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丨人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一、求婚

“喂,请问是辛辰吗?”

“是,哪里?”

“我是霞湾公安局的,我们这儿有个案子,需要你配合一下。”

“ 没空!”

“我没……”

“诈骗去别家,哥没工夫,再见!”

“我说辛大夫,你可快点儿吧,主任要开始查房了!”自从来到这家医院,辛辰靠着一双大长腿,俘虏了几乎全部小护士的芳心,后来知道他名草有主,就从追求变成了守护,这让一票儿男同事都红了眼珠子。

“来啦来啦!”

随手扯过白大褂套在身上,辛辰疾步出了诊室,终于在主任踏进病房的前一刻,成功的让自己从掉队变成了队尾。主任是出了名的刻板严肃,谁都不愿意在这种小事儿上触霉头。而辛辰是科室里最年轻的大夫,刚从医科大学硕士毕业,就更是成了主任眼里的重点观察对象。

进入工作状态的辛辰更散发出一种别样的魅力,对负责的每个病人状况都了然于胸,从病情分析、到安排治疗方案,都有条不紊。虽然在场的医生都比辛辰资历老的多,却也没有半点轻视。就连主任,看着辛辰的眼神,都是严厉中带着考校的意味。眼前这个年轻人,好像从他来了之后,自己都很少有机会再去骂别人。虽说限于经验,有时候拿出来的方案在自己看来不够成熟,但却足够严谨。可能骂上瘾了吧,所以自己才会盯上他。

再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已经10点钟了。看着手机上的两个未接来电,辛辰皱起了眉头,和早上那通电话是同一个号码,够执着的!喝了几口白开水,索性在电脑上打开网页,搜索“霞湾公安局”,果然,不是同一个固话号码。

关掉网页,活动几下肩膀,辛辰开始了今天的工作。

......

“辛大夫,吃饭啦!”

一认真起来,时间总是过得特别的快。

食堂里,辛辰被几个小护士给包围了。

“辛大夫,是今晚吧?准备的怎么样?”几个女生里,叶子年龄最小,连恋爱都没谈过,却偏偏最是八卦,眼睛里熊熊燃烧的八卦之火,衬得鼻子旁边的几粒小雀斑都熠熠生辉了起来。

一提起温茜,辛辰不自觉的把手抚上胸口,这里放着他准备用来求婚的戒指。手指不自觉地用力在戒指上摩挲了几下,想着她一向淡然的眸子里染上惊诧,一紧张就会显得呆萌的脸,辛辰连喝了几大口水,心跳骤然又快了几分。

“不是吧,辛大夫?!”

几个姑娘全都是一脸了然的促狭表情,辛辰忍不住老脸一红。

“这也能被喂一嘴狗粮!我不行了红姐,求抱抱,求安慰。”

“我也要,我也要,求安慰。”几个人笑成一团。

“咳、咳,都吃好了吧,我请饮料,要的跟上!”

二、意外

“辛大夫!”辛辰刚从门诊那边回来,就看见叶子在护士站招手叫自己过去。

“怎么了?”

“刚才有个人来找你,他给我看了证件,说是公安局的,我就让他去你办公室等了。”

辛辰一头雾水,看看办公室的方向,又回头看看一脸担忧的叶子,忽然想起了早上的诈骗电话,心里更是觉得莫名其妙,转身朝办公室走去,“没事儿,我去看看。”

一推开门,就看见沙发上坐着一个穿浅灰色POLO衫的青年,看见辛辰回来,立刻就站了起来。

“你好,请问你是辛辰吗?电话是139********?”

“你是?”

“我是霞湾公安局的小张,早上联系过你,可是你好像把我当诈骗的了。后来你一直不接电话,就只好找到这儿来了。”

辛辰心里一紧,不知道自己怎么和公安局扯上了关系。

“啊,抱歉,我没以为真是公安局。到底什么事儿啊?”

