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不支持异地恋!

很久之前,就答应读者推一篇有关对异地恋看法的文章,没有时间,只是借口,没有心情,这倒是个好理由。

说实话,之前做了一篇关于前任的推文,一些读者给我发私信的时候,我真的有被震撼到,原来身边正在经历异地恋的小伙伴大有人在。

有个读者问我和小洛有没有可能会复合。我给了他一个大写加粗的白眼,当然,答案是:没有。

有个读者问我这半年来是如何释怀这份感情的。抱歉,我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也许我还没有释怀吧!

还有个很可爱的女读者,她说自己和小洛很像,她男朋友会不会也像我这样对她。我说,会的,他也会一直爱着你,不过你们会有美好的结局。

关于异地恋,网上确有很多唯美的故事和句子,那些身处异地的恋人儿,总会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和归宿。

岁月静好,与君语。

似水流年,与君同。

繁华落尽,与君老。

异地恋,有时候我们可以看得很淡然,有时候我们又执着得有些不堪。

因为有爱,所以淡然,因为太爱,所以不堪。

我相信很多异地的小伙伴都有过质疑和迷茫的时候,有些人坚持,即便未来未知,有些人放弃,即便佳期可盼,种种原由,哪是简单的爱与不爱能说得清的呢!

对于正处异地之恋的小伙伴,我会真诚献上我的祝福,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对于热恋期刚到,正准备步入异地这个坎的,难度自然大了不少,相处不够,理解不深,距离真的没有弱势到可以被爱的三言两语打破,好好沟通和计划,以免恋人未满,暗自神伤。

于私而言,我是不支持异地恋的,世界这么大,完满的异地恋结局毕竟是少数,你认为双方感情很深,抵得过流言蜚语和长远的距离,我曾经也这样认为,可是,我输了,我不希望所有的我们都一败涂地。

说到这里,我想向大家推荐一部小说,也是于今年同步上映的电影《六弄咖啡馆》,正是一部讲述异地恋的片子。

人生有六弄,有可能是出口,也有可能是死胡同!

剧中,男孩和女孩情定高中,相约在同一个城市,甚至同一个大学上学,可惜男孩最后时刻的努力只能换取一所和女孩异地相隔三百六十里的大学,异地恋正式拉开帷幕。

两人有过幸福甜蜜的时刻,约定异地同行,在同一个时间做同样的事情,包括吃一样的午餐。

男孩为了赚钱买车票去台北看女孩则是没日没夜的打工,为了守护这份爱情几乎拼尽了全力。

女孩走夜路被抢劫,男孩接到电话急忙赶到车站却已经没有了去台北的票于是一路骑摩托车狂飙到了女孩所在的学校,女孩看到男孩很欣慰,但男孩却手足无措,急问对方需要自己做什么,女孩对男孩的质问感到失望。她只希望男孩可以明白自己的心思,男孩到之后才了解其实女孩并不需要男孩做些什么,也许只是希望他能静静的陪在她身边就好。

在一次同学聚会的晚上,男孩和女孩去外面放了烟花,也聊了很多,女孩虽然也爱男孩,但两人却像是隔着鸿沟,之间的差距再也无法跨越了,尽管女孩对以往两人的经过仍有怀念,依恋那份归属感,但两人却无法再走下去了。男孩本以为努力可以消灭远距离带来的问题。

两人的问题随着时间与空间的距离也慢慢浮出水面,其实并不仅仅是远距离造成的,而是两人的成长与变化,或是一开始他们就没有意识到的差距造成的,想法与观念上的差距。

最后,男孩因女孩的缘故,直到母亲去世都未能见她最后一面。接到母亲走了的消息他悲痛愧疚不已,难以原谅自己。

在接连遭受了打击后,他对人生失去了信心,“人生真是太难了。”苦心守候的爱情不在了,唯一的至亲也离开了自己,或者是母亲的去世让他无法原谅自己,他对人生充满了绝望,最后选择了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后来留给好友阿智一封信,希望他能帮自己完成一个遗愿,为了实现心爱的女孩曾经想开一家咖啡馆的梦想,帮他开一家咖啡店。这就是六弄咖啡馆的由来,好友阿智忍痛实现了小绿的心愿。

