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鬼故事集 第二章  打红伞的女人 (二)

                                                              老李鬼故事集

                                                    第二章 打红伞的女人  (二)

  上章简单回顾,在广告公司上班的李小天,在一次加班时,发现一个打着红色雨伞的女人。而恶梦也随之而来!为了这件是他和王涛,来到道观找道士帮忙看看!一位老道长告诉他们,他们上班的大楼所发生的事件!

  老道长说:“那天一家房地产的老总来到道观,说他的工地闹鬼,请我们帮帮忙,驱鬼。那是我不在道观,而是去了崂山和几个道友叙旧去了。而接待他们的是我的徒弟,这个不争气的,见钱眼开东西,把我教他的道心都给忘了,只听他们的一面之辞,也不去地方看看!我问?施工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老道长说:“这都是后来我听说的,在发生凶案的第七天的晚上,一位在工地值夜班的叫小夏的门卫,在巡逻时,听见有个女人在说话。晚上施工的地方很静,有点动静都听着真真的。拿着手电筒就去看了看,大半夜的谁啊!施工现场不能随便进!可是,小夏走到有人说话的地方时,一个人都没有,就当他转身时,一个黑影从旁边飘过,嘴中还说你为什么要杀我,为什么,我都说我不会报警啊!你为什么还要杀我!我要报仇!报仇!吓得小夏转身就跑,啊!鬼啊!连忙跑回值班室,把正在屋子里坐着的另一位叫小于的门卫吓了了一大跳!连忙问他怎么啊!小夏浑身颤抖,脸色惨白地说:“我,我见鬼了!”什么!你是不是眼睛花了,看错了!小于说:“不可能,我、我、还听见她说为什么杀我!啊!走、走、咱去看看。别是有人为了偷东西,吓唬咱,是前几天惨死了个女人!是不是有人那这事吓唬咱,好下手偷东西!吓得半死的小夏也缓过神来,是啦!走走,咱再看看!刚才只知道害怕往回跑了!说完他俩拿着胶皮棍和手电筒就走,到了那里,他俩转了转,小于说:“你就是眼花耳鸣了!”还为什么杀我,看侦探小说看多了。靠!就在小于转过身来时,一阵阴风吹过,小夏看见一个穿红色连衣裙,手拿红伞的女人不女鬼站在小于的身后!正阴森森的笑!小夏的脸一下就白了!对小于说:“快跑,那个女鬼就在你身后!”说完转身就跑!小于也感觉身后冷飕飕的,慢慢回头,啊!地一声!就叫出声来!一张扭曲变形的脸,眼睛是黑洞洞的窟窿,流着黑色的液体!正在对小于阴森森的笑,你是第一个,跑的是第二个!你们都得死!吓得小于连滚带爬慌乱逃走!只听后面阴森森的说你们跑不掉的!第二天,这两名门卫就辞职了,每过几天就死了!老道士说:“我看过那两个死者的照片,是被女鬼把精气给吸走了!已经是人干了,死状很是惨啊!后来,施工现场连续出现诡异的事故,不是机器莫名其妙的坏,就是死人!这才来我们的道观请人驱鬼!

  我问:“那你的徒弟呢?”死了!啊!死了!对。这么死的,回到道观的第二天,死在床上,和那两个门卫一样,被吸了精气而死! 哎,我那笨徒弟啊!那个已经不是普通的冤魂啊!而是红衣厉鬼啊!也不算算,那个女子的生辰八字!就去捉鬼!1.那女人是阴年、阴月、阴日、阴时所生!2.她死的时候正是月圆之夜,正值那北斗星移,鬼门大开,阴气最盛之时!让她变成冤鬼!

  我们也有忌讳,那就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去捉鬼!说着说着,老道长两眼就湿润了。我那徒弟,以为拿着几张镇鬼符,就可以把那女鬼给镇散。可是,那女鬼已经有灵智了,假装被镇散,等他回到道观,晚上睡觉时,把我徒弟的阳气给吸走!害我徒弟惨死!这个仇我老道一定要报!自从这事一发生,我就开始这女鬼,可是,这家伙很是鬼精,这几年她不知道跑到哪里修炼了!我一直没有找到那女鬼替我那徒弟报仇!没想到她又出现了!我要让她魂飞魄散!老道长说:“你就住在我的道观里,我保你没事!我这心一下子就平静了!终于可以解决这件事了!我跟小王说:“你先回去吧,我在老道长这应该没事,你跟主任说一声,说医生让我多休息几天,否则,病情会加重!”小王说:“行!你多加小心,一看不好,就跑,给我打电话,我救你来。”行!那我先走了!说完小王就离开道观了。

  老道长说:“小伙子,这碗符水你先喝了,去去你的阴气。谢谢老道长!我拿起那碗符水一口气就咕咚咕咚的喝了,浑身感觉一暖,头也不疼了!浑身也轻松了!这时小伙子,给刚才听你描述那女鬼的样子,那女鬼已经是恶鬼啊!不好对付。这张是召神符,可以召来神将,保你平安!我问?那女鬼是不是很厉害!您对付的了吗?不行,我就认命了!老道长笑了笑说:“不要为老道担心。”老道长回头看着三清象,嘴里念叨,捉鬼除妖是我们道门的宗旨,除魔卫道!看着老道长我的心里,不是个滋味!老道长这给女鬼以死相搏!老道长说:“今天那女鬼不回来,你可以好好睡上一觉,明天,可是要有一场恶战啊!”我有点想哭,那女鬼为什么,要害人。谁杀了她!哎!来,我带你去你休息的房间!今天,可以好好的睡上一晚好觉了,不知道!以后还会有机会吗?

