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短句理解集锦(上)

Day1 无论是谁,都最终在某一时刻意识到时间的珍贵,并且几乎注定会因为懂事太晚而多少有些后悔。——《把时间当成朋友

理解:这句话是目前为止最能够概括我所有的结论。很难想象,现在才看到这句话,这是多么残酷地现实,同时说明我是如此糟糕的一个人,以及活的得不生不死地状态。对于时间的理解,少得可怜,对于意识到时间的珍贵,更难得,新书阅读之中,希望这一月有“改邪归正”的时候,重新洗牌,祝愿后悔少些,及时或者趁早懂事些,如此,才能够真正意识到时间的珍贵,开启新模式,等待改革。

Day2 完成任何任务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同时,任何任务都最好或必须在某个特定的时间点之前完成,即,任务都有最后一个期限。——《把时间当成朋友》

理解:拒绝拖延症,这是一句强心剂,倘若每一次都按照特定时间完成写下的每一个目标,我想即使不如意,但失意的成分会大大减少,并且会有体会,道理谁都懂,可做到并做好,不容易,所以优秀的人不多,从今后,对自己严苛点,不给时间限制,任何事都做不了,到头来,还是怨恨和责骂自己,人啊!终究需要计划来管理自我,铭记。

Day3 解决问题的核心思想只有一个——一切靠积累。深信积累的力量,时间就是你的朋友,否则,它就是敌人。摘自—–《把时间当做朋友》

理解:四月的短句理解已经到了第三天,把三月的记录整理起来,发现也有不少数字,虽然不多,却养成了好习惯,这似乎为我找到一个更好的阅读理解做准备,一句话,不多,一句话,道理很浅,一句话,不到聊微信的十分钟,可却在日常生活里形成一股力量,这就是积累,也许我写得不多,但动手了,词意简单,却说出真诚的想法,价值不够,或许还没有写太多,说明我还在一直练习当中,一直在考验是否坚持许久,是的,我就是希望时间会成为我的朋友,用积累的力量去完成清单上的每一个理想的种子。

Day 4 做任何事情,学会思考方式最为重要。要学着像一个项目管理者那样思考!——《和时间做朋友》

理解:思想决定格局。无论是做事还是找伴侣,这一点不容忽视,也是不要妥协的,今天自己就对人生做了一个重大决定,想好了就做出选择,不要犹犹豫豫,一是浪费时间,二是浪费精力,自己越来越明白要什么,说不的机会也是越来越多,因为自己明白,要开始试着以一个项目管理者对待生活和一切,人才会意识到拥有什么,多花点时间在自我身上,找到弱点,及时补缺,再继续上路,打怪兽和升级!

Day5 计划固然重要,行动更为重要。——《把时间当做朋友》

理解:每个月定的计划,有些会完成,有些不会,可是写下来会比较踏实,并且有仪式感,如果可以锦上添花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行动,有人说种树的最佳年龄是二十五年前,其次是现在,大道理都不难明白,但做到和做好,实在不易,希望我自己可以超越空想的状态,踏踏实实去做吧!

Day6 人一过30岁,能够自由支配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摘自《和时间做朋友》

理解:距离30,还有四年的时间,真快,以前还只是二十出头,觉得一切才刚刚开始而已 ,殊不知这几年的自己都已经荒废了,懒惰了,也安逸了!真的好担心在这三十到来时候自己会是何种模样面对,也许不怕支配时间越来越少,而是面对而立的年纪,是否完成前三十岁的意愿了呢?这真的是个大问题,值得好好反思!

Day7 所有学习上的成功,都只依靠两件事——策略和坚持,而坚持本身就是最重要的策略。——《把时间当做朋友》

理解:不知不觉,一周的时间到了,感觉什么都没做,有发现做了点什么,当然还达不到学习上的成功,只能说,我还在打圈圈转转,目前找不到适合的策略发展,只能傻乎乎地坚持着,虽不知道能够到达哪里,但至少明白,这一天的计划有写短句理解的内容,它会让我多看几页的书,多写几个字,甚至叫我认清现实的残酷,连几个字都读不进去的人,注定是被社会淘汰的,可是我害怕这般结局,只有这无畏的短暂码字才可以安稳地终结一天,足矣!

Day8 事实是,无论是一份工作,还是一个住址,无论怎样申辩,你如果真的不一样,你当然可以选择在这里,但你一定有能力不在这里。——《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理解:能力决定一切,这是永久不变的道理,最直接的理解,只有做到才是属于自己,除非命好,否则免谈,游戏早已经定好,看如何逆转胜!

Day9 相信运气其实是缺乏自制力的表现——《把时间当作朋友》

理解:无意中看到这句话,证实了一个道理,把希望放在别人身上无疑是自杀。绝大多数的时候,我都是想要太多的运气,心里总是想着要是有上天庇佑该多好,有贵人相助就更好了,殊不知,这是对自制力不够的表现,难怪目前的进步不够多,看来要多得反省自己,运气可以有,但前提是做好准备,看心情决定是否接受运气的馈赠,这才是年轻人应该有的本事,只有本事这个词,说出来才能够抚慰人心了!

Day10 二十多岁,好像太阳每天都是新的,Tomorrow is another day.摘自《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理解:原来我已经二十多了,不再是二十出头,快到而立之年,却依旧活得不温不火,没有生气,想想是源于当下颓废,过去遗憾,未来恐惧,哪里会觉得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明天又是另外一天,这就是拥有却不懂珍惜的表现,因为缺乏量变,导致质变的无法正常进行,二十多,若有心改变,守住坚持,方可找到出路,有的不付出努力与方法,三十后依旧原样,我愿做前者,至少后面地早已经扼杀在某个角落里面!

愿我的每一天都不同,一定要不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 〖我沉浸在大城小爱的旋律里,你突然开口打断我在...
    待撞的南墙阅读 144评论 0 0
  • 今天周一,按说上周六找来的水管工今天要来继续完成任务。但他和我们产生了冲突,我门很强硬,没有给他上门费。结果证明我...
    小王加油啊阅读 197评论 0 0
  • 坚持跑步第五天,fighting✌✌✌
    卓雅angel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