“辛医生,你要是方便的话,具体咱们回局里说吧,我们还得做个笔录。”

辛辰把手抄进口袋,暗暗在衣服上擦了两把,布料上传来的粗糙触感让他安心了几分。“好,你等我一会儿,我去和领导说一声,顺便找人帮我顶班。”对面前这个人,他并不完全相信,就像他不相信自己会和派出所扯上关系一样。关上办公室的门,辛辰直接在手机上约了个车,10分钟后来接他去霞湾公安局。

一直到自己的对面坐了两个警察,辛辰都还觉得有点不真实,自己到底能和什案子扯上关系?

“是这样的,我们今天早上接到报警,有一个女人死了。是旅店老板报的警,他听见房间里的小孩儿哭了很久也没人哄,敲门也没有反应,怕孩子出事儿就用备用钥匙开了门,这才发现的。至于死亡原因,初步推断是心脏病突发。现在,这个案子交到了我手里,你可以叫我老裴。”说话的男人看起来40岁左右,国字脸,身上有很浓的烟味。说起话来不急不缓,却有种无形的压力。他简要的向辛辰介绍着案情,一边从旁边的女同事手中接过来一张照片,递到辛辰眼前:“这个女人,你认识吗?”

辛辰觉得自己交握的手指间有些滑腻,他仔细的看着照片里的女人,单薄、苍白,营养不良,应该还有贫血。看眉宇间的纹路,应该是经常皱眉,大概日子过得很辛苦吧。手腕过于纤细,一道醒目的陈旧割痕横亘在那里,似乎在控诉着什么。

“不认识。”

“一点儿印象都没有?我们在她上衣口袋里发现一张纸,上面写有你的名字和电话,纸也是你们医院的。有没有可能她以前是你的患者?”

“我在血液科,进医院的时间也不算长,患者我基本都有印象,如果是家属的话,我就不确定了。而且,我确定我没有接诊过带孩子或者怀孕的女性患者。”

“你很细心。”

这句话似乎藏了太多的意思,辛辰没说什么,双方就这样沉默下来。

慢慢地,辛辰听见了自己呼吸的声音。

又过了一会儿,好像觉得自己呼吸的声间有些大,辛辰甚至放慢了自己的呼吸频率。

渐渐的,辛辰有些喘不过气来。

老裴探究的视线一直没离开过辛辰,对面的年青人应该说是十分优秀的,高学历,家世背景也不错,而且一毕业就能在建安医院任职,说明也很有能力。双手一直放在膝盖上,偶尔会微微用力抓紧,然后马上又放松下来。动作很细微。他沉吟了一会儿:“死者身上没有身份证明,而且还有一个孩子。现在你是唯一的线索,我们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情况。”

直到辛辰看向他的眼睛,他才继续说:“我们会安排你和孩子做一个DNA比对。”捕捉到辛辰瞳孔的细微变化,他顿了顿:“同时也会对死者和孩子的DNA进行比对。接下来我们可能还会走访一些你的同事、朋友来了解一些情况。希望你能理解和配合。孩子我们会先请相关机构代为照看。另外……要是你想起什么来,及时跟我们联系。”最后一句,他说的颇有些意味深长。

走出公安局的大门,辛辰站在路口,用力搓了搓脸,中午的阳光很刺眼。掏出手机,还不到两点钟,明明没过多久,却有种久违的感觉。手机上有一条未读信息,是温茜,她在微信里留言说晚上会晚一点儿到。

辛辰直接拦了一辆出租车,报了温茜单位的地址,忽然很想见温茜,现在就想。出租车里的冷气开的很足,冷热交替间,分外刺激人敏感的神经。车窗外的景色飞速倒退,他忽然觉得这个自己待了快十年的城市有些陌生。辛辰长长的舒了口气,他开始思考,现在去找温茜说什么呢?她会怎么想?