  老道长走后,我独自一人坐在床边,回想着这件事。我拿起手机查了查,发现杀人凶手还没有抓到。网上说:“警察到案发现场时,案发现场已经被那些民工给破坏了,一点痕迹都没有。1.正赶上下雨。2.到处是民工的脚印,凶手的脚印已经被破坏。3.晚上由于值夜班的两个门卫玩忽职守,导致外人进入!等等,那两个玩忽职守的是小夏和小于。难道她是要报仇!不可能啊!我不认识她!我也没有招她,她死的时候,我还没有来这里啊!不想了,明天不知道我还能活吗!

  早上,我发现道观里的道士们都不在了!我问老道长,道士们呢?老道长说:“他们只是道教委员会派下来看院的,只是普通老百姓。为了他们的安全,我放他们两天假。”哦,是这样!行了,先吃早饭,吃完咱得为晚上的恶战做准备了!好。吃完,老道长叫我去趟农贸市场,买只大公鸡!

  东西买完,老道长开始做准备!跟香港鬼片中的道具差不多!桌子、黄桌布、香炉、香、朱砂、毛笔、一碗水、一个小蝶、黄表纸、桃木剑、香炉、两支蜡烛、三清神龛、一个碗、把鸡栓在桌子腿旁。老道长说:“好了,我要去沐浴,更衣,你在外面等会。”说完老道长就进内堂了!哇,真让我开眼了。

  过了一小时,老道长身穿红色的道袍,从里面出来!好了,我要写符咒。我说:“我用回避吗?”老道长摆了摆手说:“不用。”老道长开始念咒画符,

焚香咒

  道由心学,心假香传,香焚玉炉,心存帝前,真灵下降,仙临臣关告,径达九天,所启所愿,咸赐如言。(乃面向东南方,吸生气,吹于纸笔墨砚上。)

净水咒

  天一生水,地六成之,一六既合,五行乃基,吾今巽动,秽逐尘飞。(以口吸气吹散,又密咒曰)乾元亨利贞(咒毕提笔书此符于水中。)又用指写  至尊至圣(于水中,又写)  敕封五鬼,(于水孟面,又写五字于水盅面) ,(一作七,一云用朱笔书此五字焚于水面,五字先倾水落砚,次以水洒四方,望东叩齿密咒曰)

某稽首顿首,上启

  九天玄女真科,书写符篆,召请蓬莱仙众,伏望至真生气,灌注某心身,及所用笔、墨、纸素之间,今某书篆,速降灵通,某下情可胜,恳祷之至。(以遂水巽于箕上,及笔墨纸上。)


咒纸文

  褚玉之英,天地生成,龙章凤篆,资之以陈,符飞迅速,遍历灵天。

咒笔文

  神笔扬扬,万古传芳,吾今书篆,飞招千方,云兴飚驭,速降灵场。

咒墨文

  神墨灵灵,通幽达冥,松君效职,兰友凝馨,仙真降格,速驾云乘。(乃向东南取气书符)

书符咒

  玄女元君,普化十方,祷无不应,求无不通,三教之内,六合之中,顺命者吉,逆命者凶,仙离蓬岛,疾如雷霆,符命一到,电掣风行,急急如律令摄。(咒毕,遂书符,每点每画皆密念咒,曰)苍龙朱雀,白虎玄武,经天四七,二十八宿。(书毕,以符置箕上咒之。)

咒符

  太乙灵阳,紫气煌煌,精严院字,粉饰乩堂,吾今书画,飞召千方。(咒毕,即焚疏牒,升龙车、凤辇、仙鹤三通等,六符同符使、甲马、关牒齐烧,又纸钱一帖烧毕,即咒之,曰)

烧香达洞府,真气接香传,虔诚恭叩请,仙众亲降临。(咒毕,进箕于香案前,以符水蘸笔,书符于箕头) (将写时密咒,曰)青天朱雀,白虎玄武,经天四七,二十八宿,(毕,须用手掐虎头诀于袖中,化行于箕上,密念咒,曰)天上人间七七(后以符水书五鬼符) (于扶箕者掌中烧封手符于手中。) (急抱箕而咒请之。)

  老道长念吧,把大公鸡的鸡冠给一刀拉破,把血滴入空碗中。把朱砂倒入小碟子里,在把鸡血倒入朱砂中搅拌均匀,老道长拿起毛笔,在黄表纸龙飞凤舞一气呵成,写符咒!

