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你的青春里走过,看过你曾经的样子

荷尔蒙只负责一见钟情,柏拉图只负责白首偕老

“如果没有你,什么都成了笑话,我该怎么办”

“我不会再爱,我开始害怕黑夜,夜晚想起你”

1

莫风问:“西西,结婚了,蜜月要去哪里?”

临近傍晚时分,西西看着窗外的车流,莫风双手从后面抱着她,一时间很温暖,西西不自觉缩进了莫风的怀里。他好听的声音,又再次在西西耳边响起,“傻丫头,发啥愣呢?”

“我在想,要带你去一个特别的地方。”不太明亮的灯光下,西西看着莫风好看的眼睛,忍不住上手就摸了去。

“莫风,要是蜜月,咱们去乌鲁木齐好吗?”

“西西,我不敢,总感觉那里太危险了。”

“莫风,我好想带着你去那里走一趟,去食堂吃吃饭,见见我的老朋友,那里有我的青春。我发过誓的,五年之内,要回去一趟。”

“好,朕准了。”

离开很久了,西西却总是怀念着往日的青春岁月。都说相爱的两个人,总要去对方的青春里走一遭,我的青春里不曾有你的陪伴,好想多少年之后再去走一回。说白了,是怀旧,走过你曾经曾过的路,看过的风景,是否有他的影子。

荷尔蒙只负责一见钟情,柏拉图负责白头偕老。喜欢上一个人,好想把往日错过的时间追回,哪怕是在同样的地方走一走,怀念着他的青春,是否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一个月后,莫风和西西去了那个离海最遥远的城市——乌鲁木齐。西西把自己打扮的很学生,枉如18岁含苞欲放,她还给莫风准备了白衬衫,戏称上学时最喜欢穿白衬衫的男生,苦于不曾遇到。

他们牵着手走过校园的每一条街道,在曾经的班里假装上课打闹,坐在西西常去的咖啡馆,排队去食堂打饭来个偶遇“同学,可以留个电话吗”。

“来,你站在那,咱们假装不认识,我重新追你一回”,莫风淘气起来,简直就是一个30岁的大男生。

西西佯装高冷,坐视拿图书馆两本书,找到一个空位,面无表情地坐了下去。她心里强撑着,压根看不下去,故意压低了视线,不看莫风的样子。

莫风小心翼翼的经过西西的身旁,故意停了下来,他微微低下头,动作温柔,调皮的压低声音说:“贝西西,你还真少女怀春呀。”西西羞红了脸,两人戏谑着出了图书馆。

喜欢一个人,想曾经的时光里,都充满了他的身影。原来我不曾在青春里孤独,只是遇上太晚了,我愿意和你手牵手走过你曾经走过的路。

2

圆圆接电话的时候,仍然是满身抽搐的,“你说什么?你好好说话行不行,张小北,你不能言而无信”,她哽咽着,任凭泪水充斥了眼眶,“为什么,告诉我为什么要分手?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电话那头没了声息,圆圆顺势蹲了下来,抱头痛哭。

都说爱情会让人变得卑微,天蝎座的女人,一旦爱上了一个人,就甘愿低到了尘埃里。喜欢上一个人,会让你快乐,但更会让你痛苦。

圆圆哭了很久,直到双脚都发麻,她才稍稍移步到床边,就那么浑然的躺了下来,任凭双脚发麻也不去理会,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天花板,两行清泪滑落,她仍旧不动声色的躺着。

圆圆想起了很多事情,她跟张小北异地很久了,从一个星期前就觉得张小北不对劲,但没想到过了那么久,却是“分手”两个字。当她听到“分手”,整个人都浑然件崩塌了,眼泪决堤怎么都停不下来。

“张小北,咱们在一起八年了,八年了你跟我谈分手”,圆圆躺在床上自言自语,不多时又是一阵痛哭。

十六岁那年,圆圆就认识了张小北。两个人是同桌,很自然恋爱了。逃过老师和家长的眼睛,背地里来了个青春懵懂。十八岁那年,高考结束后,张小北去了广州,圆圆留在了天津。“咱们俩,你出去吧,你是男人”开学那天,圆圆在机场送小北。“乖,我放假都会回来”,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谈恋爱了,两个人却异地了。

