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2017自由UX设计师必备的10个工具

作者:Cassandra Naji

来源:http://www.creativebloq.com/advice/10-essential-tools-for-freelance-ux-designers-in-2017

2017年,试试这10个必备的UX工具来为自由职业设计师省下大量时间。那么,2017年,打算辞去你朝九晚五的工作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设计师吗?如同很多自由UX设计师所证实的,自己单干是件令人兴奋的事,但一开始也可能会让人有些不知所措。你不仅需要管理这些年来慢慢培养的客户,当你在家工作的时候,你还得管理你的银行账目、你的项目,并且需要持续学习最新的UX趋势和方法,一切都要靠你自己!

幸运的是,下面这10个必备工具可以很好地帮助自由UX设计师,这些工具节省了很多时间,可以让你将精力集中在你真正擅长的事情上:用户体验设计。

01.Harvest

用这个汇报工具来追踪你的时间

时间管理对那些陷入太多(或者太少)项目的新手自由职业者而言是最大的挑战。使用Harvest你可以追踪你及任何你可能一起合作的自由职业设计师的时间。

这个汇报工具可以让你追踪时间和项目预算,最重要的是,这个项目估算工具非常好用,界面直观,并且你还可以将更复杂的工具例如Asana和Quickbooks结合进来一起使用。

02.Zipbooks

Quickbooks对账户安全至关重要

作为自由设计师你需要时刻留意自己的各类账户。说到Quickbooks,对自由职业者来说这是个常用的账户管理工具,但它对于新手自由职业者来说功能可能太过复杂。新的Zipbooks是个可供备选的免费工具,它可以让你追踪项目花费时间并据此报价、生成发票、查询付款并且追踪你的超时服务费用。

更好的是,你可以设置延时付款提示并且发送给客户——这是个有效的减少压力的做法。同时Zipbooks的视觉界面也很易懂,中控面板上集中了对使用者最有用的基本信息,使用非常友善。

03.Proposify

想赢得客户?Proposify可以帮助你工作

Proposify是个能打动潜在客户的锦上添花的设计工具。基于设计教学模板,你可以创建自定义设计,通过类似在线签名功能,从而简化注册流程,你可以保存所有操作和模板,从长远看来这将帮你节省很多时间。尽管销售团队(追踪销售指标)这一功能对普通UX自由职业者来说可能尚有距离,但这并不妨碍追踪项目成功率。Proposify售价是每月25美金起。

04.Typeform

使用Typeform轻松进行调查

管理好了你的时间和账户,就可以开始真正的工作了。Typeform是个优美的用户调研小工具,它可以节省用于优化问题和答案选项的时间。使用Typeform的交互模板,为各种设备创建品牌化的参与调查吧。

这是个专业且易于使用的工具,有一个免费版本可以让你发送足够多的调查。如果你需要更强大的功能,Typeform的专业版售价是每月30美金起。

05.P.O.P.app

在屏幕上通过P.O.P.这个app用传统方式画草图

无论现在我们的工作方式变得多么高科技,总有些人用纸笔才能更好地构思。如果你是其中之一,那么P.O.P.将是个可以让你用传统方式画草图并且转化为互相关联原型的简易工具。直接在纸上画线框图,用手机拍下,然后使用P.O.P.提供的基本转换功能和手势将它们组合在一起。随即你就可以安全地将原型分享给客户和同事,甚至进行早期用户测试。

尽管它还无法创建高保真原型,也缺乏条件逻辑,P.O.P.依然是简单并且有趣味的,并且绝对是做头脑风暴时可以使用的一个很酷的app。

06.UserTesting

通过User Testing记录用户如何与你的网站互动

UX自由职业者正在寻找的具备调研和更多功能的测试工具中,大概很难找到比User Testing更好的了。这个成熟的工具可以方便地录制用户和网页或app的互动,这样有时间的时候就可以分析结果。这个工具有一个基于数百万用户的数据库,你所要做就是选择你所定位的受众特征,编写任务,或者为用户测试处理任务定义。

