇的双眼去看世界的可能性。

我坚信,我越是年岁渐长,就越无法容忍那些琐碎而肤浅的追求。有种财富与金钱毫不相干,它只有从关注自己人生的智慧和洞察中得来。它可以教会你所有的一切。我坚信的是,学习这些的快乐就是最伟大的奖赏。

我坚信的是,能够在这个美丽的世间活着是个极赞的恩典。我希望自己在世间的日子能尽可能明亮无比。

我坚信,当然,没人能够预测未来,但我坚信意愿的力量。我的意愿就是将每一年都当成拥有许多伟大未来的一年。我不相信世界末日,我希望能完成自己的职责,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这个世界,都带来一种改变,能让我们活得更真实、更有爱、更依赖直觉、更充满创造性、更精诚合作。这就是我对精神进化的理解,这就是我对精神革命的理解!

我坚信这一点:自然之力是为着我们的,赐予我们充沛的生命。我们人类把本是一块敞开的奇迹和庄严之地缩小到日常经历现实中,但即使在平常,也有非同寻常的时刻。

我坚信,首先得弄清楚自己是谁,我才能战胜“讨好”这一疾病。当我接受了我是个不错的、善良的、慷慨的人这一事实之后,不论我是同意帮忙还是拒绝,就不用再通过其他方式证明任何事了。

我坚信,你不可能给予连你自己都没拥有的东西。如果你让自己枯竭到了某种程度,你的感情和精神的油箱都空空荡荡,只能靠着习惯这一燃料前行时,每个人都不可能从中得到任何好处,特别是你自己。

我坚信的是,你的呼吸就是你的锚,是上天赐予你的礼物——赐予我们大家的礼物,能让我们在眼下这一刻回到我们的中心。不论何时,只要我遭遇到任何一丝的紧张感,我就会停下来,深吸一口气,然后呼出去。

我坚信,当你内心的GPS系统不太对劲时,肯定有麻烦等着你,你的直觉就是你的指南针。在高空中,我重新学会了不去理会各种繁杂琐事,而专注于自己心声的重要性。

我坚信,你绝不可能只给予其他人,却不回馈自己。最终你会变得空洞,即使不那么糟糕,你也还是会变得不如你本来可能在工作上、家庭里和自身可以实现的状态。让你的生命之井重新充满吧,为了你自己。

我坚信,拥有最好的东西无法取代拥有最好的人生。当你能抛弃所获得的欲望,才能知道自己真的上路了。

我坚信,一个小小的恢复就能起很大的作用。给自己一点儿时间,这么做我一丁点儿负疚感都没有,因为我正在给自己加油。这样等到下一个阶段开始时,我就已经为即将来临的一切做足了准备,完全恢复了状态。

我坚信,照料好你的身体,不管怎么照料,都是一种投资,而它的回报则是无价的。我坚信,我们不是我们身体的奴隶,更不是我们为自己身体制造出来的形象的奴隶。

我坚信,我们老想着的内容就是我们会变成的样子——一个女人思考着,她便存在着。如果我们一个小时接一个小时地吸收那些不能反映我们之出色的形象和信息,难怪我们会觉得自己的生机和活力被抽干了呢。如果我们每周都看着几十种不同的残忍行为,也就难怪孩子们会把暴力当成一种可行的手段来解决冲突。

我坚信,如果你用你能得到的东西来定义自己,而不是去了解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才能开心满足,你不仅是超过自己的限度活着,或过度拉伸自我,你其实是活在谎言中。

我坚信,只有当你没有太过挥霍时,才会更加享受一切。以下就是何时你会知道自己买东西很明智:你买回家一件东西,一点儿也不后悔,不管你买的是什么,买回去十天之后,你比刚买的时候还为这东西高兴。

我坚信,你得不断地关照自己的头脑、身体和心灵,才能过上本该有的生活。当它们三个都全力以赴时,你就能实现自己在这世间的全部潜能。

                                                                                                            ——《本文来自百度百科》

(如果你热爱阅读,热爱旅游,可以加我微信58081614,请注明来自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