我在另一个城市想着你,你是不是也在想着我。我只能听到你的声音,想象着你的样子,另一只手臂假装是你抱着我。我知道是幻想,可是不敢睁开眼睛,好怕一睁眼你不在了。兴许,这就是异地恋的感觉吧。

异地恋很辛苦,总是无意中会想起对方。圆圆生病了,没有人陪着上医院;圆圆哭了,没有人递纸巾;圆圆孤独了,没有人可以拥抱。她外表越来越坚强,每逢看着校园里牵着手走过的男男女女,圆圆难受极了。实在忍不住了,打个电话过去:“小北哥,我好想你,我今天又干了......”,她掩饰着内心的失落,强颜欢笑,认真的听着电话筒那边温柔的声音。

四年的时间很漫长,也算是终于熬完了。圆圆毕业后在父母的安排下考了公务员,张小北却在父母的安排下去了武汉。以前总觉得广州是最远的距离,可这算什么,武汉,也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父母总是张罗着给圆圆相亲,可圆圆还固执的爱着张小北。她说她忘不了小北,青春岁月里都有他,只要张小北一回来,就陪着她,每逢生日还搞个惊喜意外出现,只要张小北在,她开心的不像样子。

张小北还是跟圆圆提了分手,“张小北,你特么给我记着,如果是分手,那也只能我来提,我告诉你,你连说不的资格也没有”,分手那天,圆圆哭累了,卯足了劲给张小北打电话。夜色中,圆圆熟稔的点了一根烟,用力的吸了吸,咳嗽了两声,一声冷呵,“张小北,你跟我方圆圆,还谈什么资格”,她手指僵硬的掐灭了烟头。

一夜无眠。第二天,圆圆就请了假,买了机票,去了武汉。

在机场看到张小北的那一刻,胡子拉渣的,张小北显得很憔悴,看着她有点狂喜,表情很复杂。

圆圆幻想过很多次和张小北重逢的场景,一定要扇他一个大耳光子,这见了面,她直愣愣的站着,跟他离一米,就那么站着。“丫头,过来,抱抱”,张小北话一出,圆圆就泪奔了,她像个孩子,全身的武装瞬间都支离破碎了。

“明明分手了,怎么还是来了”,张小北抱着她,“我要看一看到底是哪个狐狸精,勾引了你”,圆圆捶打着张小北的胸膛,良久又回到了她熟悉的那个怀抱。

“傻瓜,哪里有什么狐狸精,不能再耽误你了,我耽误不起了”,听张小北那么一说,她总算明白了。这毕了业,异地情侣要吗在一个城市结婚,要嘛就是散,可要是结婚,总有一方要做出牺牲。张小北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圆圆是公务员,也自然不想放弃,惧怕自己的父母。

在武汉的那几天,张小北白天上班,晚上陪圆圆。他带着圆圆去见他的朋友,走过他曾经走过的路。他们就像两个高中生,只不过是光明正大了。

在武汉的最后一晚,圆圆醉了。“张小北,你特么爱的还是你自己”,圆圆摔了一个酒瓶,满地全是碎玻璃渣子。张小北,不声不响,拿来扫把打扫。圆圆疯了,她神智不清醒的开始脱衣服,“张小北,你不是喜欢我吗?还等什么,证明你是个男人呀”,圆圆狂笑起来,有点疯癫了。

张小北急了,慌乱中脱下外套,给圆圆披上,“圆圆是我不好,咱别折磨自己了行吗?”

“怎么,你不要我”,圆圆借着酒劲,猛的就亲了上去,“特么你不要,我要”,一阵的迷乱。“你疯了”,张小北拿起桌子上的矿泉水,一下子就波了上去。“哈哈,我疯了,是呀,我不但疯了,还傻了”,圆圆推开张小北,扔了外套,夜幕中裸着身子,她看不清张小北。张小北拿来圆圆的衣服,一件件给她穿着,“丫头,别傻了,爱惜自己”。

第二天天还没亮,圆圆就收拾了行李。她看着熟睡的张小北,留了一行字,“我来过有你的城市,把什么都忘了”。

那天圆圆,最后一眼看张小北,记住了他的样子。她拉着行李走了很远,“小北,这是最后一次,以后我的世界里不会有你”。

爱一个人,哪怕是分手,也不想面对面告别。我爱过你,曾经来过有你的城市。不辜负爱情最美的样子,一切都不曾来过,当距离代替了时间,你我从不曾相识。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