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临其境:作为热心观众,我简单提几点建议!

文:李翊轩言

如果要说最近哪一部综艺最让我期待,那肯定非《声临其境》莫属,其独创性的配音大秀以及各色声音大咖的精彩演绎实属优秀。

但如果满分是10分,我只能给7分,剩下的两分是因为孤儿剪辑和黑幕潜规则以及新声班,另1分留给第二季的提升与进步。

节目logo给人的感觉是高贵奢华,宣传语更是气势磅礴的“原创黄金,声魅鉴赏。”

作为从未开播前就满怀期待,开播后更是一集也未拉下的热心观众,我想简单提几点建议。


-  Ⅰ  -

孤儿剪辑,越看越无语

比起百万调音师,节目组更需要千万剪辑师,这有头无尾,跳跃幅度堪比东非大裂谷的剪辑,着实令人看着难受,更是对大咖们的不尊重和对节目的敷衍。

在2018-02-24日播出的《声临其境之最有腔调的声音》里,黄志忠配音的时候,字幕组更是将其姓名打成“王志忠”,如此小儿科的低端错误,在芒果台已经不是第一次见了,但如此权威的大秀也出错,这就该扣工资了。

如果把姓氏打错归结为湖南口音问题,还能勉强接受,可直接剪辑少了一段就千不该万不该了,这是要炒鱿鱼的错误。

当主持人王凯宣布,接下来进行“咖喱咖喱绕口令大赛”环节时,黄志忠的耳麦貌似出了问题,请求暂停,于是便插播了一段“下节看点”,紧接着转回来就变成了郭涛亮相和主持人模拟动物园动物对话。

面对着令人想要弃剧的剪辑,观众怒火中烧,整屏弹幕都在吐槽,而面对如此多的质疑,芒果台和声临其境节目组竟然没有一句道歉,果真是后台强硬。

这还不算啥,2018-03-03期,剪辑更是玩起了魔术,按照节目流程,本该是未揭面的两位大咖一同登场,却直接跳过这一段,快进到最后的“大咖集体配音秀”环节。

这明显就是对另外两位大咖的不尊重,如果你要赶时间放年度大秀预告片,完全可以延长时间,大家都会很乐意多看一会,可你这直接跳过未免太敷衍了事。

平心而论,声音大咖实力毋庸置疑,只不过孤儿剪辑从头到尾贯穿这部综艺,堪称“神的败笔”。


-  Ⅱ  -

新声败笔,越看越降档

除孤儿剪辑外,节目组特地设立的新声班也是一大败笔,尤其是杜海涛和张可盈两位新声,我觉得新生这个称呼更适合他们。

张可盈是著名女演员张凯丽的女儿,百度百科上她的标签是学霸和专业话剧演员,但在节目里却时常表现出低情商低智商,而且还专爱抢台词出风头。

在第一期节目里,当牛俊峰猜出神秘大咖是赵立新老师时,张可盈立即插话,还摆出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一本正经地分析起来,从张涵予聊到王洛勇,愣是跳过了赵立新。

更无语的是,当赵立新老师登台时,明明早已猜错的她,居然大喊:我猜对了!我猜对了。

这变脸比变天还快的面孔,简直令人直翻白眼,而猜对的牛俊峰只是浅浅一笑,这才是新声应该有的模样。

至于杜海涛,明明已经在快乐大本营呆了十年,主持技巧却仍旧像个新人,在2018-01-27期里他顶班沈梦辰做主持时,全程反应迟钝漏洞百出。

当梅婷老师和他搭戏的时候,居然连台词都说错,整场尬演,而且还反问:怎么角色反转了?

而且这种尴尬的状况还不只是一次,从始至终贯彻新手风,难怪在快本呆了那么多年也没啥存在感。

新声班的同学们还总爱抢戏,在大咖们认真表演时,他们总爱插话或者大笑,丝毫不尊重大咖们的表演,真不愧是名副其实的“新生”。

在《声临其境》的官博下,有成千上万的观众呼吁:

撤掉新声班,节目就完美了。

强烈要求取消新声班。

这新声班也是醉了。

……

面对铺天盖地的质疑,芒果台以及声临其境节目组竟然毫不为之所动,仍旧力捧新声班。

对此,我只想提一点建议:力求极致的节目,不应该故意留下一些槽点,既然打着权威严谨的旗号,选人用人就应该要服众,希望这档节目不会变成黑上新高度的综艺。


-  Ⅲ  -

黑幕明显,越看越愤怒

最初看到声临其境宣传片,给我的感觉是全程高大上,宛如好莱坞大片风,但随着正片的一期期播放,越来越感觉这原本应该是公平公正的评选,却满是赤裸裸的黑幕。

节目组为了追求单一的收视率,力捧综艺感强和人气高涨的大咖,却忽略那些真正专业的配音大神,甚至大量删减他们的镜头,一点也不尊重声音。

毫不夸张地说有些大咖全程几乎没露几次脸,如果不是打上了他们的名字,如果不是观众仔细观看,也许根本就没留意到原来他们有参加录制!!!

