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人终成眷属。

【一】

“一想到你将会从我的生活中慢慢消失,我就特别的害怕”信息发出去,他久久未回,我知道此时是他下班的时间,他应该在开车回家的路上。

他的驾照考了三年,大四到现在毕业两年,他总说是我耽误了他,因为有点时间全都浪费在我身上了,上学的时候总觉得时间很多总也不急,毕业了,却变成了异地,虽说两个城市也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可是终是不能天天见面了,于是有点时间便都浪费在彼此身上了。

分开的一个月,他便拿到了驾照,他拍了照片发给我,我未回。心里却一阵酸楚,果然离开我一切似乎都变得顺利了。

“我也不想,这就是最不美好的”手机里传来他的信息,突然红了眼眶,我们之间的故事要怎么说呢。

他说他总记得我的那双绿绿的帆布鞋和那一头黄黄的爆炸头,心想难道东北女生都这么“彪悍”么,那时七年前,还没有“女汉子”这个词。

而我总记得新生入学的那个晚班会上,他微笑着像我打招呼,我一头雾水心想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或许就这样注定了我们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缘分。

只是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我们之间隔了那么多那么多无能为力的事实。

开始我们总把事情想的太简单,以为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可是事情的复杂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确切的来说是我的想象,他或许很早就明白,因为那是他们家族的信仰,他们民族的信仰。

反对,争吵,抱怨。每天不停的重复,直到彼此都不想重复了。然后好聚好散。

为了那所谓的自尊心,却一不小心伤了那个你爱的人的心。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他刚刚改的微信签名。

是呀,愿有情人终成眷属,多美好的愿望。

【二】

上大学时,特别喜欢给别人介绍对象,把两个我都喜欢的人放在一起,那会儿的我好像热心的过了头,总喜欢做这种事情,觉得新鲜又好玩。有成功的也有从此老死不相往来的,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对于闺蜜和好友的那段栀子花开的过往是对还是错。前几天去深圳,和闺蜜聊起,可能回忆起来还是美好多一点吧,其实这样就可以了不是么。

当然我也给他介绍过对象,只不过后来用他的话说,没成功反倒把自己搭进去了。

当时隔壁宿舍的好友说她的好友想找个男朋友,要人靠谱有共同信仰的那种,因为小女生没有谈过恋爱,害怕再不恋爱,毕业就得回家相亲结婚了。小女生我是认识的只不过还达不到是朋友的地步。我特别兴奋的就想到了他,可是还是不敢直接打电话问他,因为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原因他把我的扣扣拉黑了,当然至今我也没太明白为什么,那时候他肯定不是喜欢我。

后来我打电话给他室友W,室友是我特别好的朋友,也是闺蜜的男朋友,当然他们俩也是因为我才在一起的,也是一对奇葩,说起这个我还是蛮骄傲的。W听我说完就开始笑,然后让他接我电话,我又语无伦次的和他说了一遍,他也不说话就傻笑,我心想这人到底什么意思呢。

后来还安排过他们见面,只不过场面尴尬的我都想装作不认识俩人。

后来我俩在一起了,每次说到这段故事,他都骂我。以至于有段时间里我们俩在图书馆腻歪的时候总能看见那个女生就不自觉的脸红。

【三】

毕业了,我要回家,那时的我以为走了就不会回来了,可是哪有那么多“我以为”。现在想来若真的没有回来,会不会一切都比现在好过的多。

临走时我逼着他给我写了封情书,前几天搬家收拾屋子的时候又翻出来看了好久,他的字写的很漂亮。大概那时的他也想不到我会再回来。

那段时间里他每天给我发信息,发他拍的照片,一个人碎碎念他今天都去了哪里,做了些什么,遇见了哪些人。

他说这样他就会觉得我还在他身边,我们还在一起,后来他培训,上班,一切按部就班。

毕业后的一个月终是忍不住想念,又悄悄的回来了,大学生活了五年的地方。七月,烈日当头,我满街面试找工作,但很开心,虽然他不知道我回来了,可是我知道我们现在在同一个城市。可能我一个转身就遇见他了,当然那时的我并不着急见他,我总要找好工作稳定下来。

【四】

八月,我终于等来了心仪单位的体检通知,这意味着我的工作有着落了。可是工作地点却是临市,一个半小时车程,可是对我来说已经很满意了。

他知道后,抱怨我为什么不提早和他商量,也许不必去那么远。

九月,我开始培训,他已经开始正常上班。

柜台上我不敢看手机,每天一下班打开手机,就会看见满满的都是他的信息,我不回他,他就一个人碎碎念。“我想你了”“你在干嘛呢”“不许和别的男生太亲近”“我办业务了,开卡的”好像在汇报工作。后来我问为什么你在柜台上可以玩手机,他说因为想你呗。

实习期半年,我的工资少的可怜,还时不时的出个错交个罚款,那半年里,我每周回去他都悄悄的在我钱包里放下我下一周或者半个月的生活费,开始的时候我都没有发现,就是觉得钱包里的钱怎么还没有花完,后来有一次他放了好多,我才知道不是花不完。用他的话说那时他一个人的工资我们俩个人花,所以毕业的第一年他都没有存款。

后来,我转正,开始挣的比他多,每次发工资我们都把彼此的信息发给对方,他每次都说我是“富婆”要“求包养”。我们还是每周或者半个月见一次,每天上班的动力就是等待休息那天。每天聊天的话题就放假要去哪里。

