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行唐县教师进修学校支部委员会党员示范岗教学科研研修:坚定信心再出发,奋力建功新时代,我校党支部党员示范岗教学科研与党建相结合

过去的年,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精业笃行、守正出新、行稳致远、勇毅前行”的工作思路,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五项创新”和“六个零的突破”实现师训工作华丽转身,取得了不俗业绩。党员示范岗教学科研的形式,课堂实践、研修培训、书籍阅读、课题研究、送教、送培下乡活动以及线上线下活动结合等。争做一名优秀党员,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做政治明白人,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是新时代新常态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更是对党员教师党性修养的考验。要注意以下几点:1、讲政治是作风建设的灵魂。2、懂规矩是作风建设的力量源泉。3、守纪律是作风建设的根本保证。4、以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要求,忠诚于党、严守纪律、修身立德。5、党员教师应用简洁的语言知识磨练学生的分析、归纳、判断能力,提升学生思维品质,多用众所周知的事件培养学生语言意识,锻炼学生语言技能,进一步欣赏国之担当,民之奋进,俗之风雅,传扬民族精神和文化自信。6、课堂设计应逻辑严密,教学思路清晰,问题设计巧妙且层层深入,环环相扣,即抓住学科特点,又充分考虑学生的学情,课堂启发性强,学生参与程度高,充分体现名课堂新理念。7、从课堂教学的现状、创新课堂优秀案例、高效课堂教学建议、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等背景下,学科所要遵循的原则以及发展目标路径等方面进行详尽的阐述。8、讲座内容要丰富,注重教学实际,引起教师、学生的强烈共鸣。9、以学生个性发展为中心,尊重生命、保护天性,突出和谐课堂。10、在双减政策背景下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搭建平台,双向滋养,整体推进的基本思路。11、以课前、后教研为主线,以同课异构、校本研修、教学反思为载体的学习型、科研型、实践型的名师工作室、工作坊为活动主体,扎实推出教改新成果、培育孵化新名师、打造示范新途径、共享优质资源。12、问题即课题,行动即研究。题驱动、行动研究是教师自我发展、自我提高的基本方法。13、理清教师们课题研究的思路,研究过程中不断提升教育课堂品质,让教育科研成为专业成长的有力翅膀,从而让大家实现由“教书匠”向科研型教师的转变。

 

 

