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大咖与设计大牛!

一切的一切,起源于简书这个拥有着“万有引力”的魔力APP,千恩万谢先,致简书!

在简书官方刚刚举办我省第一届线下简友交流会时,我认识了其中的两位姐姐,我称她们为大姐,二姐吧。

刚开始在线下交流会之前,我先加了大姐二姐的微信,年纪轻轻的我私聊对大姐说了一些稚嫩的话,虽然我记不太清何为所云了,但现今看起来那种幼稚的感觉仍存我心;而跟二姐相约与会地,迎接远道返乡的大姐。

“你是来参加简书活动的么?”

“是啊,你也是?”

好容易找到了地点,二人成伍,我却没有看清楚姐姐的面容,毕竟我这人经常做事比较毛手毛脚,紧身紧张,说来惭愧,事后很久,我才提起。

第一次的缘分

交流会开始后,听着大姐的发言,虽然她头也不抬,但手上拿着的演讲稿表明,为了这第一次的交流会,她准备了许久。

在紧张中,她流畅的说出心得:我们平常写文章时,建议从身边人,身边事写起,不用高谈阔论。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每天都有,我们的素材积累多了,手里有粮,心中不慌;坚持每天,每周,每月写。藏书百部,读书千篇,笔下万字,心中有神。


手里有粮,她永不慌



曲尚说,我每次写情感故事时,写到文中,我把文首改了,谈及下文,我把文中换了,思至文末,我却把首、中都完善了,如中途卡文,我也不会放下去休息一会再写,而是坚持下去,一气呵成,至少这样会让我的感觉始终一致,不因中途而错乱,这样的文章,至少朋友们都喜欢。

二姐上场,面带笑脸,没有过多激情的开场白,只是一句:谢谢在简书相遇的齐姐为我指名方向,大的目标不说太多,我就想跟简书签个约,专门写好PS文章,然后开课帮助更多的朋友们,助人为乐,我也快乐!

自那以后,大姐二姐的帮助,确实很多。当我写作缺乏方法时,大姐让我参加她的写作课第一期。我参加了,结果就是,在她的方法指导下,春节期间的文章上了简书首页,呵,付出总有收获,只愿你能等待!


时间过得很快,PS技能开课了,在二姐的安排下,我认识了一啵新朋友,当然,更累的还是二姐,很多学员确实基本的软件安装文没有花些许时间研究导致不算软件安装不成功,很大程度上考验了姐姐这位讲师“传授技术”的耐心了。因为0基础,因为曾经深切体会从0基础速学,没人教,到为了掌握技术付出比常人百倍的努力学会,那种滋味,不忍拒绝学员,所以手把手教学。

为什么不忍心呢,而且更有耐心呢?后来我才看到她的文章中写到,她也受过很多委屈,在她的自传里写的淋漓尽致。但是苦难使人成长,她在漂泊很久后,决心学习一门能让自己追求诗和远方的技术,经过深思熟虑,她选择了ps,平面设计行业。

不幸的是,没有任何一门技术是那么好学的,幸运的是,她得到了家人的技术,培训学校学的技术室速成的,很多知识点,老师都是一带而过,因此她学的很吃力,但是她仍然不放弃,她不想对不起家人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她不愿放弃自己的努力!

都说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呢?可是在她确实在跟着前辈学习的途中遇到了同事不愿亲授经验,遇到键盘的快捷键,都是用手遮住,以至于她根本来不及反应。

一般人可能在遭遇挫折后,怨天尤人,自暴自弃!

可是她是二般人,越挫越勇,她不断跟着同事学习,经常请同事吃东西,人心都是肉做的,渐渐的,同事的心也被融化,她们成为好友,她也不断掌握真传。如同照片一样收放自如。

如今的设计师


这期间,二姐跟我说,给你提个建议,当学员问你一些问题并且你解决了,对你说声谢谢时,除了说声不客气,没事,发个“笑哭”“捂脸”表情,活跃一下友谊氛围,是最好的,因为别人也给你发了。我们都是平凡人,适当笑一笑,灵活变通,不要让别人觉得你只会发冰冷的文字,像个面对面目无表情的呆板一样。姐姐也是为你好哦,哈哈。

是啊,不是为你好谁会跟你提起呢?毕竟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数不胜数,你不改变,不去适应,怎么行呢?

齐悦社群开始招募那段期间,正是我关闭朋友圈的期间,那晚姐姐问我,9号在合肥聚会你来么?

猛然直接打开大姐的朋友圈,才发现这事,几天后,在两位姐姐的帮助下,成功入社群。

感谢有两位姐姐的提醒与帮助,那段时间糊里糊涂的我,没有错过这个第一次,近在咫尺的第一次,多幸运!

齐悦社群开营那天,二姐,呆带着精心设计的齐悦社群的LOGO,拿起剪刀将它们剪成圆形,小心翼翼得剪,唯恐有瑕疵,看得出来她剪了太多,熟能生巧!

今年的聚会,大姐已“桃李天下”,二姐的努力已卓有成效,明年?

两位姐姐,我写的不多,一来觉得难以用言语言表,二来,文笔欠佳。

但这次,一定要写,写大姐,必然要写二姐。

如有出入,还请谅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