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想的人生是美丽的人生(一)勇往直前

哈喽,你好,我是瑞瑞,本名孙红静,很高兴认识你。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80后宝妈,是一名公共营养师,热爱健康养生事业,立志帮助1亿人重建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二我也是易效能时间管理践行者和传播者,早起俱乐部发起人。第三我是东方魅力女性学会会员,魅力女性导师,微营销达人。

我出生在山东济南平阴县的一个农村家庭,妈妈在家里务农,爸爸是煤矿的普通工人。我有有两个姐姐,两个妹妹,是的,我们家有五朵金花。因为父亲患有股骨头坏死,长年不能进行重体力劳动,在煤矿澡堂打扫卫生谋一份微薄的收入,所以家里的里里外外都是妈妈一个人在操劳,非常的辛苦。

从小我们姐妹几个知道家里的不容易,在放学的间隙,假期都会帮助妈妈去拔草放牛,洗衣服,做家务。童年的家庭生活很辛苦,但爸爸妈妈非常的疼爱我们,尽最大的努力供我们读书,希望我们未来能够有出息,能够在这个社会上有立足之地。

我和二姐是双胞胎,刚出生的时候我的体质不好,营养不良,身体总是三天两头的生病,小时候几乎是是药罐子了泡出来的,上学都会带着各种药。爸爸妈妈特别的呵护照顾我,想方设法打听各种偏方给我调理身体。

小时候我很懂事,好好学习,希望能够早日长大,不要爸爸妈妈那么辛苦。17岁我考上了大学,是我们村里走出的第一个大学生,爸爸妈妈非常的骄傲,自豪。小小的我有大大的梦想,自己做决定,选择了国际贸易专业,希望有一天能够站在世界的舞台。

毕业是我最开心的,终于可以工作,可以自己赚钱,能够回报爸爸妈妈了。临近毕业,我做了一件一辈子都为之骄傲的事情,纪念自己的成长。当时我有一辆橙色的折叠的自行车,五一放假回家,我带了一瓶矿泉水,一张地图就骑车上路了:挑战独自骑行回家。当时从市区到我们家大概有100多公里,两个半小时的车程(现在很多路修整了,开通了高速,近了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条路,上学期间坐大巴往返很多次,大概熟悉路线。上午9点多钟出发,顺着市内公路走国道,一路向前。那时正值五一期间,天气不冷不热刚刚好,心情很不错哦,觉得挺好,一直心无旁骛,专心往前走。大概到了中午十二点钟的时候,自行车累趴了,前轮爆胎。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国道上,推着往前走,路边有给大车吃胎,风炮补胎专门修大车的门店。我从远远的看见,一直看着它往前走,一直到路过,走到前面去。没有勇气去进,我害怕,第一修大车的店面,我这自行车能给我修吗?第二,当时我没有手机,没有联系工具,进去了如果出不来怎么办?就这样一直推着往前走,推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到了下午2点多才走到我们县城边上,遇到到修自行车的车摊,给我补了胎,然后继续开心一路向前。到家大概是四五点了吧,是下午了,刚好妈妈在家。我给我妈讲,妈妈我回来了。我妈说你怎么回来的啊?我说我骑宝马回来的。妈妈一时没听清,我说了两遍才讲清楚,她回头看见了我的小折叠自行车,不相信的看着我,你骑车子回来的?我说是啊。妈妈还是不确定,她说你吹吧你,你是不是把车放客车上自己坐车回来的?我把胳膊往前面一伸,你看我胳膊都晒红了,回头一照镜子,脸也是通红通红的。小地方信息传递快,很快我们村里叔叔大爷左邻右舍就知道了,我是骑自行车回来的,大家都问我,妮子累不累呀?屁股疼不疼呀?

