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丧5

五 曾娭毑

从嘉嘉来过医院之后,叶眉的心情好了很多,每天和周姨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感觉一天很快就过去了,这种闲散平静的日子在几天后的一个中午被打破了。

那天中午,还在熟睡的叶眉被一个很粗犷的声音吵醒,睁开眼就见隔壁病床上背对着她坐着一个老太太,床尾站着两个男人,一个个子稍高一点,穿了间黑色T恤,一个个子稍矮,胖胖的,穿着件蓝色工作服。叶眉凭经验判断,这应该又是公交车事故,穿黑T恤的是安全员,穿蓝色工作服的是司机。说话的是那个穿黑T恤的,只听他说:“娭毑,你在这里好好住院,刚才都给你检查了,等结果出来该怎么治怎么治,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会负责,你好好养伤就行。你联系一下家里人,让他们来一下。”

“我家里人来不了,他们都不在这个区!”老太太说,听到这话,周姨和叶眉隔着床对视了一眼,只听男的又问:“那你崽女住在哪里咯?不在长沙市啊?”老太太说:“都在市里呢,就是不在一个区。”叶眉忍不住说:“不在一个区怕什么啊,长沙才多大啊。”老太太听到这话回过头来对叶眉说:“他们都忙!”叶眉这才看清老太太的面貌:高挑眉、双眼深陷、目光犀利、两颧突出、嘴巴干瘪凹陷、下巴短翘。叶眉心说“这面不善!”就看了两个男人一眼,说:“哦,那你别担心,等他们有空了再叫他们过来也行,这里有人照顾你。”穿黑T恤的男人也接口说:“是的,娭毑,在医院里你就放心,待会儿有个吴姐会来照顾你,有什么事情你找她就行,她搞不定的事会找我们。”

周姨忍不住问:“娭毑,看你年纪不小了,怎么会出这种事咯?”老太太说:“我马上就80了呢,我哪里想到会出这种事啊?一个女的扶我下公交车,我刚下去车就开了,就把我绊摔倒了,这个司机刚开始说给我200块钱,我不是要讹钱呢,实在是痛呢,还是来医院好!”旁边的男司机插话说:“这娭毑一上车就把我骂了一顿呢,说我不该没下车扶的,我看她已经下了车才开的车,好小心好小心地还是出了事。”周姨感叹:“哎呀,那样怪不得这娭毑,出了事你们还是要给她好好治!”周姨又转头对老太太说:“娭毑,你这大年纪了,以后还是不要坐公交车了,太不安全了。”老太太不置可否地点点头。

叶眉想着这么大年纪出这种事也蛮可怜,就问老太太:“你伤到哪里了?”老太太拍拍屁股说:“腿伤了,胳膊伤了,肩膀也伤了。”叶眉一惊:“那不得了,骨折了没?”老太太抬着胳膊说:“胳膊骨折了!”叶眉说:“那你看看要不要做手术,骨折了是挺严重的。”叶眉看老太太什么东西都没带,就拿了瓶水和几个水果递给她,让她先吃着。公交公司的两个人见老太太已经安顿好了,就打了声招呼走了。

一会儿,吴姐和两个医生来了,老太太一见医生就哭起来,说自己浑身都痛,医生安慰她说等检查结果出来了就可以治疗了,问她有没有糖尿病、高血压,平时在家吃些什么药,然后一一记录下来,又安慰了老太太一番才出去。

吴姐跟老太太一一交待清楚需要让她子女从家里送什么东西过来,又把自己的手机号码输在老太太手机上,让她有事就打她电话。刚交待完,隔壁就有人叫吴姐,吴姐匆匆忙忙赶过去。周姨和叶眉就陪着老太太聊天,这老太太姓曾,老伴二十几年前已经去世了,有两子一女,老太太一直独居。聊了一会儿,周姨有些累了,就闭上眼睛休憩,叶眉继续陪着曾娭毑聊,曾娭毑又继续说了一两个小时,话题的主题就是在她老伴去世后,有个老头对她很有心,两个人纠纠缠缠了一段时间。因为曾娭毑说的是长沙话,叶眉听起来比较吃力,而且叶眉对她这个话题也有些反感,就偶尔应和两声,然后说要出去透透气,就披了件衣服出去转了一会儿。