接力不停训,深度研修赋能教师成长

党员示范岗团队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充分利用云上培训、线上研讨等形式,开展扎实有效的多层次培训活动,为打造行唐教育“三名工程”助力,既充实了教师工作生活,又为教师研修提升搭建了平台,深受全县教师欢迎。三名工程”是县委全会和县两会明确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县的重大举措,是行唐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品牌之路。“名师工程”是“三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局党组赋予我校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全校上下要心无旁骛,苦干实干,以奔跑的姿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向局党组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是抓实全员培训。启动了中小学教师全员远程培训项目,全县3237名教师参加了线上研修,县培训指导团队通过微信群或电话直通车解答教师遇到的各类问题,做好培训服务工作。并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学习质量二是紧紧围绕“团结聚力、奋斗立足、创新进位、争先出彩”的工作目标,理清思路、找准方向,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和决心,谱写师训工作新篇章。团结是力量之根,唯有团结,才能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汇聚正能量,才能凝心聚力握指成拳形成磅礴力量。奋斗是幸福之源,唯有奋斗,才能成就过往业绩,才能铸就新的辉煌,教师以奋斗立身,学校以奋斗立足,新的一年,启航新征程,奋斗正当时。创新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是学校提档升级进位的不竭动力,唯有创新才能打破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藩篱,才能跨越赶超实现师训工作的大踏步前进。争先是使命、是担当,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唯有争先,才能提振士气激发干劲,才能摆脱平庸绽放出彩。三是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精业笃行、守正出新、行稳致远、勇毅前行”的工作思路,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五项创新”和“六个零的突破”实现师训工作华丽转身,取得了不俗业绩。四是以“名师工程”为中心在以下八个方面持续发力:1、驰而不息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以良好的师德、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为“名师工程”开路清障;2、持之以恒筑牢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促“名师工程”顺利实施;3、凝心聚力狠抓“名师工程”实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盯牢抓实“名师工程”,按时高质量完成培树20名县级名师、推荐8名市级名师任务,擦亮行唐教育名片;4、聚精会神抓好名师工作室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以李军会名师工作室为孵化器,打造幼儿园、小学语文、数学3个县级名师工作室,为“名师工程”储备人才;5、接续用力推进“送培下乡”活动,推出我校自己的品牌培训者2—3名,年内送培20场,覆盖全部中心学区和乡镇中学,为名师培养人展示风采提升能力搭台;6、坚持不懈抓牢抓实寒暑假培训,统筹线上线下培训,网站、公众号推送海量研修资源,长期开放学校图书室开展教育经典阅读活动;7、借力省教师教育学会平台资源,充分发挥理事单位优势,引进优质师训资源,为“名师工程”赋能;8、“请进来、走出去”为“名师工程”提速,适时组织名师培养人参加名师论坛,专家讲座,现场指导,把脉诊断。安排名师培养人走出去,开拓视野,对标先进,助力名师成长。五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底线,充分认识学校安全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任务上盯紧盯实、措施上精准有效、行动上快速有力,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责任、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抓好各项安全任务落实,切实保障全校教职工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六是创新思路不停训。针对形势,创新工作思路,采用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安排好各项研修,统筹兼顾,确保安全检查和师训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率先垂范效应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校值班及园丁楼值守,确保信息畅通,突发情况处置及时;强化校园出入管理。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能进入校园,确需入校要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记录并做好登记。教职工非必要不出县域,确需外出须提前报备强化无盲区、无孤岛、无例外意识,严防疫情输入;精准做好校内常态化防控。日消杀、晨午检、教职工缺勤登记追踪,不留死角;精心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工作日两点一线,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提高防护效果;确保不落一人,应检尽检,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七是引导培养人学会学习,成为终身学习者;勤于反思,成为反思的实践者;恒于研究,成为教育教学的研究者;重视沟通,增强交往与合作的能力;勇于创新,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精心组织,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打开教师成长空间,为进一步打造“名师工程”助力。八是,对“名师”工程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对各位名师培养人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为我们今后工作提供了遵循。“三名”工程是县委全会和县两会明确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县的具体举措,是行唐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品牌之路,“名师”工程是“三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名师是名课堂的引领,是名校长的支撑,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找准定位,苦干实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决心,蹄疾步稳,谱写“三名工程”新篇章,确保向县委、县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活力行唐贡献教育力量。他强调,在“名师”工程实施过程中,进修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承担起重任,凝心聚力,脚踏实地,把“名师”工程作为一号工程抓紧抓好,落细落实。名师培养人要自我加压,激发内生动力,对标“师德标兵、育人模范、教学能手、科研行家”,逐条梳理,强化反思,补短板强弱项,采他山之石以攻玉,集众家之长以厚己,不断丰富完善自己,加快成长步伐;要珍惜机会,丰富自身学识,拓宽教学思路,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水平,在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提升,在分享中辐射,早日成就名师梦。相关学校要树立大局意识,千方百计为名师培养人的成长提供便利,让他们早日化茧成蝶。水本无华,相荡乃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是机遇,握在手中!是挑战,拼搏向前!是使命,重任在肩!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最美的自己在远方!行走在成就名师的幸福大路上,我们永远做教育的追梦人!九是对于广大教师来说,送培活动犹如春风化雨,是一件大好事,一场及时雨。进修学校将本着“专业引领,实践探索,共同发展”的原则,创新开展工作,为“双减”政策下的课改教学加薪添火。相信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在优秀教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下,在全县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送培活动必将强力助推高效课堂改革,切实提高我县教育教学质量,迎来行唐教育百花盛开的春天。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学习研修是教师发展的源头活水,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永恒主题,是精神与力量的迈进前行。此次“名师”培养人送培下乡活动,既锻炼了“名师”培养人的自身素质,又推进了课程改革深化发展,取得预期效果。十是一要提高站位,戮力前行,扎实做好“名师”培养工作。“三名”工程是县委、县政府下大力气打造的一项民生工程,“名师”工程是“三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局党组赋予进修学校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必须抓紧抓好,落细落实。这就要求我们放大工作格局,拓宽认知视野,主动承担起重任,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凝聚名师培养的强大合力,为教师专业成长助力,为行唐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名师是名课堂的引领,是名校长的支撑。十一夯基培本,示范引领,努力争做“学习型”教师。教育是兴国之基,教育发展的根本在教师,教师要成为大先生,人之模范,要吐辞为经,举足为法,就必须读书,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当前中国教育最大的悲哀是一群不读书不写作的教师在拼命教书,我们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读书交流为抓手,提倡鼓励推动全县教师读书学习。最是书香能致远,作为师之师者,进修学校的老师更要养成读书的习惯,读起书来,争做“学习型”教师,不断提高学识修养,夯实筑牢为人师表的根本,让读书成为终身的爱好。我校党支部主动作为,为学校发展掌舵领航,提供组织保证,把学校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