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自己的黄金时代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黄金时代

我觉得用这句话形容现在的时代不为过。

来自全景网

虽然这个时代众多城市房价高的让人发指,压力大的让人时时喘不过气来,雾霾大的让人有种游荡于寂静岭的感觉……我们都能说出100种以上这个时代的不好,但是我仍然认为这是个最好的时代,这个最好的时代能够打破一切隔阂和鸿沟,让你勇于追求你真正想做的事情

以前很多人总是面临选择,在稳定而不喜欢的工作和喜欢而不稳定的工作中选择一个,但是现在这个时代,我们可以两者皆为之,我们可以工作时间做着稳定的工作,而在休息时间尽情的折腾,通过互联网,总有人能够看到你在做的事情,如果喜欢美妆,那就尽情分享你的美妆经验;如果喜欢做饭,那就尽情分享你的厨房技巧;如果喜欢理财,那就尽情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探讨投资之道,只要坚持做,做得好,你就会有你自己的观众,有属于你的掌声,这再也不是一个零和时代,而是一个接受0到1 之间的过渡的时代,你可以靠着自己稳定的收入过活,但是也可以把自己的爱好发挥到极致,赢得比稳定工作更高的收入,当然了,这不仅仅涉及到赚钱,更大的时带来的极大地满足感,我喜欢别人的关注、别人的评论,我喜欢我的文字、我的思想能够影响其他的人,让他们也变得更美好。

并且,现在的时代,职业与职业之间的分界线也并没有那么明确,这是我最爱的这个时代的特点,以前学的是什么专业,干的就是什么工作,工作和工作之间分界线很清晰,你想学其他专业的技巧和本事,又得花钱又得花时间,还不一定能找到门路,但是现在不一样啦,我们总能通过各式各样的信息挖掘出自己新的兴趣爱好,然后能从各种途径获得大量的便宜的相关学习资源,只要自己能够坚持初心,真正去做,那限制性条件绝对不是外界的因素,因为你能想到的,各个领域的学习资料获得、各个领域的专家接触途径都比以前要多的多的多,各个领域的学习资料网上一搜一大把,还有大量的这个领域的学习社区供你学习讨论,更有各个领域专家在微信、微博、简书等等平台上写专业文章来供你参考学习,如果学不好那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你根本没想好好学。所以我觉得这个时代带给我的视野真的是太开阔了,虽然我这么说好像显得我很土,但我依然这么认为,跳出专业的桎梏,我发现了一片更广阔的天空,原来我也可以学好化妆和穿搭,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原来我也可以读的懂财务报表,看的懂上市公司年报,这些都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虽然我还没有将这些事情做到极致,但是我相信外在并不是限制,自身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就能不断提高自己在各方面的竞争力。或者你不相信我的例子,那你可以去了解一下许岑,他电影学院毕业,毕业后到新东方教英语,后来成为罗永浩、以及各大公司的PPT制做御用人,他做的PPT按页收费,后来又通过3个月的时间学会厨艺,自己做视频叫别人烧菜,他所依赖的完全是自己超强的学习能力,只要足够努力足够有天赋你就能抓住机会脱颖而出,这个时代最不缺的就是机会,最缺的就是你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态度。

诚然,这个时代有太多的机会,但是机会是平等的,你有这个机会,我有这个机会,他也有这个机会,这个时代信息不对称性在一点一点变小,但是当然了,这是建立在有心人的基础上的,因为信息就在那,不设限的,你去查才能看到,你自己不作为,又说信息不对称就有点无理取闹了。因此,也有太多的人会瞄准同一个机会想要脱颖而出,竞争会大很多,所以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我们一定要主动作为,好好打造自己的能力和竞争力,在一个或多个领域有所作为,让这个时代成为自己的黄金时代。我相信我可以的,那么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