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

1.

从梦里醒来,其实是从高中走来,可能是我又捣乱来,海燕老师和颜悦色的跟我聊天。就记住了这么多。

跑去食堂买早饭,他们正在吃饭。

“阿姨,这没人啊”,完全没在意他们在边吃饭边开会。

一位没有穿白色工作服的大叔训斥着他们:“说过多少遍了,箱子不能往那放,该放哪里不知道吗?”

然后告诉他们哪个地方要每天擦一遍,哪个地方什么要换。这些我都没有听清楚。

仿佛间我回到了高中,那时候吃饭慢,也不愿意挤,所以高三的时候大部分都是自己吃,打饭快,也不用让人家等。时间长了就成了习惯。而且反正我上自习不着急,觉得背书没用啊。

吃完饭也就是食堂下班的点,从后面传了训斥声,这些卖饭的阿姨叔叔整齐的站在一排,这可比他们卖饭时有秩序多了。

原来那个哥哥是管理者,平时很有礼貌,给饭量也多。我说嘛,气质不一样,身份也不一样。

“不要让我重复第二遍了吧……”

后来我打饭晚的习惯也养成了另一个习惯就是听他开会。躲在一旁,那时候胆子也小怕被看见。

“我就想做一名管理者,像这个哥哥一样。”暗自告诉自己。

记得初三在博客里分享过一篇叫《企业家是什么的文章》,从那个时候就懵懵懂懂的知道了自己的方向。也不得不说从那个时候我就学会了YY。

只不过,意气风发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有些棱角也已经消磨掉,是比原来少了很多东西,好像是变得狡猾了。

2.

冷冰冰面孔的阿姨对我笑了。

买饭回来她正在打扫门口。

“阿姨,早上好啊”

“嗯,你好,去买饭了啊”

当我们不曾接触过时,印象中她一脸严肃,可当你微笑时,却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在不知道如何打开一个人的微笑时,尽管去微笑对她。

3.

早上翻出了上个月制作的日历,有详细的日期,标注了两个人的生日,其中一个是我老爸的。11月12日,农历的十月十三。

在想给爸爸送什么礼物,因为下个月的十几号就要发工资了。

“买个蛋糕回去吧,他和妈妈过生日都是只吃面条,而且爸爸爱吃蛋糕。”

“买身衣服吧,可他也不一定会穿,妈妈每年都给他买,因为……”

“即使我回去了,他也不一定在家,因为他担心的是赔不赔钱,不,是他怎么让我们过得更好。”

想到这,我心里面反而凉了些,说实话从高中我就觉得不是在为自己活,他呢,一直说着不在乎我的成绩,却每次都告诉我好好学习。初中时候考得不好还会哭,高中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很委屈了,不学了。道理嘛,都懂,只是懂事的孩子懂得反抗了。

不管以前如何,自己经历了一个怎样的心路,二十岁以后的男人,要考虑更多的东西。努力是为了自己过得更好,也是为了家人变得更好。至少已经二十年他们为了我生活更好而努力。

如果说,我厌倦了现在的生活,想要逃离,也绝对不能,活着不只是为了自己。

4.

老师教工商管理英语,可讲恋爱婚姻讲了两节课了,还可以从男找女,女找男两个方面来讲,照顾我们所有人,总结一下:

1.女孩千万别找农村的男生当老公。

2.找老婆不着急事业有成后找年轻的。

哈哈哈,差不多就是门当户对,价值观平行,找个更好的。男生找最优,女生找的标准是最满意。(你怎么不用英语讲两节课,略略)

5.

哦,终于把这本书读完了。对企业发展有了新的理解,作为一个整体,它也是可以有生命的。在它的内部互相尊重,相互信任的关系如同一个家庭,而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又可以类比到家庭中。

如果像诊断企业一样诊断个人的发展呢?

6.

冻死喽,回宿舍再写这节。

在看书的时候就在想,要是能回家能吃一碗热腾腾的面该多好呢。给老姜要了伞之后,一心想着回宿舍取暖,后来鞋子湿了。

“来,昊哥吃面”

张亚杰小碧池居然在吃面。

“那我帮你吃点吧”

开心死了,啊哈哈。

可是我订的米线为啥还没到呢。

朋友圈有好几个人在刷泡面的图片,看来真的是和雨天很配。米饭,店家忘做了,幸亏吃了点小碧池的,呜呼……

7.

女朋友是一个爱美的女孩,她的爱美可比一般女生要程度高一些,就是市面上有什么新的款式她都要尝试一下。听说最近这种裤子流行,发图给我。她的意思我明白。

我知道过两天她就会穿着那条裤子来找我。心里想的是这不把她冻僵,尤其是今天还下了雨,一场秋雨一场寒,这都第不知道几场了。心里默念她是猪。

想归想,我们两个有互不侵犯条约,就是某一人做的决定另一个人要无条件尊重,分手的问题另当别论。所以我也做了一个决定。

给她买双靴子,尽管还没入冬,我知道她也不会在穿着露臀裤来找我那天踩着靴子,以她的聪明才智应该懂得我:

天气冷了,你暖暖的我才安心,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最美的。(估计要亲口跟她说,又该被骂了,她肉少,很容易就麻了。)

至于她屁股那块,我手大,足够盖的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时候给我的好种子浇水施肥了我非常开心 1 我的目标:是每个月的家庭收入稳定增加2万元以上,并有3千元以上可以我自...
    helen_3041阅读 82评论 0 0
  • 回宿舍路上,脚步有点沉,不想说话,想变成鸟,就这样飞走得了,在地上总有那么瞬间,想变成泥。 有点儿不想写日记,心情...
    抓星星的小超阅读 236评论 1 3
  • 〖每日拔拔草〗三度思维空性 今天在业务主管宋面前说另一业务主管温接的几个项目都是亏的价格。 〖每日浇浇水〗三次感恩...
    lindacheng2017阅读 151评论 0 0
  • 各位爸爸妈妈,大家好! 一个星期又过去了,忙忙碌碌地,似乎也没有什么在意的,时间就悄悄地溜走了。逝者如斯夫,愿我们...
    阳光温温阅读 335评论 0 4
  • “同学们都听好咯,这次期末考试将决定你们能不能上大学,凡是发现作弊者试卷报废!”监考老师大声呵斥,这是从三年二班...
    元首版mc阅读 2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