晚上,曾娭毑的女儿来了,问曾娭毑缺什么,然后出去买了水和纸巾,就歪在床上看电视,曾娭毑拿纸巾擦擦手,然后用力将纸巾往垃圾桶里扔,谁知道没扔进去,她就拄着拐杖慢慢走过去,又用手抓着床尾俯下身将纸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曾娭毑那年近50的女儿看了一会儿电视,站起来背起双肩皮包,跟她妈说了声:“我走了啊!”然后就施施然出去了,叶眉看着她穿着长裙的背影心里觉得有些难过。就问曾娭毑:“你这女儿你们看得很娇吧?”曾娭毑来了精神,恨恨地说:“是的呢,就这一个女,长得又漂亮,从小到大没做过一点事,太惯了,心硬得很,她爸去世,一滴眼泪都没流的!”叶眉虽然有些吃惊,还是安慰道:“这个倒也没什么,每个人表达感情的方式不一样。”

两人聊了一会儿,曾娭毑让叶眉把电视关了,说电视有辐射,对她的身体不好,叶眉想反驳,想想又没说话,只默默找了遥控器把电视关上了。周姨看实在无聊,就打算睡觉,她问曾娭毑:“娭毑,我们点截艾条子好啵?只点一小截,一会儿就烧完了,洗手间气味太大了。”曾娭毑说好,周姨就让管姐过来拿了根艾条掰成两半,点了半截在窗户下面。

叶眉无聊地拿起手机翻看新闻,曾娭毑却叫她:“小叶……小叶……”叶眉不好不回答,就“嗯”了一声,曾娭毑就来了兴致了:“小叶,我这辈子命苦呢!小时候就死了伢娘,我娭毑把我拉扯大,二十多岁了都不敢谈朋友,到了二十四岁才嫁人,接着生了三个孩子,我那老公好有才的呢,写得一手好字,还是个大干部,可惜五十多岁就死了……”

叶眉看她说得哀伤,就劝道:“人生长恨水长东,很多人都很辛苦。其实你算命好的了,比你命苦的多得去了,比如我妈,二十多岁就守了寡,还被婆家说是克死了老公,天天被人上门骂架,婆婆还到单位去闹,让单位把她开除了……我爸很有才,长得好又有本事,双手打算盘,走一圈就能丈量出土地面积,可惜死得太早!自他一死,我妈娘家人见我家倒了势也变了脸,我妈把我姐放在娘家寄养,每次买去的吃的都给了小姨的孩子,外婆和小姨还赶了我姐无数次,当时才五六岁的细伢子啊,一个人走十几里地走到我妈单位……我妈一个人辛辛苦苦把两个女儿供养着上大学、结婚生孩子,可老了老了还是一个人,哪个女儿都指不上,大女儿买了房子婆婆就住进去,二女儿一结婚婆婆也住进去了,这些婆婆也不管自己还有没有其他儿女,都是要跟着儿子享清福的……”

叶眉说着有些哽咽,曾娭毑却来了兴致:“那你妈是太可怜了,你们姐妹俩真该好好给你妈养老呢,你直接把你妈妈接过来撒!”叶眉叹了口气说:“我接来怎么办,难道跟我婆婆住一起?不现实啵!我妈也是劳碌命,想着我姐家庭负担重,租了块地种菜供她家,她那农村来的婆婆就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现在眼看着她年纪大了,我是该想个办法安顿她了……所以啊,你真该看开一点,多想想开心的事情,比如你虽然爸妈过世得早,但还有你奶奶把你养大啊,你老公也有本事又顾家,好歹还把孩子都养大了还成了家,你女儿命多好啊,一辈子娇生惯养,多少女人都希望这样过一辈子呢!”

曾娭毑听到这里连连点头,说:“是的是的,这样说起来我真是算命好的了……要说磨人就是我这身体不好,人也倒霉。我前两年在小区院子里坐着晒太阳,突然后面来了只狗咬了我一口,我去找监控查是谁家的狗,谁知道监控没拍到那个地方!”叶眉有些担心,就问:“那你去打疫苗了没?”“打了啊,谁知道那针打得我直流血,我找医院医院说不关他们的事,我儿子让我也别找了,这事儿害得我好苦呢,我有时候都听得见自己的肚子里有小狗叫……”叶眉听到这里醒悟到这娭毑的话不能全信,就说:“那也没办法了,你以后少出门,在家好好养身体吧!”

