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鬼

故事发生在中部地区的一个小村落里……

黄家营,一个乡下小村落,交通闭塞,有点能耐的人大部分也都举家搬迁,去了交通更方便的外面,而一些年轻人,也都选择出去讨生活去了,整个黄家营留守的多是一些老人和孩子,为这寂静的村落里平添了一份孤寂

在村子里的最西边有个叫阿丑的,成了村落里的老大难,平日里游手好闲,除了祸害村子里的鸡鸭,最大的爱好便是赌博,而且是属于那种百赌百输,而一直幻想翻本的人,目前和老娘一起生活在村落里。

清晨的阳光微微升起,大公鸡的鸣声便早早的啼叫了起来,仿佛在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敬业的提醒着乡亲们!

早上,阿丑的老娘,桂姨正在厨房烧火做饭,看到阿丑从打着哈欠一步三晃的从房间里有了出了,低着头便向大门口走去,桂姨赶忙追了过去,在阿丑的后面说到,阿丑,咱们家的情况你也都看到了,你能不能出去好好找份工作,踏踏实实的上班

阿丑,刚刚起床,打算去找王亮他们几个翻本,梦想着翻了本后的幸福生活,突然听到老娘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一副不耐烦的说的,好好我知道了,我不是跟你说了吗?等我赢大钱让你享福,说完摆摆手,头也不回的家门外走去。

阿丑沿着小路,怀揣着梦想一路来到了村北的一座两层独门小院门前,看着斜靠在门外的吕帅,顿时精神一震,揣在口袋里的手连忙拿了出来,弓着个腰,忙赶过去,搓着个手对依靠在门外的吕帅笑着说到,吕帅,哥您老辛苦了,里面还在玩着呢!说完有些紧张的看着吕帅

吕帅依靠在门口,斜着眼瞟了一眼阿丑,才慢慢的说的,我说你小子怎么过来了,还是说你小子皮痒了,又想被揍了,你欠的那些钱什么时候还啊,哥几个还等着喝酒呢!

阿丑支支吾吾的说道,看您说的,我怎么就不能来了,再说了我今天就是来翻本的,赢了钱我不就换您了吗?您说是吧!

吕帅听到阿丑这话,斜靠着的身子慢慢的站定,微笑着说道,哦这么说你今天是有钱了,一边说着一边把手做着点钱的动作说道,拿出来看看,我见到钱就让你进去怎么样!

阿丑看着吕帅,弱弱的说道,我没钱,刚刚说完这句话就看到吕帅,微笑的的脸慢慢的拉了下来,双手做了个要打的姿势,死死的盯着眼前的阿丑,满脸杀气的说道你最好给我个解释,要不然,呵呵……吕帅说完看了眼自己那举起的拳头,仿佛阿丑不给自己一个解释,那拳头随时都会落下去一样。

阿丑看到吕帅满脸杀气的模样,害怕的说道,吕帅,哥你消消气,我妈那养了差不多一年的大肥猪怎么也值个千八百的吧!我今天用大肥猪来翻本的,阿丑快速的说着,看着吕帅那举着的拳头放下来以后才开口道,吕帅哥您就让我进去吧!我今天一定能翻本的

看着吕帅侧过身去,阿丑好忙走了进去,还不忘对门口的吕帅说道,今天我赢了钱一定请吕帅哥您去好好搓一顿

阿丑顺着楼梯爬上二楼,屋子里已经乌烟瘴气的了,吆五喝六的一屋子人正在推牌九,阿丑平常不受待见,一边挫着发痒的,一边凑了上去

有眼尖的看到阿丑,高声的说道,你小子怎么来了?有钱了,阿丑看着眼前的人急忙的说道,刘哥!

拍桌上的一看阿丑来了,都停了下来,谁都知道这阿丑输了没钱就耍死狗,屋子里的人差不多都为这事揍过他

有好事的说道,呦,这是偷了点,还是抢了点啊!

