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摆渡人

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个称谓,充满好奇,怀疑,觉得很高大上,神秘,又心生向往!很想知道她们主要是干嘛的?心理医生?还是调解员?

正式结缘是去年2018年3月,被公益分享亲子教育方面吸引,最初只想探寻一下,什么样的教育方式是比较好的!从有一句没一句开始听网课开始,我开始一点一点看到一个全新的世界!

这一年以来,我不断的被净化,洗礼!一次又一次和自己的内心世界去探求,从寻找自己想要的答案,直至后来,探寻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意义!

这一路,虽然只有短短1年多时间,却早已感觉时隔几十年甚至完全另外一世的感觉!我觉得我现在还是一个小女孩,一切从零开始,重新开始认识自己,重新开始认识这个世界!

这一切,都得益于幸福摆渡人导师真正的大爱,托起一个个受伤无助的灵魂,让他们自己学会点亮自己,独立行走,散发属于自己独特的光芒!

想说的太多,想分享一下我这一年走过来的过程!

首先是自己与自己的关系!我从最开始的内心迷茫恐惧,不知道人生将何去何从,没有动力。所以,我把重心放在工作上,想全身心去打拼一份事业,以为有了可靠的收入,也许心里就不会心慌了。正在我走向女强人的路上,我遇到了幸福摆渡人,我的人生轨迹彻底转向了,我清楚了我原计划的那条路会让我更加伤痕磊磊,痛苦不堪!我觉醒了,那不是我要的幸福生活,我停下来了,问自己,我的人生又有了另一条路,跟还是不跟,我还不能完全看到光明!是的,我确定,我不确定这条幸福之路是属于我么?我能不能走成功,我行么?一路的怀疑,一路的打探,每次在自己摇摆时,听到两个声音,一个是导师的肯定,一个是自己内心的渴望的声音!我决定要试试看!越走这条路,让我的心越来越舒服,越来越敞开,越来越有希望,我一次又一次肯定,我真的走对了,这是我这生做的最正确的选择!

现在的我,不再怀疑自己,明确自己的价值和意义,感受到来自宇宙的,也许是前几世修来的使命感,每次一连接到,自己忍不住泪流满面,感觉寻寻觅觅,终于找到家了!喜悦忧伤,庆幸感怀!

与伴侣的关系!伴侣是我们生命中最真实的呈现。我曾经无数次觉得自己是不是当初选择错了,对老公有诸多要求,确很难达到我心里想要的,觉得过的很没意思,甚至怀疑婚姻,婚姻的意义是什么?究竟为什么要踏入婚姻,感觉自己反而被拖累的感觉。

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如今的伴侣是最成就我的人,感恩他对我一路以来的支持,允许,满足!助我走上今生的使命之路。我如今视他为我生命的合伙人,我的财神,我的导师,我的孩子,我的镜子!

与孩子的关系!我有两个宝贝,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他们是我最宝贵的财富,是我最完美的复印件!我放下了对孩子的很多期盼,要求。允许孩子呈现他本来的样子,不为父母的期盼而改变自己,给他们空间,给他们支持,理解,允许,和爱!

孩子回报给我的更是无限价值!他们每天都对我说,妈妈是世界上最好得妈妈,爱妈妈……我每次心底也在忏悔以前对孩子的伤害,感恩孩子,感恩她们选择我成为他们的妈妈,我还在继续为做更好的妈妈而持续学习,爱宝贝!你们对我支持太大了!

与父母的关系。对父母的孝顺从以前想要自己努力做到,到现在发自内心感念他们的恩,从吃妈妈做的香肠,妈妈的唠叨,爸爸的允许,爸爸的支持中,一点点去怀念和感恩。父母的付出,大爱,无私!原谅接纳,表达爱和感恩!这一路我走的很坎坷,与内心和解的部分,更是一次又一次助我更上一层楼!

与外界一切的关系。这个关系我的认知有了颠覆性的转变。以前觉得世界不公平,有人很容易得到一切,有人需要很努力都得不到,这个世界总是有那么多冤假错案,好人善人不一定有结果。因果轮回真的存在吗,天道真的在起作用么?慢慢的,我明白了,真善与伪善,真爱和求爱,什么是道,法,礼,义,德!情和爱的真实呈现!

这个世界就是自己内心世界的投射,对外界一切的索取和追求都会变成一个又一个无底黑洞,让自己深陷痛苦轮回!

与自己身体的关系!这个部分我最近才领悟到,人的身体也是内心的反射,我们内心的瘀堵不通畅就会反应在身体上,我们的情绪思维真实的影响着我们的身体状况,治病如果只治体肤,都不能痊愈,需要内外同时调理,我们才会真正身心合一,畅通!

与金钱的关系。钱是我们生而为人,在人世间最需要过的一关,我们多多少少都在受钱苦!担心没有钱,对钱的恐惧,贪欲,占有,会控制我们很大一部分空间,甚至一生都在为钱辛劳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是啊,钱何其重要,没钱寸步难行!在对财富的定义中,金钱又占多少比例,健康,快乐,和谐关系,梦想,贡献又占多少?钱只是我们的工具,助我们实现所有的工具,如果把自己当成金钱的奴隶,这一生真的很难,感觉金钱的黑洞怎么都不够填满!

我也是一样觉得金钱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都爱钱,渴望金钱,希望更多的金钱流经我们。我对金钱的认知,钱就是爱,付钱和收钱就是对世界付出和收到爱,感恩来到我生命中的每分钱,开心送走离开我的每笔钱,让我成为金钱的管道,持续让这个管道越来越畅通。并持续为做到越来越畅通而继续累积。

这就是幸福摆渡人的意义,我目前的认知,我还在持续提升自己!祝福同行路上的每位伙伴,一次又一次穿越内心的恐惧,怀疑,焦虑,上天会奖励你,这个礼物别人都拿不走,属于你真正的宝贵财富!

幸福摆渡人 慧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