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  童年  记忆中

记忆,就是最美好的过去。

童年,再也无法回去的美好!

2017年7月30日 星期一 晴

与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的自行车情愫相比,我觉得自行车就是我的死敌!它根本不被我驾驭,我不让我驯服,它不是我的好朋友!我励志:能靠双腿抵达了的地方,绝不依靠自行车,不能用双腿抵达的,我就不去了!

6岁那年暑假,小伙伴们都骑着自行车颠簸在坑坑洼洼的泥土路上,我只能半带藐视半羡慕的追在后面,看着别人扬尘而去。7岁那年暑假,我几乎耗尽了每个亲朋好友的体能扶着我骑自行车,依然无果,学不会,自尊心严重受到创伤。8岁那年暑假,家里买了新车,但依然是那种流行的大梁车,比我高出好多。村里修了路,小土路抹了一层黑粉扑。软软的黑色细面面骑上去车轮陷进去半幅!不过这些改变似乎都在向我宣告:如果这的都学不会,还有什么好玩的。看着一对对骑车玩耍的伙伴,我重燃斗志!失去耐心的家人都在各自忙碌,扔给我一辆破旧自行车让我卧薪尝胆!还好,新路面摔到了也是陷进去,一点不疼!就这样,饱尝堪比高考的苦痛,终于可以和小伙伴风驰电掣一般,骑行于各个街头巷尾,拐弯抹角的地方都难不住我!那个时候才觉得,原来自行车上的风景这样美!

可以说,自从学会了骑车,我便无休止的骑车,早上,中午,晚上,废寝忘食,我要把这两年的缺失找补回来,自行车在我的脚下走的更快更远!就在我美美的感受着自行车的速度与激情时,一声马儿惊恐的吼声,又把自行车从我身边带走了!

烈日炎炎,还没有过完刚学会骑自行车的瘾,我顶着烈日穿梭于街头巷尾!村里安静极了,小伙伴们都去午睡了,卖雪糕的老人,推着自行车,后座上的白色泡沫箱子悄悄的,跟老人一起依靠在电线杆子上也睡着了!整个世界都是我的!我如同一位勇士,与烈日博弈,保卫着村庄里的一草一木!我骑在被我驾驭的自行车上,忘乎所以。哼着小曲,流着汗,准备穿过丁字路口!

突然,前面路口处传来一阵马蹄极速奔跑的声音,里面夹杂着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很明显。马儿一定还拖着重物,因为我稚嫩的耳朵明显听到马蹄“嗒嗒嗒”声音中还有车轮滚动时因为重物所压不流畅的“吱吱吱”声,他们把中年男子的“吁吁吁”的声音完全淹没了!凭我多年游走于大街小巷的经验,巷子里马儿应该是熟睡中被主人抽了一辫,惊着了,于是拖着他的重物疯狂逃窜!

难道我们要在丁字路口相遇了?难道老马拖着她得重物要从我的身上踏过去了?“我的自行车,我的自行车。”我生平第一次感觉比命还重要的是自行车!

卖雪糕的老人也被着吵杂的声音惊醒了,骑着车从另一个口逃走了,午睡的狗儿开始狂吠了,鸡窝里的“咕咕咕咕”的声音越来越高了,偶尔听到有人的声音了!而我的自行车却在这个时候,怎么都停不下来,我用力捏车闸,不管用;我用脚拖地,想增加阻力,不管用,而且就在我再次试图用脚停下来的时候,我的鞋掉了!我想叫人来帮忙。但是太热了,我觉得我发出的声音,要化在空气中了。我的车停不下来,我得声音发不出来,我要被马车碾压了!一阵阵恐惧袭来!声音越来越近,路口越来越近,我想我们是要狭路相逢了,一场不可避免的灾难要来到了!

还没来得及想出逃生的办法,马车出现在了我5米远的地方,一切仿佛静止,一切又仿佛就在一瞬!就在我万念俱灰的时候,我猛一激灵,从自行车上跳了下来,光着脚两步就跳到右手的墙根处,直直的立在哪里,把身体贴到墙上,当时真恨不得有穿墙术,一下子穿过墙去!当我回头时,我得自行车已经被碾压的面目全非,不堪入目,后车轱辘已经滚出了好远好远!马车早已不见了踪影,只看见一个中年男子,穿着拖着,摔着辫子,只听见一声声无关紧要的“吁吁吁”………

好惊险,每每想起这一次,都觉得是上天要斩断我与自行车的缘分!

20多年过去了,村里的丁字路口还在,我立过的墙也还在,偶尔回家,有年长的村里人相遇在这个路口,都会提起此事!已然成为,处理偶发事件的典型!在那件事上,灵活这个词就在我的身上闪闪发光!其实现在,我才知道,换了谁,都会这样去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