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给她一个好的结局

2017年6月的一场蓄意纵火案,带走了四个人的生命,不知道,独自留下的男主人是怎样的心情。

人生本来不易,或者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种解脱。不用在世上荆棘前行。只是苦了周围的亲人。这对于他们必是一生所痛。

所以我想写个故事,我希望他们活着,无论在哪里。这于我来说是个安慰。我见不得太悲伤的事情。

1、

诶呦喂,小主子这怎么还没有醒来呢?这可如何是好啊,过两天就是进宫赐婚的日子,太后可是欢喜小主子的紧呢。可别关键时刻出现问题。说话的是一位老妇人,穿着考究,衣服质地是锦瑟棉袍。

嬷嬷,别担心,小主子吉人自有天象,会醒的,说话的小丫头挽着玲珑发髻,嘴里一直叨念着会醒的,大大的双眼擒着泪水。

我倾听着她们谈话内容,缓缓睁开双眼,满目的木质家具,似乎上了年代,我的脑子浑浑噩噩的,我不清楚这是哪里,又不清楚我是谁,到底是年纪大的人细心些,嬷嬷眼尖瞧见醒了的我,抱着我哭着说,小姐总算醒了,快,小桃赶紧通知老爷夫人去,说小姐醒了。耳边传来花盆鞋与地面接触的声音,应该是小丫头跑了出去。我心想。

小姐,你可算醒了,不知道这几天老爷和夫人几夜没有合眼,我睁着双眼,望着她,开口说道,这是哪儿?声音是女孩特有的清脆音色,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声音不属于我,好似遥远的地方飘来。兴许是被我的问题唬住了,嬷嬷说道,小姐,你可别吓老奴啊,小姐这是郡王府啊!我的小姐呀,我看着哭喊的她,张了张嘴,终究没有说话。

我在斟酌,我在这里的地位,万事没有捋清之前,我最好是安静在一旁。我看着这个屋子的装潢,古色古香的实木大床,点着熏香的香炉,四周还弥漫着一些药草的味道,我脑袋里依稀存在着一些记忆,一会儿一个头插鬓云钗身穿绿蓝色旗袍小女孩在这古色古香的房间里绣花,一会儿一个脚踩人字拖,身穿宽款粉蓝睡袍年纪略微大的女人在照顾着三个孩子。

我摇了摇头,双手按在了太阳穴位上,想看的更清楚一些。但是止不住的头痛侵袭着我。索性也就不想了。

我总觉得这个清脆声音的主人不该是我。至于原因我自己也不清楚。在我胡思乱想之际,我听见了一个女人的呼喊,我的暖暖啊,你可算醒了,额娘日夜求菩萨保佑,菩萨显灵了。我抬眼偷偷打量这个体态丰腴的自称我额娘的女人,一双桃花眼,保养得宜的皮肤,一双莹白珍珠耳钉,娄底镶金的翡翠镯子,整个人散发着雍容华贵。想来我是大户人家的小姐,地位应该也不低。

也许是血缘的本能,我嘀嘀的喊了声额娘,委屈的泪水,汩汩的从我的双眼流下来。引的额娘越发的心疼我。不住的说着,都怪额娘,没看好你,让你落了水,可怜我的暖暖。她双手拍着我的后背。夫人,小姐吉人天象,您就别哭了,惹着小姐和您一起哭。对对还是嬷嬷说的对,额娘这是高兴的眼泪。暖暖,好好休息,你阿妈上朝还没回来,等他回来不知道多欢喜你能醒来。阿妈额娘就你这么个女儿,要是真出点事情,让我们两老怎么活。好在你已清醒说着用丝巾拭了一下眼角的泪水。瞧这高兴的,额娘竟忘了找太医过来,小桃快去把薛太医请来。

已经请来了。太医请,看看我家小姐如何,可是大好了?小桃说道。

容老夫把把脉,根据脉象看来,小姐现在身子因为泡水的缘故,略微发虚,多调养几天,别吹凉风,康复应该很快。福晋无需再挂心。

额娘从手里拿出一些碎银,递给薛太医,并道多谢薛太医的细心照料。

薛太医道,应该的,应该的。福晋看的起薛某人。薛某自当尽心尽力,没什么事的话,薛某告辞了。

烦劳太医了,小桃,送薛太医。

嬷嬷,扶着小姐休息吧,暖暖刚醒,这么长时间也是累了。

是,说着嬷嬷就走到床边,扶着我躺下了,我看着额娘道,额娘也去休息吧,这些天来,额娘费心了。

傻丫头,额娘不费心你费心谁呢。行了,你睡吧,额娘回前厅等你阿玛。

等所有人离开之后,我把小桃叫来了身边,详细着询问着我的身世,从她嘴里我知道,我是荣亲王府的静格格,今年二八年华,前些日子在府院内不小心落了水,亏的府内的侍卫会水,救起了我,这昏迷也有七,八天,愁坏了老爷和夫人。

听着小桃的叙述,我渐渐勾勒出荣亲王府衙的人系关系,只是这于我来说太陌生。我恍惚的记着三个孩子与我促膝玩耍,每每到这里我的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流。总觉得不知道去哪里找寻他们。有时又看到穿着粉色旗袍的小女孩在花园中跑跳,好不欢乐。

我到底是谁?我不想了,索性接受了我二八年华的事实。我拿起梳妆台上的铜镜,看着镜像里面的人,乌黑的青丝散在肩膀两边,水濛濛的大眼睛,高鼻梁,嫣红的小嘴,略微苍白的皮肤,想着这也是大病初愈的关系。好个美人坯子!

