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一切都是天注定的

相遇,是比爱情更美好的事

今天是2016年9月8日,驾校考科目四的一天。

早上去驾校,没成想在班车上竟又遇到了她,尽管很高兴很意外,但却少了3月份时的那种怦然心动。

我的拖延,使得科目二三比同月份的同学慢了2个月时间,而她,聪明灵巧在我的印象中,她应该早已考完了驾照,所以从那以后,从没想过会再遇到她,而且是在我科目四考试这天。

这真真是没有开始没有结束的,“有始有终”吗?

无论接下来有什么样的故事,在我的人生中,我觉得我和她的故事,已经圆满到可以画上句号了。

缘分

北京的春天算不得很冷,但3月份依旧不得不让你没法丢掉厚厚的羽绒服。

3月份报的驾校,第一天上科目一,一进教室一眼就看到了旁边隔2个座位坐着的那个女孩。

马尾辫、白球鞋、黑色羽绒服加黑色牛仔裤,让人一眼就觉得很自然,很亲切,因为我平时也是极爱慕着装素雅的女生的。

后来鼓起勇气加到了她微信,聊几句方知她是华电的,在读大三,徽乡女子,柔弱却不失灵动。

再后来,也就没有后来了,只一份“心书”,便成了我对她所有的记忆,也道尽了我所有的爱慕与情怀。

后来,我只以我和她是“有缘无份”来安慰自己,试想,世间来来往往多少人,往往来来多少事,有缘无份的事,又何其多。

相遇

一直到现在都觉得好有道理有意境的一句话,叫“相遇,是比爱情更美好的事”。

是啊,有缘相遇,无份相爱便使得这句话的意味,更深了一层。

亦如张爱玲之缘分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

相遇,是美好的事,美好到独一无二,两个人的初相遇,一定是世间最美妙的最难得事,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

再见

我曾在朋友圈发过一句话,“心中有彼此,才会再见。”,曾有一段时间,我发现这句话真的很对。

也有语云“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没错,彼此念念不忘,就有重逢,就会再见。

“相见时难别亦难”,再见,是一种没有期限的约定,有些人,说了再见都不会再见了,更何况,有些人,连再见都没有说。

巧合

有些人把缘分成为巧合,但有些看似巧合的巧合,却是刻意人为的,一如电影里的男女主人公相遇相识。

但也有些巧合,就是能称之为“天注定”的了。

千千万万的人群里,2个人相遇的巧合并不多,何况又多了相识。

天注定

天注定?呵呵,哪有什么天,一切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你努力,你渴望遇到真爱,你就会遇到;

你努力,你渴望交到朋友,你就会真知;

如果还有个词叫“命中注定”的话,我倒是还有3分的相信,因为有些时候,的确觉得发生的一些事,遇到的一些人,就像是“被安排”好了的,或许真的是命中注定,注定了的那些情节。

但我想,既然命中注定,是与命有关的事,何不多努力努力,多祈求多心存希望,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情节。

注定我和她在科目一的时候相识,在科目四的时候再见,没有约定的重逢,总是多了那么多意外和惊喜,像是天注定,又不像。

珍惜

写了这么些杂乱无逻辑的文字,其实想表达的也就只一个,“珍惜”。

在你还能记得一些人,念着一些事的年纪;

在你还有时间有心思去懂得和值得的年纪;

如果还有些人,还有些事,值得你去珍惜,不妨把它写出来。

像我这样的,当成碎碎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小虎的一首民谣,乍听之下还会想起那首《南山南》,“那些红色绿色,我们的青春年华”,想起来前段时间高中宿舍的孩子们...
    22e227abbc43阅读 519评论 0 0
  • Let's talk about trust!
    叫我大力阅读 14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