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谁的故事都可以孤单又灿烂

孤单又灿烂的命运

迷雾里走来,微笑着消失,距鬼怪结局已有三天之余,一笑一闹,一点一滴,每每想起都让人幸福并忧伤着。鬼灵精怪又善良的恩卓,孤单又灿烂、深情的鬼怪金信阿加西,罚责并受却执意情深的阴间使者,乐观坚强又漂亮迷人的sunny,每个角色都让观众心疼。占据近两个月的热搜,创TVN电视台最高收视纪录,让所有追剧的人失了一次恋,我喜欢这部可爱又精彩的剧,是真的喜欢。围绕着这部剧的话题有很多,我也在苦苦冥想,究竟吸引我的是什么,孔侑的演技没的说,金编的剧本无可挑剔,描述的爱情与现实、自由与轮回、还有罪孽与命运,都展现得淋漓尽致。可我知道,韩剧最吸引人的一点无非是完美到无法挑剔的爱情,很多人渴望有个像金信一样守护神一般的恋人,很多人祈求得到一份池恩卓拥有的爱情,结果都一样,那就是男主角的魅力真的不敢恭维。

因缘:给你的爱是陪伴

孤单,甘守命运的因缘

九百年的孤单生活,直到遇见那个雨天没有伞的女孩,他看到了两人的交集,开始了和新娘纠葛的生活。荞麦田地的等待,阴雨连绵的海边呼求,吹灭蜡烛的瞬间,他们相见,一起漫步枫林间,伸手抓住落叶的童话,路过各种新奇加拿大店的欢喜雀跃,还有漫漫青草墓地前,蒲公英飞扬的背景下,她凝视他时的明媚双眼。他在不知道女孩就是新娘的前提下,一遍遍忍不住的思念;他在孤孤单单九百余年的生活中找到了短暂的幸福和快乐;他甚至觉得自己无药可救然后继续守护着一次次交集,珍视每一次女孩的呼唤。

恩卓的命运注定不凡,所谓坎坷不过是生命中一份份小小困难,而遇见她的阿加西才是生命的开始,才是她绽放的开始。任何恳切互换的时候他会到来的安慰,何时危险都有鬼怪的担心和陪伴,这大抵是每一个女孩心中最渴望的温柔吧。

拔出剑的瞬间,鬼怪消失。恩卓匆忙中写下的“记住,你是他的新娘”,这句话让我的泪水倾然落下,即使阔别九年的重逢是那么地不易,即使每一份纵容和爱都是那么地唯美浪漫。恩卓还是会离开,以她最善良的方式,故事里说:“任何人都有选择生死的机会,这是无法控制的”,我觉得这是变数,是善良的悲哀,是悲伤爱情的不可缺少的环节。

质量与体积不成正比,那个紫罗兰一般小巧的丫头,那个似花瓣一般轻曳的丫头,以远超过地球的质量吸引着我,咚地一声,咚咚一声,一瞬间,我就如同牛顿的苹果般,不受控制地滚落在她脚下,从天空到大地,心脏在持续着令人眩晕的摆动,那是初恋。

继续孤单地等待,一边回忆一边等待,等着再次相遇,等待再次看到她轻快的步伐和出现在眼前的笑靥如花,感受心动和初恋,再次出现在她的学校参加她的毕业典礼,再次见证她实现自己的梦想,再次在她危难之时及时出现,再次在她的身边做一顿顿晚餐、唱一句句情歌、看那澄澈的眼睛,走进满是星空璀璨的浪漫。

千年:灿烂不过你的笑脸

灿烂,再多善良不及你给的时光

鬼怪的生命终于不再有期限,他可以帮助更多无助的人找到自己生活的意义,他可以看到这个世间的善恶与伪真,却无法填补自己的心。

你说他灿烂,他善良他任性,可他是孤独地送走一个又一个身边的过客,即使他深爱的每一个人;你说他孤单,他却不甘屈服,在无奈离去后,用一颗执着的心在漫漫沙漠雪地走了整整九年;他灿烂,他身负各种超强的能力,能做各种超乎想象的事;他灿烂,他生时忠义两全,做鬼怪又终于成了凡人的守护者;他灿烂,他不埋怨,衷心的祈求终于让自己看到世界的美满即使还会与爱人在轮回中分分合合。

淋着雨回家的傍晚,成为你雨伞的是什么呢,一召唤就会回应的声音,在同一时间看过同一事物的记忆,第一次配合彼此的脚步一起走过的瞬间之类的,你想起了谁吗,对,就是那个人。

他笑起来很耀眼,他生气的样子让人怜惜,他走路的姿势很酷,他对爱的执着和守护让我们想哭。对,让他欢笑,就是爱人新娘平平安安无所顾忌地陪在他身边,那日夜的思念。

我想知道,这个世界会有几个人这般,在经历不甘与不测后依旧满怀爱去帮助别人,有谁能守着思念与爱人反反复复分离重逢。命运是超出常人掌控之外的,又是我们可以守候的,因为,命运或悲或喜,都像云烟,一步步走近走远,而我们,或许该一点点向前向前。

罪责:换种方式去爱你

罪责,背负着,承受着伤害再笑着赎过

抛开剧情外,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说,人只有犯了不可饶恕的大罪才会成为阴间使者,那便是抛弃自我生命之罪。我不知道王黎是如何熬过失去忠臣、失去爱人、失去整个国家的慢慢煎熬痛苦的时光,我只知道,所谓犯下大错的人他们不仅是不懂的珍惜自己的生命,更是将神灵赐予人类的大爱即身边人对其的关怀和牺牲抛在脑后,这便是大错,是不可饶恕的罪过。

鬼怪熬着失去一辈辈忠臣、爱人的痛苦赎着罪,阴间使者受着忘却记忆、带人走向死亡的身份反思迷惑,还好,这份罪孽也让他们经历着不同的生活,学会了爱,学会了原谅,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珍惜幸福,学会了生活。

我知道,眼前再浪漫的情景不过是短暂,可守护和珍惜才是最好的保鲜剂,思念和回忆是最揪心的篇章,很多时候,我们想要的不过是充实乐观的人生,是学会原谅和忍受的心境,是善良和纯真的本性,是像雪一样的纯净和轻盈。

鬼怪结束了,可我们孤单还没一一挨过,我们的灿烂还在明天。我们也可以希望有个人,不必神通广大,只是懂得“陪伴”,不必让严冬春暖花开,但能和你走过散落樱花花瓣的每一处浪漫。请你善良,请你坚持,请你笑得灿烂,请你懂得爱与被爱,请你珍藏每一次相遇、温暖和守候。


너와 함께 한 시간 모두 눈부셨다.

和妳在一起的时光 全都很耀眼

날이 좋아서, 날이 좋지 않아서,

因为天气好 因为天气不好

날이 적당해서 모든 날이 좋았다.

因为天气刚刚好 每一天 都很美好

故事:樱花如爱,美且浪漫

整整两个月了,终于回归简书,二十几年,第一次被韩剧感动得稀里哗啦,不舍得写,就是感动。希望看过的朋友一起交流啊……

中了鬼怪的毒,我要好好努力,提升自己,拉近和孔侑阿加西的距离~

谢谢阅读,感谢鼓励,期待关注,共同进步,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