【五】

他上两天休一天,而我不到跟前永远不知道哪天休息。所以为了每周能有相同的休息时间,我总是绞尽脑汁,甚至和同事不愉快。

有段时间里要是遇上我倒班,他工作日休息,他就早上来,中午和我吃个饭,下午再回去。他说他想我过的开心一点。

后来我每周只能休一天,遇上周末休息,他每周末又都要去看爷爷奶奶,所以一天时间里我们差不多只能在一起吃个晚饭。

慢慢的我觉得好累,开始抱怨,感觉永远是在无休止的等待。

【六】

毕业后的一周年,他说妈妈想见我,我突然慌了神,他们家里反对,我是知道的。

“若要想在一起,有些事总要面对的”他说。

是呀,总要面对。

阿姨说的每一句话都很照顾我的情绪,毕竟是过来人,总比我们要理性吧。阿姨像讲故事一样给我讲了好多回汉通婚最后生活不愉快的案例,身边的同事,朋友,亲人,都是故事中的主角。慢条斯理,娓娓道来,让人没办法抵触,可是我也没办法接受。我理解她,也欣赏她,只是作为一个母亲,她总要做好最坏的准备。她是一个好的母亲。

那段时间情绪特别低落,第一次感觉到我和他之间隔了太多没法改变的东西。他知道我的低落,我也知道他的不易,他说他总和爸妈争吵,觉得对不起他们,又对不起我。

再后来,他说爷爷奶奶要见我,我说不要。他说你知道么,这可是我争吵了多久才争取来的机会。深冬,风很大,我笑着进去,哭着出来,中间没说过一句话。只是觉得人生真讽刺。

那天哭了整整一天,阿姨打了好多电话。现在想来,真是觉得自己没出息。或许应该和阿姨好好谈谈心的。不用别的,就为了自己那可怜的自尊心。

那天或许他心里可能比我难过,一面是家人,一面是爱人,左右为难。可是后来我和他说,我伤心一部分是为奶奶说的话太难听,可是最伤心的是中间过程中,你从未替我说过一句哪怕半句。可是你说这些是我应该承受的。

或许从那开始,慢慢的我觉得我承受不了了。

【七】

爱情开始时总是美好的,你也期望以后是更美好的。只是当它要结束的时候你才发现它的不美好。

工作越来越忙,见面越来越不易。后来慢慢的变成一见面就吵架,想来也是怪我,或许我总觉得自己一个人太不易,总觉得自己受了委屈。

他从来不和我吵,就是你吵你的,我不理就是了,越是这样,我便越是着急。

《我们结婚吧》很好看的电影,我俩坐在电影院里,默默流泪,却都不想让对方看见自己在流泪。“结婚”与我们来说可望不可即。

在一起这么久,却从来没有出去旅行过,工作以后总是没时间,好不容易盼来个小长假,早早的想和他计划去哪里才好,可是他一直在敷衍,我知道他要陪他的家人。

清明,主任说要加班,我默默的和同事导好班,可是还是被骂的狗血淋头。可是换来的是,旅行没结果,假期无休止的等待,第一天等他,第二天等他,第三天等他。我心里知道他也不想,也不容易,可是还是忍不住的想发火,因为我也觉自己不容易啊,他有家人啊,可我只有他啊,为什么就不能多陪陪我。

爱情里都是没有理智的,就如同那时的我只是觉得自己受了委屈,受了冷落。却没想到或许他承受的比我更多。

我提分手,他挽回。

我等他来找我,他等我先开口。

他放弃。

【八】

分开的第一个月,他还是每天都给我发信息,碎碎念。

分开的第二个月,他不再每天都给我信息。偶尔断断续续。

分开后第二个月的某天,深夜他打电话不说话一直在哭。我安慰他不要和家里人吵架。

某天后的一个星期后,午夜我收到他和女同事的暧昧信息,都怪苹果手机有个共享模式。女同事我是知道的,因为之前就为她吵过。我问他他说是误会,让我好好生活。我突然特别的伤心,我从未想过他会和别人有牵扯,在我心里虽然分开了可他还是爱我的。

后来女同事找过我,说是他把她当成了我。

我苦笑,一切都太突然。

我离职。

他说我是唯一,可是他没办法去改变他的环境。

我怨他,也觉得他亏欠我,可是我愿意相信他,因为彼此真心实意的爱过。

他和我说,电影里说“爱过就是一生一世”

我觉得他幼稚,可是我当初不就是喜欢他的幼稚么。

故事讲完了,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一想到你将会从我的生活中慢慢消失,我就特别的害怕”信息发出去,他久久未回,我知道此时是他下班的时间,他应...
    暖暖夏阅读 571评论 0 4
  •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连...
    大脑洞呀大脑洞阅读 209评论 0 0
  • 1. 晓晓跟我聊天的时候,我照例问了一句你跟猴子怎么样了,晓晓很明显的停顿了一下对我说,阿呆,你知道吗,感...
    阿牟的牟阅读 455评论 0 1
  • 今天,好像全世界都被薛之谦和高磊鑫复合的新闻喧闹了,无数个订阅号,都在宣布他们的复合。 是的,我也不例外的,似乎每...
    喵小柒柒阅读 299评论 1 0
  • 最近特别喜欢这四个字,每次提笔写下这几个字,都会让自己拥有特别的归属感,就好像在长安这一片月空下,我才有权利去...
    腰围一尺九阅读 220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