郑恺和声临其境节目组的撕逼大战,也引发不小的风波。

在2018-02-03期节目中他一个人的戏份就占了整期节目的将近三分之二,于是在获得冠军之后,他发微博怒斥剪辑招黑,并表示:不约这个节目了(原微博已删,关于他参加声临其境的微博也都删了。)。

节目组故意将郑恺综艺部分突出,直接削减了其他大咖的表演环节,配音大神边江大大更是被删减到犹如客串的路人戏份。

节目录制完后,众多网友怒斥郑恺冠军并非实至名归,甚至多次出言侮辱他,而造成这一局面的声临其境节目组还是不予回应,直接将默剧演到底,最后到了年度大秀的环节,就连郑恺缺席也不交代一下,这样的态度着实令人愤怒。

去年《演员的诞生》也有类似的桥段出现,这次在《声临其境》又再次重演,着实让观众看着失望,黑到骨子里的黑幕,果然是综艺同病,无论是哪家卫视都不例外。

潜规则这种事情,屡见不鲜,但我却仍旧怀着一颗渴望平等公正的心去对待,无论结果如何,至少希望过程是干净的,不要从头脏到底,这样恶心了受众,也侮辱了节目。

节目组为了收视率,还特地请来从未参与过配音的流量小生王源助阵,而当期收视率却反响平平,无疑是实力打脸。

我截取了所有期数的收视率,大家可以很直接地看到收视率明显呈下滑趋势,这代表了原来满怀期待的观众越来越失望,有很多人都弃剧了。

只希望第二季不会再犯这种低级错误,也算对得起我们这些热心观众的等待。


-  Ⅳ  -

主持业余,越看越尴尬

自带招黑体沈梦辰也是这个节目的一大败笔,虽然芒果台力捧她,但主持技巧依旧没有多大提升,情商更是堪忧,对基础的配音技巧也毫不了解,显然没做足功课就临时抱佛脚。

当新生班猜出潘粤明是“熬夜的熊猫”大咖时,沈梦辰居然沾沾自喜地和大家说:潘老师刚刚特别可爱,问我们说,我是承认还是不承认?

她这一出综艺秀,让受邀的大咖倍觉尴尬,尤其是当事人潘粤明更是无话可说,极其后悔参加了这期节目,满屏弹幕都在吐槽。

在后面的节目里,沈梦辰也依旧发挥了介绍一个大咖就暴露一个,而且还不以为然地笑聊,丝毫没考虑到在座大咖们的感受。

特别是当沈梦辰介绍马思纯的时候,居然把她的昵称“大白鹅”,直接读成“大胖鹅”,笑着吐槽她胖。

马思纯听到这话,一脸诧异。后期还故意加了“晴天霹雳”的特效,简直醉了。

沈梦辰当着全国观众的面直接调侃一位当红女星胖,也是很棒棒!

除沈梦辰之外,节目组力捧的主持人王凯也很尬,专业配音演员出身的他,因为给孩子讲故事而大火,但主持技巧却很生疏,尤其是接梗能力特别弱。

王凯笑嘻嘻地问赵立新对其他大咖配音表现的感想,而本就不苟言笑的赵立新却立刻严肃地回答:你什么意思?

这一高冷的回答, 王凯瞬间没话说了,现场气氛超级冷,如果换做何炅汪涵就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尤其是当王凯故意找梗的时候,更是令人无语,全场气氛冷到发抖,当有大咖配尔康角色时,他说:尔康配得好不好?有配出鼻孔的感觉没有?

虽然尔康大鼻孔的表情包网上流传甚广,但直接在全国观众面前这样调侃一位优秀演员,未免太不敬重。

尊重一个人是基本常识,配音老司机的王凯不可能不知道,除非他是故意的,这就暴露了他的低情商。

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在老刑配完音后,他又调侃道:他是不是个正常人?

作为一个主持人,不单单要个人能力出众,更应该要尊重来宾,自己情商也要到位,说话要注意分寸,不然只会尴尬了现场,侮辱了嘉宾。

除此之外,配音所选的剧目有些单一,不少剧集连续配了几期,虽然经典大剧应该多看,但为了满足观众更大的需求,希望能多配新剧好剧,来达到新鲜感和专业感的交融。

节目组的道具也要用点心,比如麦就出了几次问题,剪辑更是令人喷饭。

希望配音环节也能多一些,让大咖更好地展现个人实力,以及增加专家投票环节,而不是光靠人气和粉丝投票。

来参加节目的女大咖太少,希望下一季能多邀请一些优秀的女咖,让男女数量更平等一些,这才更有看点。

最后希望韩雪、赵立新、尹正等大咖能越来越好,给我们提供更优质更精致的大作,期待,加油,2018越来越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