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一生,选择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

你有勇气选择深爱的人与自己共度余生吗?

选择爱自己的人还是自己爱的人呢?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大部分的姑娘。

和先生好之前就一直有个江先生的存在,江先生对我可算是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

和江先生是同事,工作上只要我有难处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无论自己手头是否有工作。因为当时自己还单身,又一个人在外地,所以选择了住单位宿舍。江先生和我情况一样,所以也住单位宿舍。生活中一些琐碎的事情,在我还没有想到之前江先生就已经帮我解决好了。网线坏掉了,我正打算打保修电话的,因为是和隔壁同事公用,江先生从他那里听说了之后,在维修人员还没有来之前就已经给修好了。晚饭有时候不想去食堂吃,偶尔会到街上去吃点。江先生知道这件事情之后总是会在晚饭之前问我晚上打算在哪里吃,如果不想去食堂吃了,他会提前十几分钟溜到接上去给我买晚饭。下班回到宿舍后,他和晚饭就已经在门口了。每周末,我都会用宿舍的洗衣机洗一些大件的衣服。洗衣机放在公共洗刷间,每次用都要把洗衣机挪出来,特别的不方便。几次之后江先生知道了我的这个生活习惯,接下来每次周末去洗衣服的时候,都会发现洗衣机就已经在洗刷间门口了。江先生是个恋家的人,所以经常回家。每次从家里回来都会给我带特别多的特产和小零食。我说:“其实我不怎么喜欢吃零食的,下次就不要带了。”他回道:“就想带些东西给你,也不知道能给你买些其他啥东西。你偶尔吃吃吧,实在吃不了就拿给其他同事吃吃。”

时间一长,大家就都知道了江先生的心意,好多人劝我:江先生是个不错的人,会疼人,会体贴人,和他在一起你肯定会幸福!江先生自己有好几次也像是鼓了好久的勇气跟我表达爱意,由于各种原因总是没成功。

不是不喜欢江先生,只是对他没有心动的感觉。

江先生的好我总是拒绝不了,时间长了,我竟习惯了他的好。有时候他回家或出差不在的时候,他的好缺席了,我竟有些无所适从。

再三思索下,我开始考虑正式接受江先生的爱意。

我先生就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出现了。

先生和我们工作上有接触,原来的负责人调走了,他是新调来的。第一次见先生就有种很欣喜的感觉,先生不是那种长得特别出众的人,但是在我看来,就是感觉顺眼。业务上几次接触之后,我们变得熟悉,私下里也开始联系。几日不见,我竟开始特别的想念他。原本平淡或忧伤的心情,只要他的出现,就会莫名的放晴。我开始断定,我要等的那个人就是他了。

我开始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先生的身上,先生本对我也有意,在我的主动下,我们很顺利的就在一起了。

结婚后,我和先生偶尔会吵架,有时候吵的厉害了,就会想,如果当初选择江先生呢?会不会就没有争吵,会不会就有更多的宠爱呢?

最近先生出差在外,一去就是一个月的时间。一周过去了,开始特别的想念他。

也许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原因,晚上做梦就梦见了先生。

梦里我真的和江先生在一起了。江先生还是向原来一样待我,放在心上又无微不至。可是,我总是感觉自己的心空唠唠的。一开始会有感动,时间长了习惯了,竟什么都没有了。生活中没有欣喜,我总是很忧伤,莫名的。江先生再努力也无法改变。后来,我就在想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心空空的,灵魂也空掉了呢?原来是心里少了爱意,我没有了去爱的欣喜和幸福感。

我开始疯狂想念我的先生,我想念和他在一起心动和欣喜的感觉,想念我们相爱的幸福感。

可是,先生被我弄丢了,怎么办?找不回来了怎么办?

梦里我伤心到了极致,一边找一边感受着自己的心痛。

早晨醒来时,竟感觉自己无力起床,心口又痛又闷。回想一下昨晚的梦,吓了自己一跳!还好只是一个梦。

白天一整天的时间我都无法从心痛的感觉中走出来,总是心有余悸。

真的庆幸这只是一个梦,庆幸自己的选择,更庆幸我选择的那个深爱的人恰好也深爱着我。相爱的感觉太幸福。人生慢慢,有那么多的琐碎和荆棘要解决要走过,我想象不出没有爱,怎么能有勇气、有动力坚持到老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琳和自己的先生好之前就一直有个江先生的存在,江先生对她可算是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 和江先生是同事,工作上只要章...
    北沧海阅读 278评论 0 1
  • 寻找借口是懦弱的行为 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最大的障碍就是借口,动起来才能走出去。 旅...
    竹芸阅读 216评论 0 0
  • 梁一陈在想是不是在这样的一个偏僻地方的孩子还在大城市里孩子玩着高科技游戏的同时依然在玩着这种好玩的原始的也最能使人...
    冉冉语文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