说完,叶眉说困了,就转身睡去。待到半夜,叶眉被一股臭气熏醒了,正准备问怎么回事,就听周姨喊管姐,搭床睡在门边的管姐迷迷糊糊地起身,问怎么了,周姨说:“你把这个娭毑的便盆倒了咯,摆这里个把小时了,受不了。”曾娭毑一听,赶紧说:“先前吴姐过来问我要不要上厕所,然后把便盆往我身下一塞就走了,我喊了好久也没见她过来。”

那边管姐彻底醒过来,开了灯,看到地上很多地方都弄的有大便,想说什么又忍了,然后把便盆倒了,又拿了拖把把地拖干净。周姨说房间味道太大,让管姐把剩下的半截艾条点燃放在自己床头。等管姐收拾完,四个人又继续睡去,谁知睡了没到一个小时,曾娭毑就突然叫起来:“你们把我氧气关了干嘛啰?你们谋害我啊!”另外三个人被吵醒,就起来问怎么回事?只听曾娭毑说:“我的氧气一直开得好好的,突然就没有了,你们看咯,你们那么恨我咯,居然乘我睡着了把氧气关了!”周姐和叶眉面面相觑,周姨说:“谁会做这种无聊事咯,你自己拽来拽去把管子拽松了吧,再说,我连床都下不得,谁会关你的咯!”叶眉说:“是的啊,我们都在睡觉,谁会做这种无聊事情啊!”曾娭毑扭头对叶眉说:“我没说你,你不会做这种事,我知道你人好,也不会是小周。”叶眉一听这话来气了:“你的意思是管姐啊?你这话太伤人了啊,管姐还好心好意给你倒便盆,她没这义务做这事的哦!”管姐也来了气,说:“我都睡着了,要是起身做这事会没人听到啊?”曾娭毑却不听任何解释,一口咬定是管姐拔了她的氧气管。

叶眉看解决不了,而且吵得整个楼层震天响,就去找护士,刚出门就有个护士过来问怎么回事,叶眉简要说了下事情经过,护士摇着头走进病房,说:“娭毑,这大半夜的你吵什么咯?”曾娭毑叫起来:“你说他们缺德不咯,点个艾条子要熏死我,还拔了我的氧气管。”周姨一听这话,就说:“娭毑,说话凭良心啊,熏艾条子是因为你放了盆大便在这里,臭得受不了才熏的,再说先前也问过你能不能熏的啊!”曾娭毑又对护士叫道:“你看他们咯,合起来围攻我,谁的屎不是臭的咯,香的那是畜生!”护士说:“人家这不是没熏了吗?你要是闻不得,她们以后不熏就行了!”“她们还拔我氧气管,想谋害我,真是良心坏了。”曾娭毑又叫道,护士上前检查了一下氧气管,说:“你这是接头松了啦,没人拔你的,你自己拽来拽去拽松了,我插好了你别再拽了!”曾娭毑还是一口咬定是有人拔了她的氧气管,护士说:“你要是连我的话都不信就只好报警了,看来只有警察的话你才会信!”曾娭毑这才没说话了。

吵嚷声把在隔壁搭铺睡觉的吴姐吵来了,一见她进门,曾娭毑就叫起来:“吴姐,你怎么半天不来咯?”吴姐赶紧赔笑说:“不小心睡着了,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呢?”曾娭毑哼了一声没做声了。

等护士和吴姐走了,曾娭毑就自顾自念起来“经”来,内容无外乎是“好人有好报,坏人不得善终”之类。另外三个人也不好说话,只好翻身装睡。

v�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 吴姐 两人闲聊了一阵,叶眉的护工吴姐来问晚上要不要她去外面买饭,周姨说家里中午送的菜多,还有财鱼汤,让叶眉晚上...
    楚留湘阅读 264评论 0 0
  • 10️6号 开始晚8点 (完美玛丽艳优势概括) (6王一如、模版)(7王俪橙、高彩虹)(8刘连波、金忠海)(9罗玉...
    王俪橙阅读 224评论 0 0
  • 图、文/海豚Lee 双11的东西还在路上,所以海豚就不能好好写文了,那么今天就来放松一下吧!和大家分享一下,一个苦...
    海豚的窗户阅读 393评论 2 4
  • 珠海淇澳岛位于珠江口内西侧,岛上风景优美,素有“淇澳八景”:赤岭观日、鹿岭朝霞、松涧流泉、金星波涛、鸡山返照、岬洲...
    魔旅行阅读 1,526评论 0 0
  • 在寒冷的严冬夜里,雪纷纷下落,我和我的朋友们聚集在炉火旁, 彼此唱着歌,聊着闲话,在一起饮酒作乐, 这里我们听不到...
    释迦干屎橛阅读 4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