  没一会,就符咒给写完,就看老道长,满头大汗,喘着大气,连说老了、老了。行了,今天晚上我就会会这只女鬼!看看她有多大能耐!小伙子,晚上你就在大殿中的内屋带着,别管外面有多大的动静,你都别出来!我说:“好。”

  太阳下山,我进入大殿内屋,老道长把门关上后,在门上画一道符,又贴了几张符咒!

  老道长盘坐在大殿中!子时刚到,殿外阴风阵阵,鬼哭狼嚎。老道长立马站起来,这时殿外,一个青面獠牙的女鬼出现在殿外。怒吼,老家伙快把那家伙交出来,不然我宰了你,拆了你的道观。孽畜,大胆,刚在这撒野,老道定叫你魂飞魄散。

  哈哈哈哈,女鬼笑道:“老杂毛,看看你有那本事吗?说完,阴风大起,风中无数的鬼影朝着老道长飞来。区区幻术能奈我何。就看老道长,脚踏七星步,口念法决:天地玄宗,万气本根,广修浩劫,证吾神通.三界内外,惟帝独尊,体有金光,大映吾身,视之不见,听之不闻,包罗天地,养育群姓,侍诵万遍,身有光明,三界侍卫,玉帝同迎,方神明礼,役使雷灵,妖怪丧胆,鬼神志形,内有霹雳,雷神隐名,洞慧交彻,五气腾腾,金光速现,覆护坛庭.急急律令。几道道符打出,打到那阵阴风中,一声炸响,把阴风打散。接着老道长念叨:天地玄宗万气本根广修亿劫证吾神通,三界内外惟道独尊体有金光覆映吾身,视之不见听之不闻包罗天地养育群生,诵持一遍身有光明三界侍卫五帝司迎,万神朝礼役使雷霆鬼妖丧胆精怪亡形,内有霹雳雷神隐名洞慧交彻五气腾腾,金光速现覆护真人急急如玉皇光降律令敕。一道金光照在老道长身上。有点意思。老杂毛,看来我不用真本事是不行啊!血雨,这时天空开始下血,腥臭无比。女鬼拿出那把血伞,就冲向老道长。可恶,不能用符咒了。老道长拿起桃木剑,就跟女鬼打在一起。老道长一剑刺去,女鬼用伞格挡,只听滋滋的声响,血伞在冒烟。女鬼更加的狰狞,血雨更加的大。  一人一鬼你来我往,打的不可开交。

  可是老道长的护体金光,开始慢慢暗淡。老道长的体力也开始下降。女鬼也好不到哪去,手中血伞也有无数的划痕,身上也有几处剑痕。就在这时,女鬼怒吼一声,从口中喷出一道黑光直奔老道长的眉心,老道长一看不好,用桃木剑格挡,就听咔嚓一声,桃木剑重中间断开,老道长也飞了出去,一口鲜血从口中吐出!女鬼在院中哈哈大笑,老杂毛,看你还不去死!本来我想出去帮老道长的,可是我没有那本事啊!气的的我是咬牙切齿,干着急!不过我还是冷静的,我出去只会给老道长添麻烦!

  这时血雨已经停了,老道长喘着粗气,扶着墙站起来说:“你也好不到哪去,你用上了鬼气,把自己的命魂气都用上了,你的修为也下降不少了!老杂毛,没事,杀完你,我再去多吸几个男人小孩的阳气,就回复了,可是你已经看不见了!老道长的眼睛更加的坚毅!是吗?女鬼说:“你都这样了,还能怎样?”哈哈哈,老杂毛你笑吗?看看你死还是我死!老道长咬破中指,你干嘛?老道长没有搭理女鬼。开始在空中画符,口中念咒:五雷,五方之雷神。咒为称元始天尊符命令它们降临。其辞为: “玉清始青,真符告盟,推迁二炁,混一成真。五雷五雷,急会黄宁,氤氲变化,吼电迅霆,闻呼即至,速发阳声,狼洛沮滨渎矧喵卢椿抑煞摄,急急如律令。”念吧!天空乌云密布,一道道闪电,在空中炸响。女鬼一看,不好!想跑,给我降,一道闪电直劈下来,轰的一声,直劈女鬼!房子都在颤抖!只听女鬼在呐喊,为什么这样对我!啊!魂飞魄散,在这世间消失!

  老道长哈哈大笑,孽畜。又一口鲜血喷出。这时我冲出房门,来到老道长身边,抱着老道长,哭着说:“老道长你没事吧!”这也就是自我安慰,都这样了,哪能没事!都是我的错啊!我不该来啊!老道长慢慢的这开眼说:“小伙子,不要自责,这是我道门的本职,咳咳,不要难过。”我说:“我带您去医院。”老道长摇了摇头说:“不用了,老道的大限将至,我只有一个请求,把我葬在我徒儿的旁边,给这是我徒儿墓地的地点,必定我是从小看着他长起来的!”说完老道长就驾鹤仙去了!老道长!!!

  第二天,我给小王打了电话,把事情告诉了他!他说:“我去安排墓地!”我在老道长的房间中找到了,老道长的身份证!老道长叫张幕友!

  我看着老道长和他徒儿的墓,我跪下给老道长的墓狠狠的磕了三个响头!墓碑写着恩人张幕友之墓!救命之恩,来世再报!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