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还掉学士服的那一刻,真的就结束了

      大学的时光过得真快,我都还没准备好,就真的毕业了。还有好多照片没拍,还有好多人没有告别,就这么,一切都结束了。

      想努力回忆一下,四年里美好的时光,似乎就只剩下了“求是潮”这三个字。这个我花了三年时光的地方,这个让我遇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的地方,这个带给我过快乐、带给我过感动,也带给我过失落、失望的地方。

      大一,看到节操加入求是潮之后,变得越来越Geek,能够常常穿着站衫在学校里穿梭。当时想着,这一定是个了不起的组织。因为在大学这种人人都追求个性的地方,竟然会有人愿意主动穿着自己组织的文化衫,这真的很厉害。再加上,这个组织竟然有八大部门,而且每个部门都非常有特色,非常专业。暗下决心,大二,我要加入这里,并且,加入视频,学习后期。

      大二,路过文广,看到求是潮在进行新一轮的秋纳。被节操拉着到视频的摊位前,刚好是美丽的魏晨学姐在那,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紧接着,是秋纳宣讲会,在西区的一个大教室里。那天,水朝夕给我的感触就是:鬼畜,视频给我的感触就是:专业。有人问吉吉,可以只做后期不做前期吗,这也是我想问的。吉吉说,“视频团队的人,必须要把前后期都掌握了,这都是基础。”结束之后,跑到吉吉面前,问了一些团队的情况,吉吉说,“我会记住你的”。感动啊,当晚就在寝室里就把线上报名表填了。第二志愿写了水朝夕,因为觉得这个鬼畜的部门口味和我挺像。面试那天,一脸严肃的吉吉吓到了我,抽中了拍瘦身药广告的题,讲完深怕他们不笑。关于视频的面试,不得不说,最喜欢的一点就是没有无领导小组讨论这种套路,嗯没错我就是讨厌这种形式。好了,面试完了之后,感觉还不错,应该没啥问题,就把水朝夕给拒了。当然,最后不出意料地来到了这里,之后,一切的走向,都偏离了我大一的轨迹。

      嗯没错还是大二,上一段太长了就分段吧。这是加入了求是潮的大二。接受了一整年吉吉的严酷训练,几乎和部门里所有人都合作过,找到了潘潘这个能够一起熬夜、剪片、后期、常驻217的难得的伙伴。原先只对后期感兴趣的我渐渐开始把注意力转向了短片。当然,最最印象深刻的事情,还是潮毕,这是让我真正爱上这个组织的直接原因。潮毕组里,每一个小朋友都怀着对老人们的感激,一起通宵达旦地合作,为的是让老人们能够开心地度过这个潮人毕业典礼,让老人们能够放心把带领部门的重任交给小朋友们。通宵达旦地剪片子、被莫名选为了奇怪属性的男主持留下了可怕的黑历史、最后一天在沙发上转个身压断了眼镜小福帮我去买了502粘上、干完潮毕喊着接下来2周都不要来办公室了结果第二天就屁颠屁颠地回来了……潮毕,让我第一次感受到这个组织独特的魅力。家,这就是家,我要让他变得更好。

      大三,在别人都开始努力学习专业课程的时候,我却把比大二更多的精力用在了这里。常常和小福在深夜的丹青绕圈讨论部门事务、常驻217等待小朋友们的疑惑、给他们每周挑选Vimeo上精彩的片子(Watchtower of Turkey就是这样被发现的,比其他视频网站的推荐更早)、开始学习拉片、带着选中的孩子们制作视频的Timeline时间轴微信特刊……最后,在我们的潮毕上,看到他们拍的片子,感动是唯一的情绪了。这是这一年以来,拍过的最好的片子,我们带出了比自己厉害的小朋友,我们让视频团队变得更好了。

      大四,本想好好过过退休生活,却不曾想进入了一边准备考研,一边继续带下一届小朋友的境地。这一年真的太混乱了,乱得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前进了。混乱的内训、过早进行的筑梦计划、考完研又放弃了复试、学习了三个月前端终于找到了一份工作、因为工作很忙放弃了很多毕业生必做的事情、这两个月因为某个突发情况变得更加焦虑混乱失落胡思乱想、逃离了15周年庆、逃离了潮毕、逃离了例会、逃离了学院毕晚……不知道这种情绪会什么时候消失,也许永远都不会了。

      今天在合唱校歌的时候,很想哭,这是最后一次了。

      今天白天啥都没吃,就赶着和大家合照,这是最后一次了。

      今天把学士服还回去,3号之前搬离寝室,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再见。

      希望下次再见的时候,山河不变,故人不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写了又删,删了又写,我好像很长时间都没有这样坐下来为我自己做点什么事情了。 现在,我坐在这,很静...
    美美雪阅读 223评论 0 0
  • 今天是早起第三天,己开始感觉吃力。其实早起的难点不在于早上,而在于前一晚何时入睡。记得有人说过,晚起是没有勇气开始...
    洪小狼阅读 186评论 0 1
  • Alice所在的部门来了一个新的销售总监。新总监高大帅气,脾气也是杠杠的。 部门的周例会,他又是一顿咆哮:“业绩怎...
    看见繁花阅读 675评论 2 2
  • 盛夏的早晨不凉快,走在其中倒也凉爽。我和母亲要搭车回县城。 平时搭的那辆车,司机师傅临时有事,因而我们...
    少女茧阅读 25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