还有人说道,我告诉你没钱你就趁早滚蛋,哥几个不愿意揍你

牌桌上的人大多都和阿丑一起玩过,都知道他是什么德行,得先问清楚有钱没钱,没钱趁早滚蛋,谁都嫌弃他……

阿丑笑着说,哥几个爱说笑了不是,俺家的大肥猪要出栏了、咋还不值个千八百的,阿丑这次打算用家里的大肥猪做赌注,心里有了底气,脸上多少有点得意的样子,挤着就做到了牌桌上

王亮看着对面一脸得意的阿丑,扭着头对旁边的人说道,石恒写个一千块钱的欠条让他签字还不上就拿猪顶账!

王亮就是这个开黑赌场的人,据说是有关系的人不怕查,他听完阿丑说的便让自己的根本石恒写了张欠条给阿丑,并给了阿丑一千块钱,说清楚还不上钱就拿猪顶账,就让阿丑签了字

拿了钱阿丑就上桌了,他们玩的是牌九,他们这个地区都玩这个,输赢也比较快……

玩法也比较简单,每个人两张牌,按照点数大小比输赢,阿丑连着几把都输了,心里面开始有点着急了

而对家王亮更是连连赢牌,更是哈哈大笑道,看着今天手气真好!这点老正了……

阿丑又那里知道桌上的几个人都和王亮一起的,合起伙来坑阿丑,阿丑不输那才怪呢……

几个回合下来,阿丑的一千块钱越来越少,只剩下了四百块钱,有心不玩吧又不甘心,这人赌钱吧就是这样,越是输的恨了就越想翻本,越想翻本就输的越多……

(Ps:作者过年玩斗地主差不多也是这个情况,越想翻本就输的越厉害,辛酸泪……)

故事接着讲

阿丑一直玩到了下午,眼看着剩下的四百块钱也配了进去,一脸懊恼的抓着自己的头发使劲的揉搓着!

王亮看着阿丑的钱都输光了,把牌九一推手搭在阿丑的肩膀上,让他带手下人回家去抓猪……

王亮让吕帅和石恒带阿丑去抓住,临出门时王亮叮嘱他俩看好阿丑,别让阿丑半路跑了,吕帅一边答应着一边和石恒推着阿丑往他家走……

吕帅一边走着一边对阿丑说道,其实我还挺佩服你的,手这么臭还总想玩几把,石恒在旁边威胁着说道,如果你赶跑,就打断你的腿,阿丑虽然心里不情愿,可是也不敢反抗,因为他没少挨吕帅的揍,只能领着他们慢吞吞的往家里走着……

没一会就到了家门口,阿丑对吕帅和石恒说道,你们去吧,我就不去了,吕帅知道他那熊样子也没为难他,就很石恒推开大门走了进去……

阿丑看着吕帅他们进了家门,连忙躲到拐角的墙角处,他也是不想看到老娘难过的样子……

站住!你们是什么,为什么抓我的猪,

走开,我告诉你这猪是阿丑顶给我们抵账的!

求求你们行行好,我们家就指望着这猪了,

这话你跟阿丑说去,跟我们说不着……

阿丑躲在角落听着自己院子里传来吕帅等人的吆喝声和自己老娘的苦苦哀求声,阿丑的心里就像是打翻了五味酱一样,他很懊恼很后悔很自责,所有的情绪全都涌了上来,他这一刻真的挺恨自己的不争气的……

最后看着吕帅等人推到老娘,赶着猪往外走,他觉得自己真的没脸在回家面对老母亲了,于是向发了狂似的一个人跑出了村子

阿丑自己都不记得这是他第几次发誓了,永远不会再赌了,可是没有一次能做到,想想家里的老母亲,在想想自己的混蛋行径,他一边跑眼泪一边刷刷的往下掉……

一直跑到了村外,跑到了一个坍塌的破房子跟前蜷缩在角落里,这时天已经黑了,阿丑又累又困,没一会就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迷迷糊糊的就听到身后有人跟自己说话……

你有火吗?

