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对自己都太容忍了,深刻地证明了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你的生活还幸福吗?

人的一生,时光飞逝,回望过去,日子过得比想象的还要快。年轻时,爱畅想未来,到遥远的地方寻找未来,以为凭借努力可以改善一切,得到自己想要的。不到几年光景,年龄的紧迫感与生活的压力扑面而来,我们无一幸免地被卷入残酷生活的洪流,接受风吹雨打。

有些人总是说自己感到迷茫困惑,犹豫要不要放弃稳定工作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人的一生,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幸运的。

不要被时间所骗。真正爱自己的人,不是任意妄为的去耗费自己的生命,满足于只为能拿到足够的报酬挣钱养家,丰衣足食的生活状态;记得,只有在当下,那些愉悦的时刻让自己内心充盈着热爱,这才是自己最真切的追求、值得付出的目标。

手作人从不计较时间的得失,他们认为时间是最真实的。因为在挚爱的情绪中,唯有努力可以证明,他会像奔跑的野兽在追逐自己的热爱。

胡晏荧

摄影出身的胡晏荧,29岁那年毅然去景德镇做瓷农

胡晏荧说自己大概是干一行恨一行,一切需要团队协作和高效管理的工作在她看来都难于完成。“这个世界上有的是优秀的银行职员、编辑、摄影师、新闻官,不需要我再去做,我做一件事情喜欢按自己的节奏来。”然而唯独在拍摄工作中接触的瓷娃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个姑娘辞职去景德镇学烧陶瓷之前,在银行、出版公司待过。她没有任何绘画、雕塑的基础,已经一个人在景德镇山里待了3 年。做这样的一个娃娃,以每天工作10 个小时计算,需要一个半月才能完成。

人们到21点就睡觉,整个村黑黢黢的,推开窗户只能看到一盏唯一的矿灯。每天夜里,我就盯着那矿灯出神,脑袋空空,四顾茫然。”就这样过了几周,她搬到暖和的市区,找师傅学拉坯,一学就是三个月。每天拉坯拉到精疲力竭,她就爬上作坊的墙头,看夕阳落去,觉得心里踏实。就是这样因为一个机缘,钟爱着陶瓷娃娃,也让胡晏荧最终回归的本我上,真正还原了自己最终想要的一种安全感。

摩西奶奶

七十岁才拿起画笔的摩西奶奶竟然画了1000多幅油画

摩西奶奶在美国可能是妇孺皆知的一个老太太,一个从来没有进过美术学校的农村女子,76岁时因关节炎放弃农活,开始了她梦寐以求的绘画。80岁时,到纽约举办画展,引起了意外的轰动。她活了101岁,一生留下绘画作品600余幅,在生命的最后一年还画了40多幅。

登上过《时代》、《生活》杂志的封面,作品在MoMA展览,被大都会博物馆和白宫收藏,个人展览从美国展到巴黎、伦敦。摩西奶奶逝世之后,美国邮政特地为她发行邮票。

摩西奶奶的话:“不要给自己借口,做想做的事,现在也不晚。”

夏天

很多人太容易去计较别人的成功,习惯用世俗的眼光看待那些风光无限的人。可曾想过在那光彩夺目的成就下,是你没有过的付出与坚持在付出、在支撑着前行。

很多人总是把平淡的现状作为不能反转的境地,却又在一旁哀怨不已,认为对不起青春和岁月。那为什么不能给自己一个没有任何理由的开始,哪怕一个小小的习惯,只要坚持从今天开始,30天、60天、120天,你会发现潜藏在深处的迷恋,对创造手作艺术地向往。

投身于自己真正喜爱的事情时的专注与成就感,足以润色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琐碎日常生活带来的厌倦与枯燥,足以让你在家庭生活中不过分依赖,保留独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部分内容郑重声明摘抄于网络)

时间是公平的,是因为我们的时间花在哪里,成就就会在哪里。手作人不是被强调着是最慢热的工作者,而是他们坚持着在创作中寻找无尚的境界。

END

我们一味地去迎合生活的节奏,

很多忙碌的身影在穿梭,

却无奈地拖拉着疲惫身体,

习惯催眠自己,这就是生活;

为什么我们宁愿去认定周遭的一切,

胡晏荧告诉了我们答案: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观看视频《造就 ▏胡晏荧 成为真正的自己》)

阅读原文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要适应环境 要适应的是每一个进入细胞的东西 当自己的细胞没有携带当地的空气,水,食物 当地人便会明显的感受到...
    克里曦阅读 230评论 0 0
  • 一 只是断了丝线, 何以荡失月色, 欲走当中, 迈错了轻巧的步伐, 禁色的夜空, 遗留下几抹残红。 二 一团洁白,...
    方圈_zhang阅读 226评论 0 0
  • 亲爱的闺蜜带着满腔怒火找上了我,跟我抱怨一通,一个跟她关系很不错的女生背地里到处说她的坏话,后来还是她的另一位朋友...
    118d87631d8b阅读 3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