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碌碌,孤孤独独。

《时间里的》马頔

“那时你只有十八岁,第一次看见你,你扎着长长的马尾,面朝大海”

以时间的印记来讲他爱的女人,这是件伟大的事,我曾试图这样做,但无论怎样写都不能叫我满意。

我爱的女人她像树一样的生长,而我只是一朵枯萎的花,我不能陪她走这寂寥人生。后来我再去工人路,听不到故事。

“那时你二十五岁了,我们赤裸在床上抽烟,你说我们是两座孤岛,不能相接。”

两个女孩之间的友谊有多脆弱呢?我想不透。

和她决裂以后,我一个人吃饭看天写乱七八糟的文字,背毫无用处歌词,一个人坐公车看飞逝的车,斑驳树影和扬起的尘土。

总想着,还在就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和桥/宋冬野

“我知道 那些夏天 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代替梦想的也只能是勉为其难 。

我知道 吹过的牛逼也会随青春一笑了之 让我站在城市里怀念你 ”

听这首歌的时候,情绪是不由自主的。但所有的念头又都指向我混混沌沌的高四。


  从教室到宿舍是584步,如果返回的话大概需要506步,从教室到餐厅是482步,我已经能够把打饭吃饭回教室的时间控制在17分钟以内了,有的时候会走得慢一点,给自己两分钟的时间感受一下早晨缠绵轻浅的微光,四楼视野很好,我看不真切但能看的挺远,看到大片大片的绿色鼻子莫名发酸,有的时候也会在想,如果两个人的话,是走的快一点还是慢一点呢

可是我像个哑巴,我不与人说话。

那一年,我是这样过来的。

那么你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茶底世界/丢火车

“生命中最善良的时光,就象是水一样明亮,记忆里总有人坐在身旁,抚摸着我枯萎的肩膀,对我说红色不该遗忘,温度不迷茫方向不倔强。 ”

2014年12月21日马頔的孤岛沈阳专场上唱了这首歌,抱着她在她耳边吼着永远永远,

2015年待见星空音乐节上所有人一起唱了这首歌


如果我有一把吉他我就为我的爱人唱这首歌,

如果我有一个爱人我就在他耳边吼着永远永远。

“不要对我说红色不该遗忘

温度不迷茫方向不倔强,

对我说永远永远 再次围绕着我,

对我说永远永远 是不一样的生活,

对我说永远永远 再次围绕着我,

对我说永远永远 是不一样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表/马頔

”夏去秋初的时候我去了南方,

寻找埋在那儿孤独的承诺,

路上风景和我一样都是过客,

和谁的脸一样一闪而过”

我不是要提起,但今天接触到一本关于新疆的书,我没法不想起。

对于那个无限好风光地域情怀浓重的地方我越来越期待,

我们生来就是为了行走,以此拉近我们的距离,但说实话除了这座小镇子我并未到过多遥远的地方,最远的是广东。

依稀记得零六年的暑假搭的是三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硬座,拥挤的车厢以及嘈杂的声响。

带着年少的胆怯与慌乱久久不能入睡。那一路,仿佛逃离烦扰,车窗外的一切,风声,树影,灯塔,梯田都给我这个乡下来的孩子满满的新奇,连黑夜都是五彩斑斓,以后无论我写多深沉装逼的句子始终缺少从南走到北的旅途感,甚至渴望一场大漠黄沙的洗礼,所以我曾经绝望讲我还未从南走到北,拍拍身上的灰尘都是一个叫人掉泪的故事,如此我也不敢说我有多么爱你。

“告诉我你爱的歌被谁唱起,

歌词里我爱的全是你,

我学了你爱的歌被谁听去,

忘情的没看见你要离去,

生命的意义是你教会我的,

自由爱情不着边际的秘密,

阳光照着我们突然没了声音,

抓不住的是学不会的沉默。 ”

这首歌挺好,但与我此时心情于故人都无分毫关系,纯粹因为播到了这首。

我们总有些许无可奈何,新疆我不知我什么时候能够启程。

就好比

我翻洋越海来看你

你不见

没关系

我来看风景

“抓不住的是学不会的沉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