现在想起来,仍然特别的骄傲,自己敢于去上路,去挑战自己。

我的第一份工作,在物流公司做财务。当初谋到这份工作并不太容易,因为我性格内向,不善表达,面试的时候过于紧张就被淘汰了,内心很沮丧又不甘心。那家公司是我们当地全省最大的物流公司,和我们学校有定向培养协议,在学校里就对那家公司非常的向往,我非常喜欢公司的企业文化,环境氛围以及发展前景。我决定再试一次。后来通过报纸的招聘简章找到公司的电话,并获得了人力资源总监的联系方式,申请再次面试,最终公司给我安排了一个出纳的位置,我很开心,每日朝九晚五,开始了快乐的工作生涯。我以为自己会像父辈一样,在一家公司兢兢业业,努力拼搏,直到退休。

07年7月18日,是一个平常的日子,对我而言却是值得终生铭记的一刻。清晰的记得那天下午5点钟开始下雨,快六点下班的时候雨慢慢小了,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回家。不同的是,路面有一点积水,刚刚好到脚底还挺好玩,慢慢的往前走,越走积水越深,越走越深,直到我不得不下车,推着自行车往前走。是的,那是济南非常著名的7.18特大暴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我并不知道,那是一场重大的自然灾害。我推着自行车往前走,最深的地方到达了胸口的位置,我穿着高跟鞋扶着自行车,几乎要失去了平衡,顺着水随时就要漂走了,来自内心深底的那种恐惧让我不敢挪动半步。平时下班最多20分钟的路,我走了四个多小时,夜里将近十一点才走回住处,和妹妹紧紧拥抱在一起,我们都以为会看不到对方了。

第二天通过身边的同事,新闻报道才知道是惊魂一夜,我们是多么的庆幸。守着自己工作的小小的窗口,内心开始酝酿,难道我的一生就在这一个小小的窗口,每日上班下班,收钱给钱,就这样过吗?我要走出去,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们公司在全国各地都有分公司,我去哪里呢?黑龙江,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四川,都有我们的同事,我们有工作业务来往很熟悉,最终我选择了南下,去广州。也非常开心,认识了同去广州的同事,我非常要好的闺蜜,时至今日我们仍是非常好的姐妹。

在广州工作非常的顺利,当年就被评为公司的优秀员工。在外面工作最担心的还是远在家乡的父母,父亲的股骨头坏死,一直是自己默默的忍耐,没有钱去医治。我希望能够尽我的孝心,帮助父亲解除痛苦,工作之余在网络上查找各方面的健康资料,治疗信息。一个新鲜的词语映入我的眼帘,公共营养师,通过饮食调理食疗的方式改善健康状况。


图片发自简书App



(⊙o⊙)哇,这是一份多么美好的事业呀!我能帮助爸妈调理身体,重获健康,更可以帮助天下的父母改善生活方式,远离疾病,拥有健康的身体。搜索信息,报名,辞职,我迅速做好了一起准备,重新走进学校进修,学习公共营养师。

拿到证书的时刻,我很骄傲,未来仿佛就在眼前铺展开来。我想开一家工作室,一家健康养生吧,宣传健康观念,提供健康食品,帮助天下人。然而,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辞职学习近一年了,后备开始告急,我需要尽快解决生活问题。人在外地,没有助力,至少先找一份工作谋生。当时招聘公共营养师的工作,要么是药店的保健品柜台,美容院导师(也是卖产品),再就是直销企业(天狮、安利、完美、康宝莱、三生,在网络上太多太多)。卖产品,不是我的初衷。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广州快速累积人脉,赚到第一桶金,开启自己的事业。最终选择了保险,中国人寿寿险代理人。,这个最锻炼人的行业。快速突破自己,开发客户,穿着高跟鞋的我走遍了广州大街小巷,努力的工作两年多,所得和未来相距甚远。

已经在外面几年的时间了,父母开始催促终身大事。一直孤身在外面漂泊,我也想回家了,黯然离开。回到家乡,我重新选择健康行业,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中国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教授开设的洪张国际养生中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公司三个月带领团队在市区开拓市场,取得了很好的销售结果,公司开分店就被派往分店做代理店长。

那是我最开心的岁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