对于那些没有时间或资源做大范围用户测试,但仍需要听取真实用户意见的UX自由职业者,这里有一条建议:即使录制时间不够,反馈结果也可以在一小时内完成。User Testing的售价是每个录制项目99美金左右。

07.Lookback

Lookback可以帮你洞察访客的情绪

随着聊天机器人和虚拟助理的兴起,我们和机器设备间的互动正日益变得更“人性化”,用户测试员们开发了大量工具来挖掘一切可能性,从我们使用app时的说话方式到面部表情——这些正变得越来越有意义。Lookback的目标正是如此:它是由Spotify公司UX团队开发的,这个工具可以帮助你理解用户行为、情绪和体验。

你也可以全屏记录一个设备,同时用前置摄像头记录下用户的面部表情。记录结果可以在Lookback的中控面板中找到,这样团队成员可以用来分析结果。每个用户每个月29美金的价格并不便宜,但如果你打算做的移动端app测试较多,那么你可能会需要这个工具。

08.Mixpanel

用Mixpanel找到你的漏斗路径

Mixpanel覆盖了用户体验分析。这个综合性工具可以通过从访问到留存的漏斗路径结果来追踪每个独立用户的行为流程,最棒的是你可以单独购买你需要使用的指标。Mixpanel自动收集所有信息(这使得很多事变得容易得多),但你只需要在你开始分析结果时为这些项目付费。

使用免费版本每个月有20M的数据额度,如果只是作为兼职这样的数据量可能已经足够,如果需求数据量更大,那你需要每月支付99美金,这对自由职业者来说是个不低的价格。

09.Balsamiq

Balsamiq可以帮你迅速完成线框图

Balsamiq是个可以迅速组合线框图和原型的好用的小工具。它的目标是以数字化的方式重现在白板上绘制线框图的感觉,所以对于传统的UX设计师们来讲是种不错的选择。Balsamiq很小巧,草图风格的界面加上可拖放拉拽的UI元素使UI的搭建速度非常快,由此产生的模型可以用来做基本的用户测试。每月每个付费版本12美金起的售价,对自由职业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10.Justinmind

Justinmind适合更多基本框架

对那些需要的不仅仅是基本线框图功能的自由职业者们来说,Justinmind是一个结合了线框和可交互原型功能的工具,用它创建需要可跟踪和多设备模拟的高保真原型就和创建一个低保真原型一样容易。

你可以从零开始创建原型,只需选择你需要创建原型适用的设备(比如iPhone 7),然后拖拽UI元素模板到画布上并添加交互效果。这项工具就界面设计而言提供了大量机动灵活的可塑性,并且支持整合Sketch和Photoshop,你可以导入已创建的Photoshop或者Sketch项目,并对其添加逻辑与交互。

对和大客户合作的自由职业者来说,Justinmind也是个很好的选择,这归功于它的团队合作特色:客户可以添加单独的评论或需求,并可以在版本历史中追踪修改记录。Justinmind的售价是每月每账户19美金,是个不错的价格。

最后…我们想再推荐下列这些(可能)并非必备的工具,但它们可以提高你的UX工作或生活效率。

Coggle

将你的想法分享到Coggle的思维导图工具

Coggle的用途比较特定,但是与常规的设计和UX工具相比,它确实增加了某些功能。这个免费工具可以将你的头脑风暴内容制成美观的脑图以便于朋友或同事分享。他们的范例能够赢得所有UX设计师的欢心。

Figma

Figma使项目分享和协作变得更简单

Figma是个很棒的新工具,它为云合作的界面设计带来很多便捷。类似于Google文档,你可以同时和多位同事合作一个项目,并且设计稿会实时更新。工作内容会自动保存一个历史版本,而当工作内容被修改时,你的手机会即时收到提示。

Prospero

Prospero是个专为提案润色的工具

虽然Prospero是一个设计工具,但它对UX设计师同样友好。这个灵巧的(仍在测试版本的)工具让你可以使用专业设计公司的设计模板设计出漂亮的提案,并且Prospero团队对版权问题也做了相应处理,这对赶进度的自由职业设计师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相关阅读:

·Why web design needs UX experts

·10 best pieces of user testing software

·5 steps to planning a successful websit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