从醒来到现在接受这些对我来说陌生的事情,有些乏累了,遣散了周围的仆人,我独自躺在床上,睡了起来。也没有睡熟,一直辗转反侧。

2

阳光透过窗子照在了屋内,晃着我的双眼,我眨了眨眼睛熟悉着周围的环境。原来已经第二天了。

我坐在梳妆台上,小桃早早的就备好洗漱用品,等待着给我装扮。望着铜镜中的我,黝黑的秀发长到腰部,小姐的头发真美,小桃说到,她将我的三尺青丝挽成垂云髻,插着一个蝴蝶式玉簪子,不失可爱。一袭淡蓝色纱裙,婀娜袅袅。

小桃挽着我一起走进阿玛的会客厅。女儿拜见,阿玛,额娘,最近让二老操心了。

暖暖啊,说哪里的话,一家人怎么说两家话,你好,我们就都好。来让阿玛看看,可是大好了。

女儿,好多了。我看着坐在中堂位置的男人,身着藏青色蓝袍,脚踩镶金短靴,一双剑眉,不怒自威。

过几天,就是进宫接受恩典的日子,夫人最近闲暇之际多教导一下女儿的礼仪。免得到时候让人看了笑话。

老爷,暖暖也不是第一次进宫。很多礼仪她都知道的,你放心吧。不过一想以后你就要出嫁了,为娘的舍不得。

往后就没有在府里这么自由了,在公婆家得孝顺公婆。好在你和礼贤王家的少凌青梅竹马,也就免了许多不熟的尴尬。

我虽知道自己即将嫁人,心里的忐忑之情大于喜悦之情,我不清楚这个少凌,脑袋一片空白。我被这突然而来的婚事,吓的睡不着觉。

许是看出我的焦虑,小桃林林总总的对我说了一些我和少凌的故事。

我回到我的亭台小筑和我的名字其实完全不相称,满园的亭亭玉玉的竹子,穿院而过的溪水,中间是我的闺房。冷而翘。我是暖而娇。

3

夜里睡觉反反复复,依稀的重叠着几个梦境。浓滚滚的烟火在房间里面烧着,伴随着,妈,好炝,妈,怎么办?我们出去的了吗?妈,我拼命的走到他们身边,怎么过不去呢?我的心好痛,我想过去救他们,可是怎么也过不去,像是一把沉重的枷锁把我套在这里,我的孩子们。画面变了,变成两个少男少女在一座古代宅子花园里面跑着,凌哥哥,你来追我啊,凌哥哥,你看这满园的蝴蝶,凌哥哥,我们真的长大以后成亲吗?身穿蜀绣锦袍的男孩说道是啊,不然暖暖还想嫁给谁呢?凌哥哥,你讨厌。

混乱的梦境搅的我夜不成眠,睡梦中那个三十几岁的女人是谁呢?谁在呼唤她?为什么呼喊她我的心那么痛?

小姐,你怎么怔怔的出神呢?梦呓了吗?

小桃的询问,把我拉回了现实。我看着窗外的星星点点晨光,一时无话。小桃,过会儿我们出去府外吧,自从醒来还没有出去。

好,不过可不能让老爷夫人知道。

知道啦!

快去取来我外出的服装。小桃望着身穿白蓝色长袍,乌黑秀发插着羊脂玉簪,手握一把折纸扇的暖暖,不由的感叹道,这不是翩翩佳公子嘛!

我和小桃偷偷的来到府外,内城距离南城的市场还有些距离,我们就走走停停的逛着,大街上小商小贩在吆喝着,琳琅满目的商品,都是手工制作的,看着很是精巧。我摇着纸扇大摇大摆的在路上走着。许是很久没有出来过,小桃一会儿看看这儿,一会儿看看那儿,好不欢喜。

由远而近的骏马啼鸣声音,惊哧了本来热闹的人群,商贩们第一时间拿着各自的营生物品奔跑着避开,我心想谁这么大胆在京城策马奔腾。还没缓过神来,远处而来的羊角鞭卷起我的腰,我坐在了骏马上,一只修长有力的双手圈住我的腰。小桃呼喊的声音渐行渐远,我挣扎着喊道,放我下来!

不放!暖暖,多日不见可想起我,为了我们的婚事,我可是骑了七天七夜才回到京城。你看胯下的马都累瘦了。

我扑哧的一声笑了。

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就要成婚,你是否准备好?

难道你不想成婚吗?暖暖说

怎么可能,从小我就知道暖暖会是我的结发妻子。其他人谁也不行。

只是我一个?

只是你一个!

我回头望着少凌,这个梦中回绕的男子,我知道我这一世给了他。

时间过的很快,我和少凌的大婚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我看着大红嫁衣待嫁之情隐隐于心中。

救火,救命啊,救救我的孩子们,我眼看着火势从客厅燃烧起来,烟雾四散飘来,此起彼伏的呼喊声音侵袭着我,我可怜的孩子们。

梦境是如此的真实,惊起我一身冷汗,我想起所有的记忆,未来世界的一场大火吞噬了我和孩子们,我来到了这个朝代,我的孩子们呢?你们可知道,妈妈在这里呼唤你们。从没相信过穿越,如今自己遇到,我是多么感恩,这就证明我的孩子们有可能和我一样的经历。我需要寻找。不知他们是否有前世的记忆。也不知他们是否在这个世界?

用劲啊,小姐用劲啊,快烧热水来,一声啼哭声音响了起来,快抱出去给世子爷,是小少爷。我看着这个孩子,想起了二十一世纪的他们仨,我在这时代找了好久,没有找到,老天要这么对待我吗?

小姐你看小少爷的胸前的胎记,长大肯定能够大富大贵,小桃的话惊醒了我,我小心翼翼地看着这个胎记,一再的确认,眼泪流了下来,没有人知道这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的孩子身上也有这个胎记,他来找我了,他还是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