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最低三千万,否则我不嫁!“”凭你是个全身整容的假人?“


在封建社会,女性的地位总是被压得很低,重男轻女的传统让女性在男性面前毫无地位可言。

随着近代文明的发展,我国女性地位急速提升。这是好的,但是万事万物都不仅仅只具有一面,而是具有多面性。比如,我们听说过的“毒鸡汤”,就是引导女性走向错误的道路,大至都是销售低劣价值观:我是女人我就该享受,我就该被男人追捧,我就该被抬高“标价“。

 为何会出现这种局面呢?因为这些”毒鸡汤“都是抬高女性,恭维女性的话语,而人类喜欢听好话,恭维话。

在这种环境下,如果女性没有自己的判断能力,而是听从了这些不正确价值观的引导,往往会在现实中受挫,或者难以获得幸福。如果想要获得幸福无非只有两种途径。

第一是自主改变这种不正确的价值观;第二是遭受挫折后认识到价值观的不正确性,然后进行改变。


李菲上小学的时候成绩很好,一直是班里第一的存在。本应该高兴的她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她没有朋友,同学们都不愿意跟她一起玩。原因也很简单,因为自己长得太丑了。

塌鼻梁,眯缝眼,肿嘴唇。同学们跟她交流也都是一些嘲笑的话语,渐渐地她就渐渐疏远人群,只埋头于学习之中。虽然成绩上去了,可是内心的孤独却越发严重。

父母得知了这种情况,还听说了一种时下流行的说法:”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这句话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本来是用在各种兴趣班领域,现在居然被引进了整容界。

经过了解后,父母发现现在很多小孩已经开始整容,他们下定决心,在李菲升学考试后的假期中带她去整容,让她以全新的面孔面对新同学,希望她从此以后获得快乐。


变漂亮的李菲在新环境下逐渐变得自信,也受到很多同学的追捧,她开始变得爱玩,精力逐渐从学习移到玩耍和打扮上面。因为她听说了一句话:学得好不如嫁得好。

她看了不少”毒鸡汤“,总结下来无非是:男人不管多大都喜欢年轻漂亮的女人,自己学得再好也需要高学历才能拥有成功且美好的未来。但是高学历意味着艰苦的奋斗和成为大龄剩女,还不如做一个轻松自在,美美的自己,趁着自己年轻漂亮找个成功男人嫁了。

在这种错误的价值观下,她在错误的方向上越走越远。把所有的精力和金钱都用了在变美的道路上。高中看到别人逐渐有了傲人的身材,她去整容身体;大学时发现自己胖了,她去抽脂减肥。

多年来已经进行了数十次大大小小的美容手术。毕业后为了能够嫁给优质男人,她才加了一个集训班——名媛特训班。


从此她在婚恋上的定位也有了质变。以前觉得嫁给一个精英人士就很好了,现在的要求是必须嫁进豪门。

在所谓的”名媛圈“里,她们相互分享”高大上“的场景图片,然后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里。让人误以为她就是”白富美“,觉得她很有品味,有追求。这样穷男人就会知难而退,优质男人就会被吸引。

可是事与愿违,经过多次相亲见面,被拒绝之后,她开始降低了自己的标准。从原来要求对方必须是身价最低一亿,逐渐降到了八千万,六千万,直到现在的三千万。

而这也是她的底线,如果对方身价再少,她觉得就养不起自己了。毕竟自己以后还需要庞大的资金整容,还需要那种幻想了好久的真正的高消费。


这种要求是寸步不让的,但是满足这种条件的成功单身男士并没有那么多。经过了很久之后,李菲终于等来了好消息,有人又开始给她介绍了王先生。据说王先生是做珠宝生意的,生意做得很大,绝对能养得起自己。

当两人见面之后,李菲非常满意,没想到王先生居然还是个青年才俊,这简直就是意外之喜。

但是当两人谈到资产的时候,李菲知道王先生才只不过拥有千万资产而已,立马有些不高兴了:难怪你这么年轻,我就说这么年轻也不可能有很多钱。对不起,我的择偶标准最低是三千万,低于这些我不考虑。

王先生莞尔一笑:李小姐的大名在我们圈子里可是如雷贯耳,我只是好奇是不是真的,今天只是想过来求证一下,世界上是否真的有如此厚颜标价自己的女人,李小姐真是给我上了生动的一颗。李小姐,三千万不是个小数目,绝大多数人穷其一生也赚不到比这少一个零的三百万,你凭什么要求如此之多呢?就凭你浑身上下全都是整容整出来的,丝毫没有原产地方吗?

听了王先生的话李菲才知道,原来自己在他们的圈子里已经声名狼藉了,看来自己得换个城市才能梦想成真了。


情感寄语

每个人的择偶标准不同,有的人看重物质条件;有的人看重人品;有的人看重情感。我们不能说谁对谁错,选择你想要的才是适合你自己的。

只不过选择不同,导致的后果也会不同。只选择物质而忽略情感,并不会一定不幸福,只不过幸福的几率会小一些。

与其通过手术手段整容获得眨眼即逝的外在美,还不如努力提升自己,用永远不会衰老的内在美武装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