下午的假已经跟院里请好了,辛辰直接转道去了晚上和温茜约好的饭店里,准备在那消磨一个下午的时光。辛辰叫了一杯冰美式,平时他不会喝这么凉的东西,也不准温茜喝。但是今天,他觉得自己需要一点刺激,好好想想今天发生的事情。他甚至没有发觉温茜是什么时候到的。看着她柔软的眼睛,辛辰张了张嘴,最后只是箴默着给温茜布菜。

一顿温馨的晚餐,只是一个有些恍惚,一个仿佛什么都没有察觉。

三、我要

辛辰像往常一样,一直把温茜送上楼,和温茜的父母打了招呼之后,才转身回家。不知道是不是喝了太多咖啡,辛辰没有一点儿睡意。那颗打算求婚用的戒指,被他紧紧的握在手里,不大的钻石却硌得他心里尖锐的疼痛。

这几天派出所没再打过电话,辛辰恍惚觉得自己是不是做了个梦,根本没有什么女人和孩子。他已经三天没有和温茜见过面了,只有周二的时候两人在微信上简短的聊过几句。他有点不敢面对温茜,他不想瞒着她,又不知道怎么和她说,这一切太荒诞了?

会不会公安局的人已经去找过她了?她知道了吗?知道了为什么不来找我问清楚?还是她生气了,所以一直没有联系自己?

医院里的小护士们最近也不缠着他了,都没来打听他求婚的事儿。是不是警察已经来医院走访过了?现在大家都知道他被牵扯到一个女人命案里了吧?而且还有一个孩子!还做了DNA鉴定!

幸好这几天没有什么棘手的情况,否则以辛辰现在的状态,真不知道会不会出什么事故。主任也察觉到他的不在状态,把他叫到办公室狠狠的骂了一痛。只是这一次,辛辰完全没听进去主任在说什么。

然后,他被放假了。

今天不用上班,辛辰还是早早地就醒了。他没有开灯,也不想知道时间。就这样躺在黑暗中,反复摩挲着手里的戒指,一遍又一遍。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又睡着了。

“咔哒”,开门的声音让辛辰一下子惊醒过来。

听见门口换鞋的声音,他知道,是温茜来了。在她答应成为自己女朋友的那天,他把自己家所有门和抽屉的钥匙都配了一把交给温茜,然后跟她说:“欢迎随时莅临检查指导”。

他看着温茜从门口走进来,走到窗边,拉开厚厚的窗帘,迎进一室光明。

她就站在阳光里,背对着辛辰,说:“我们谈谈。”

辛辰捏了捏手中的戒指,好像忽然放弃了所有的挣扎。

温茜在床边的地毯上坐下,像从前一样,把头枕在辛辰的腿上,只要一抬手,他就可以摸到她漂亮的头发。

“我们从来没有过一个礼拜不见面。”她闷闷的说,“你有心事,要和我说说吗?”

辛辰看着她的头顶,细细的疼痛不断在心里蔓延。

不知道过了多久,温茜起身坐在了辛辰对面,定定的看着他:“我们结婚吧!”

——

她好笑的看着辛辰像只受惊的兔子,重复道:“辛辰,你还要不要娶我?”

“我要。”辛辰用力的抱着温茜,仿佛劫后余生一般。

感受到辛辰的脆弱,温茜叹了口气,轻拍着他的后背。这个一直把她当公主一样宠溺照顾的男人啊!

“温茜,我连戒指都买好了,上次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就想跟你求婚的。可是......”

辛辰从那天早上以为是诈骗电话开始说起,一直说到要做DNA鉴定。他小心的观察着温茜的脸色,还没等他继续解释,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是霞湾公安局:“我们查到死者的身份了,另外,DNA检测结果也出来了,你现在过来一趟吧。”

“一起去。”温茜起身去衣柜里给辛辰拿衣服。

还有 3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11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81评论 1 29
  • 简单页面跳转 实际没有配置,只是更改了tomcat欢迎页面为: 实现打开自动跳转到决策系统页面就是了。 修改虚拟目...
    二号潜水艇阅读 1,720评论 0 1
  • 所有梦想都要有时间表,倒排工期,你会发现当下最需要做什么,然后做什么都有意义。如果没有时间表,就会想想就放下,或者...
    不抱怨的生活阅读 155评论 0 0
  • 1、源起 最近总是能遇到和日本有关的消息,先是一天好友跟我提起日本的无印良品,还有日本的妖怪,接着是《晓松奇谈》里...
    婧雅阅读 1,162评论 0 4
  • 我喜欢咸阳这样的小城镇,古朴而又宁静距离区域中心城市西安又极近,想要繁华和热闹随时可至 安卓2.3之于谷歌,不亚于...
    24e2f6668318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