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别人跌落神坛,你也不会因此变得优秀

“听说人心就是如此,看到处的地方比自己好的人,不是想着我也要去那里,而是你也来我这泥潭里吧,下来吧下来吧。”

                                                                                 ——《来自星星的你》

高中的时候临班有一个女神,肤白貌美不说还特别会打扮,在我们只知道穿校服的时候她就已经穿上了很好看的水手服,在我们单调地顶着马尾辫的时候她就已经把一头长发散下来编上各种好看的编发。

毫无意外的,她成了校园名人,有时候我会在学校看见她,挺胸抬头骄傲的像一只小天鹅一样。我向来很喜欢长得好看的人,当下就对她好感大生,然而,在我还没有想好怎么和她成为朋友的时候,又一次放学路上无意间听到的一句话,却让我十分意外。

“哦,你说她啊,她人不怎么样,在初中的时候人就觉得人就挺贱的,这才高一呢,她就已经交过好几个男朋友了。”

许是我对女神真的一点都不了解,又或者是多了一个可以吐槽的渠道,那个女孩越说越起劲,最后甚至说到了女神的节操问题,我当时很震惊,心说原来外表看起来很可爱的女神私生活竟然这么的糟。

那时候,我们刚刚进入高二。

真正和女神熟识是在高二运动会的时候,说来也巧,女神的一个好朋友恰好是我的小学同学,关系还不错,当时她迎面走来我和她打招呼,顺带着也就和女神打了个招呼,没想到她还回应我了,笑容很阳光灿烂。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就是有的人你看她第一眼就会特别有好感,这种感觉俗称眼缘。

我对女神很有眼缘,我又是个自来熟,一来二去,我和女神渐渐熟络了。随着与她关系的变好,我发现她是个爽朗大方不做作的姑娘,我喜欢她的洒脱,同时又很好奇之前放学路上那个女孩说的话。

终于有一次,我把这些告诉女神,没有说是谁说的,因为没有这个习惯,可是令我很意外的是,女生居然轻飘飘地回了我一句,是XXX说的吧。

可想而知我的呆愣,女神接着说道,初中的时候和她有过矛盾,一直在黑我,从初中黑到现在,我都习惯了。

那次应该是我第一次听到“黑”这个字,不是很懂,只觉讶异为什么会有人这样理所当然地说着别人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

大学以后,女神业余时间玩起了直播,同时还当了平面模特,算是个网红吧,可是眼红的人又来了。

叫她荔枝吧。那天我正在寝室打游戏,荔枝突然在扣扣上私我,没头没脑的就是一句,XXX(女神的名字)高中的时候是不是化过妆?

当然没有。我虽然觉得很奇怪,不过也没有多想,回复完以后就继续我的游戏。傍晚我刷微博的时候,看见了女神分享的直播链接,本着看美女的心态点了进去,直播房间里很多人在和女神互动,基本上都是鼓励女神或者她的粉丝,然后我就看见了一条十分刺眼的评论。

“我是你的高中同学,你是不是整过下巴。”

ID有点眼熟,我顺着她的ID搜索了微博查人,账号显示居然是荔枝。

想起之前女神被黑的事情,一时愤懑不平的我,顺手就在扣扣空间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人生,和你相关的只有少量,能够介入你生活的更是少之又少,曾经认识的人变好变坏于你本身而言没有任何关系,不要总是在别人好的时候去试图寻找别人的把柄,亲爱的,就算别人因此跌落神坛也影响不了你丝毫,顶多是不怎么好的你多了一个垫背的,我不是圣母也没有多善良纯真,但是,刨根问底千方百计想着去抓住一个比你好的人的把柄,这种行为low且无聊”

我倒是没有针对荔枝,上了大学以后我有了新的偶像,偶像也经常被黑,而且被黑的很惨,全都是一些无中生有的事情,我真心鄙视这种行为,所以发了这些话。发完我就去打电话了,可是没过多久戏剧性的事情就发生了。

荔枝愤怒的删除好友,删除之前最后一句话是你为什么要发悄悄话骂我。

估计是哪个英雄好汉看不惯骂了她吧,我不清楚,她之所以怀疑我倒是印证了她的做贼心虚。

最后的结果是,女神继续美丽优秀,那些黑她的人反而显得龌龊阴暗。

人生路上,有太多比你好的人了,我经常听到周围人说,要做一个阳光的人。而阳光的人需要做的是向往阳光而不是想方设法地把光芒遮住。

人生是自己的,你过得好与不好说白了与旁人无关,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真心地为别人的成功鼓掌并且用自己的努力去超越,是成为一个小肚鸡肠整天唉声叹气的人,还是成为一个不断攀登,阳光灿烂的人,其实决定权在你自己。

“但是,不好意思,我是不会下去的,你生活的那片泥潭,怨恨某人,嫉妒某人,如地狱般的地方,我不会的,所以不要再向我招手叫我下来了。”

                                                                                ——《来自星星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月15日,星期五,天气晴,四二班李美灵妈妈。 今天是学校举行青岛市"家长进学校"现场观摩会的日子,早...
    李美灵妈妈_四年级二班阅读 113评论 0 0
  • 有那么一种人 感觉好像永远长不大, 永远都是处在叛逆期 其实不然, 这样的人只是比较倔强 无论年龄怎么长 无...
    路过miss阅读 268评论 0 0
  • 前不久,《北京折叠》这部科幻小说得了雨果奖。 故事中的北京,是一座可以“折叠”的未来城市。8000万的人口被分成三...
    新酒_阅读 720评论 3 1
  • 看着窗外 银杏树在太阳下 平静而温暖 刚读完外国影星爱玛的故事 她从小父母离异,9岁拍《哈利波特》 但她所有学业门...
    袁公子爱生活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