这就是小说和电影的结局,是个悲剧,回过头来看,其实在两人的关系里,一直都是不平等的,男孩拼尽全力,每次一有时间就会去看望女孩,可女孩却几乎没有去找过男孩一次。最后男孩母亲去世之后也只是发短信安慰了他而已,没有来陪伴与看望。

对于男孩,人生经历了六个阶段,也是六次选择,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个出口,也可能是一条死胡同。

生在一个与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爱上了你,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你,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亲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这五弄里,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出现在我面前的,尽是死胡同。

该是结束的时候了,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再见,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有网友反应,这不是距离的问题,是双方一开始就存在的某些差距被距离无限放大了。对此,我不置可否。的确,距离并不是决定他们结局最终走向的最大因素,但是,如果不是异地,双方会不会有更多的时局和空间去沟通,去计划,彼此的想法会不会有可能和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不一样呢?

要知道,男孩和女孩的成长速度并不是一致的,一段感情里,男孩普遍要比女孩主动得多,而想法上女孩往往会更丰富。所以,普遍异地的结果就是:男孩越来越不知所措,女孩越来越没安全感,最终,感情依然在,但是,感觉却不一样了。

我曾试着把自己代入到《六弄咖啡馆》里面男孩的角色,试着让自己去改变那个结局。可是,我发现我也无法做到,我也会在信誓旦旦之后感到声嘶无力,毕竟,异地之间,只要一个人的付出大于另一个人太多太多,感情的天平就会慢慢倾斜,最后,只能有一个人在天堂,一个人在地狱。

为什么我不支持异地恋?

一、距离,让很多东西都不清晰。

在这个世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爱情隔着千山万水,他们承受着旁人无法理解的痛苦,只因为他们知道在那个遥远的城市,有着自己想要的幸福。他们不能陪对方逛街,只好把思念一次一次的寄过去,他们在对方难过时,只能用苍白得短信给予安慰;在对方无助时,只能手里握着电话努力的听对方的呼吸和哭泣的音。

一旦经历了异地恋,双方存在的可能不仅仅是路途上的距离,生活环境,生活方式,朋友圈子,想法观念等都会渐渐产生距离,对方会慢慢习惯你没有时刻在身边的日子,不必生活的一切都围绕着你。

《六弄咖啡馆》里,男孩曾经内心的一段独白这样写道:“你没有发现吗?亲爱的,七公里的路,就已经远得让我难以想象了。所以,三百六十公里的距离,会怎么撕扯我们之间的感情呢?”

距离,不管双方感情多深厚,永远是不得不面对的最大问题。坚持常常会受到质疑,前方的路越来越不清晰,异地相爱,真的很不容易!

二、感情需要时间经营,爱情更需要空间打理。

爱不会因为远距离而脆弱,人才会。

总有人认为距离是梦碎异地的罪魁祸首,实际上,人才是。

爱,从来都没有距离,人才会有。

一段坚固的感情需要时间去经营,亲情也好,友情也罢,时间能沉淀出最精致的情感,越久,情越浓;爱情,则更需要有充裕的空间去打理,这个空间,需要可以自由缩放。异地则不行,空间太大,打理起来需要花费的精力和时间太多,所以往往很多人就懒得去打理和经营,最后,归根到底,还是认为距离的问题。

三、流言蜚语,骗不过自己。

曾经有朋友问我,你还能坚持异地多久?

我说,坚持到没有力气。

实际上,我错了,至少我还有力气,但是却不能坚持了。

异地期间,问了自己一遍又一遍,能不能放弃一切,去到她所在的城市,尽最大的努力,给她幸福和安定。

最后,我还是骗不了自己,太多束缚,我做不到奋不顾身与世界为敌,于是,放弃了你。

没有几个人能真正负了所有人,唯独赢了你,如果有,他一定是很痛苦的吧!

记忆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论你摊开还是紧握,终究还是会从指缝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净。

很多咱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咱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咱们遗忘了。

异地,很美,很甜,很涩,很苦,因为爱过,所以不想错过,不管支不支持,珍惜现有的才是我想表达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