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学马蓉:好姑娘一定要嫁给爱情

文: 沐儿

王宝强微博宣布解除与马蓉的婚姻关系的时候,我正在厨房热火朝天地做着水煮肉片。闺蜜窝在沙发上看朋友圈:“呀,王宝强要离婚了!”

猝不及防。由于《天下无贼》和《士兵突击》被王宝强圈粉的我,很佩服他草根逆袭不服输的犟劲儿。

可他老婆是谁?我一时想不起来。

“曾经的西北大学播音系系花,马蓉啊。”闺蜜说。

闺蜜给我读了王宝强的离婚宣言。义正词严,颇有些许三多的正义感和傻性。确实,被身边最亲近的和最信任的人同时背叛,宝宝的心里,一定是崩溃的。何况,他们竟然还偷偷转移宝宝的资产,导致宝宝借钱缴诉讼费!

闺蜜说,一开始,她就觉得宝宝和马蓉不般配。

我倒觉得,他们俩其实蛮般配的。宝宝有钱有名气有前途,马蓉年轻美貌。正符合了当今社会‘郞财女貌’的门当户对原则啊。

真要说他们的婚姻哪儿不对劲,那就是,马蓉没有嫁给爱情。


当初两人结婚的时候,媒体有认为马蓉高攀的,也有认为校花下嫁的。两种说法,都不无道理。

如若把财力和名声看重一些,马蓉确实是高攀了:马蓉确实美貌,可是,在美女如云的娱乐圈里,她只不过是中等姿色而已。像她这种的,可能奋斗一辈子,也不会有人知道她的名字。想要过上现在这种开宾利,有九套房,背各色名包,混迹于明星之间的贵妇生活,不嫁王宝强,马蓉可能一生也做不到。

如若注重学历相貌,马蓉确实算是下嫁:宝宝个头矮形象差,小学学历。而马蓉,走红毯时的气场,轻而易举盖过本应是主角的王宝强。

所以,他们两个人,根本上是势均力敌的。只是,如若结合不是因为爱情,婚姻迟早会撞红灯。

网上有马蓉校友的微博称:马蓉一心想要去北京演艺圈发展,她的5个前男友,至少有3个是北京的或是在北京读大学的。她换男朋友的原因,就是看哪个有利于自己将来的发展。

去年,宝宝送粉钻示爱,并表示“一生只送一人”的时候,马蓉还甜笑接受;今年,马蓉就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导致婚姻摧枯拉朽。究其原因,只是因为两个字:不爱。

马蓉当初接受宝宝,一定是再三权衡了利益得失。她本以为,物质上的丰富和频频露脸的机会,能让她忘记自己对爱情的渴望。可是,当一切那么容易地得到之后,她反而更加地对爱情饥渴起来。

孟子曰: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也。但是,人的欲望却是极容易膨胀的。许多被包养的女孩子,在物质丰富以后,看着包养她的那个人的肥肚和秃顶,心生厌恶,然后走上自己被包养、自己再去包养小白脸的老路。

马蓉是不是也这样呢?当一切都拥有以后,看着那个和自己身高差不多、讲一口河北普通话的老公,恨铁不成钢地梦想自己的老公要是一个能演偶像剧的明星多好!

我们不能说,这场婚姻中,宝宝就没有责任。我们不能过分责怪马蓉出轨。毕竟,在现实世界中,每一分钟,都有一个女人出轨。但是,马蓉一开始就没有嫁给爱情,这就是她的悲哀,也是女人最大的悲哀。

因为嫁给的不是爱情,就很容易对身边的人产生厌倦。特别是她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女大学生,摇身一变成为宝亿嵘影业总裁以后,她更觉得自己可以呼风唤雨了。

事业上的成功,加上对自己相貌的自信,“饱暖思淫欲”,马蓉开始圆自己没有实现的另一个梦:一份理想中的爱情。男主角应该是器宇轩昂、穿着白衬衫笑起来很阳光的那种。而恰好,她的身边就有这么一个。

于是。“手下老宋”成功地成为了“隔壁老王”。他安排宝宝的行程,然后花着宝宝的钱,睡着宝宝的老婆。难怪这两天朋友圈里,都嚷嚷着要当经纪人呢,感情这确实是一份美差。

在王宝强与马蓉的这段婚姻里,两个人在感情上的付出明显是不对等的。马蓉没有嫁给爱情,王宝强却是为了爱情娶的马蓉。

由于觉得欠妻子一个婚礼,他决定在戛纳电影节上单膝下跪,再来一个法式热吻,只可惜马蓉全程僵硬,没作出回应。他在物质上尽量满足妻子,送戒指送名包。节目里他总是夸老婆漂亮,对孩子也极有耐心。《爸爸去哪儿》录制现场,马蓉不停使唤宝宝帮忙打下手,而宝宝也是轻车熟路的样子。

一个男人那样疼你,家务事帮你干,钱都交给你管,一切听你的,嘴上总是我老婆最美,我老婆最棒,待你如珠宝,不是爱,谁愿意费花这么多心思?

这么多的付出,最后得到的是彻底的背叛。那些谴责宝宝不该高调宣布妻子出轨的人,换你试试?他只是陈述事实,并没有刻薄地贬低妻子,这是一个真性情的男人被伤害后的本能反应。

我也特别佩服李亚鹏在与王菲离婚时的绅士风度。李亚鹏说:“怀念十年中所有美好的时光。放手,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 可王菲值得李亚鹏这么做。

因为王菲嫁给李亚鹏,不是因为钱财和名利,是纯纯的因为爱情。

当年她和李亚鹏交往,她的朋友们都反对,认为李亚鹏不靠谱,很可能是有所图,可王菲说:“你知道现在让我有感觉去爱一个人是一件多难的事,你说亚鹏他有可能骗我,有可能会辜负我,可是我如果一辈子都找不到爱一个人的感觉,那我多辜负我自己啊。”

她确实是爱过李亚鹏,李亚鹏给了她谢霆锋所没有的安全感,但是后来李亚鹏变了,不再像从前那样纯净阳光、而是越来越看重名利和金钱,越来越圆滑世故,越来越像一个市侩的商人了。

王菲的每一段婚姻,都是嫁给爱情。已经四十多岁的她,仍然简单的像个少女。

而马蓉,图了别人的物质名利,又在婚内给人戴上绿帽子,这样的行径,不值得给她遮遮掩掩了。

要说,马蓉这几年一定也活得很辛苦:面对一个自己不够爱的人,给他生儿育女;与一个男人同塌而眠的时候,心里想的却是另一个男人。分居两地算什么,同床异梦才更可怕!

所以姑娘,你需要慎重考虑一下:我是不是嫁给了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