阿丑听到破墙的后面有人跟自己借火

我不抽烟,也没有火……

阿丑睡的迷迷糊糊的,也不愿意搭理那个人,就说自己不抽烟,也没有火……

阿丑刚想转身接着睡,突然心里一激灵,自己所在的破屋子在村子外面,这会天都黑了,怎么还会有人来这里,还跟自己借火呢……

阿丑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就在这时突然又听到墙外的那个人再次说道、要不咱俩赌一把吧!阿丑一听这话,就更觉得这人不正常,这明显是冲自己来的啊!

还没等他探出头去看看,突然从破墙后面探出一个人来……

只看了那人一眼,阿丑就被吓到大小便失禁,那人的脸就是一个大大的血窟窿,此时正紧紧的贴在自己的面前!

阿丑被吓的双腿发软,想跑可这时连站都站不起来,只能瘫坐在地上大口的喘着粗气,连救命都喊不出来!

咱俩赌一把怎么样,那人说着头又往前一探,阿丑这时才看清他那脸上的血窟窿里面长着密密麻麻的小尖牙,恐怖异常,他没有五官却能说话,一直让自己和他赌一把……

就在这时那人又说话了,如果你赢了我给你钱,你要是输了那就得把你的脸拔下来给我,那声音冷冷的听的阿丑心里不住的颤抖

阿丑这会都被吓破了胆子,哪里敢说不啊,只能硬着头皮,冒着冷汗点点头……

那人看阿丑同意了,就从自己身上拿出几颗金豆豆放在土墙上,说这是他的赌注

随后又拿出了一幅牌九爷也放在了土墙上

阿丑看着眼前的牌九,他从心底升起了一种恐惧感,看着眼前的牌,他第一次不敢伸手去抓……

还不快抓牌……

那人抓好拍牌后就不停的催促着阿丑抓牌,阿丑这会不敢拒绝,只能抖抖索索的伸手去摸牌……

我先开牌!

阿丑抖索着身子摸了两张牌在手里,可是他没有勇气去看,只能死死的攥在手里,而那个人好像是个急性子,马上就开了牌!

我是地牌!你快开牌,快开

阿丑两眼紧闭就听那人说他是地牌,心里更加颤抖了,心想完了,自己从玩牌九开始就没摸过比地牌更大的牌了,不由得想到今天自己是必死无疑了!

那人一再的催促,阿丑也不敢不开牌,只能把心一横,一撒手把两张牌扔了出去……

阿丑紧闭着眼睛耳朵能听到牌九落到土墙上发出的清脆声音,好像是审判生命的声音,他那紧张的心脏好像都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

随着阿丑的牌一落下,就听到那个人大叫了一声“我竟然输了”言语中满是不可相信的语气,仿佛他不该输一样!

阿丑听到那人的话后更加的害怕了,阿丑担心那人输了牌后会恼羞成怒的杀了自己,可他闭着眼睛等了半天也不见再有动静,耳边只剩下野外呼呼的风声……

阿丑悄悄的睁开了眼睛,四下里喵了一眼,发现那个人已经不见了,这时他那一直悬挂的心才又放了下来!

他以为自己做了噩梦,可是等他转过头就发现了那土墙上面放着的牌九和金豆豆!

这时他才知道自己摸到了牌九里面最大的一幅牌,至尊……

阿丑也说不清楚自己的眼泪怎么会哗哗的往下掉,他觉得是上天给了他这幅救命的大牌,也给了他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阿丑拿着哪些金豆回了家,从哪之后再没有粘过赌,他把金豆卖了当本钱做起了买卖,起早贪黑、尽心尽力的,慢慢的他家的日子也好过了起来,他那老母亲也终于享到了儿子的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