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瑜伽结缘以后,她陪着读高三的儿子考入德国最好的大学,她帮助体弱多病的母亲重返健康状态!

人类所有的行动都是基于爱或怕,而且不仅仅是那些和人际关系有关的行动。

怕是收缩、封闭、攫取、跑开、隐藏、独吞、伤害的能量。

爱是扩张、开放、赠送、停留、敞开、分享、治疗的能量。

                                                        —《与神对话》

《与神对话》这本书是黎姐很喜欢的一本书,这本书讲述了人生的真谛。

在这本书里,黎姐体会到人生的真谛如同瑜伽精神:学会用纯粹的爱表达情感。

在感情的世界里,怕只会让人迷失,而爱,才能让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

01

黎姐跟大多数的家长都有同样的困惑,自己很爱孩子,心甘情愿为了孩子付出,可是随着孩子长大,亲子关系却越来越紧张。

有时候父母想关心一下孩子,孩子言语上却满是不耐烦,说多了还会发脾气。

当父母真的是不容易。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孩子的事情要操心,父母的事情也要愁。

父母把孩子们拉扯大了,自己就老了。还没有享受一下人生,疾病就来了。

黎姐的母亲年轻时太劳累,现在一身慢性病: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关节炎……每天浑身上下都难受。

黎姐为了方便照顾母亲,让母亲搬来和自己一起住,可是生活上可以让母亲舒服一点,但是身体上的难受黎姐却是爱莫能助,只能眼睁睁看着母亲被疼痛折磨。

父母陪着我们长大,我们陪着孩子长大,孩子看着我们变老,我们看着父母变老……

子女和父母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如何跟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如何让父母安享晚年,如何让自己的人生可以轻松一些,是每个成年人都要面对的难题。

在冥思苦想的时候,一个朋友带她体验了一次瑜伽课程,改变了她的生活状态,让她找到了人生的天平。

02

黎姐来爱瑜伽上过一次瑜伽课程以后,就深深地喜欢上瑜伽,爱上瑜伽给自己带来的新生活。

在爱瑜伽练习一年的时间里,黎姐从瑜伽小白变身成瑜伽达人,从一个焦虑的家庭关系从脱离出来,变成了孩子和母亲的好朋友,带着家人体验瑜伽带来的身体和心理上的美好改变。

首先是黎姐自己身体上的改变。

因为膝盖有伤,一开始练习瑜伽必须带着护膝。

黎姐用心练习,3个月的时间就不再使用护膝,并且膝盖从此没有再出现过任何疼痛。

身体上的问题解决了,瑜伽体式自然也得到突飞猛进地提升。

3个月可以倒立,7个月可以完成神猴。现在黎姐手肘倒立完全没问题。

以前连爬楼梯都小心翼翼,如今黎姐竟然和一群朋友去爬华山。

两天一夜,山路特别陡峭,当爬到半山腰时,大家都累到踹气、小腿抽筋,黎姐就带着一群人做腿部拉伸。

到达山顶时,他们正好赶上时间可以欣赏美丽的日落,第二天他们起了个大早看日出,接着又开始一天的爬山之旅。

爬完山,一群人又立马坐火车返回武汉,这风风火火的行程,没有点体力的人还真的吃不消啊!

其次是内心的变化。

黎姐喜欢打坐,曾经打坐15分钟她就已经坐不住了,现在的她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坐30分钟,打坐时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即使在冬天,打坐完之后手脚也是热热的,完全感觉不到冷。

因为身体能量的提升,使黎姐的皮肤变得特别的细腻光滑,也几乎不再生病,这所有的一切源自于她在瑜伽练习中不断体验觉知的结果。

好的瑜伽状态,深受瑜伽老师的影响,高质量的瑜伽馆和专业的瑜伽老师,能够帮助你走出心里的阴影,带给你身体的愉悦和心灵的和谐。

在瑜伽中,心静了,人就豁达了,心安此处,100种生活,便有100种美好!

04

练习之前她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孩子的身上,但是有了瑜伽以后,她就把大部分的时间分给了瑜伽。练习瑜伽,孩子也很支持她。

一段时间后,她不仅在练习瑜伽的时候能够专注,平时的生活中思绪也不会游离,更不会再让虚无的焦虑影响自己。

面对孩子,放下成见,她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母亲,孩子也不再是叛逆的晚辈,原来父母和孩子最好的沟通就是双方站在平等的位置,父母尊重孩子,孩子才会懂得体谅父母的辛苦。

有了瑜伽,与孩子相处,不再只是一味地强调孩子的学习,更多时候跟孩子分享自己的瑜伽学习感悟。

她对孩子说,对于瑜伽,需要更多的是耐心、好奇心和觉知心,需要对生活上瘾,不偷懒、不逃避,认真上好每一节瑜伽课。

孩子看到了母亲的改变和进步,母亲练习瑜伽这么努力,自己更需要奋斗,一定要以母亲为榜样,然后超越母亲,成为母亲的骄傲。

在相互的鼓励中,亲子的关系变得融洽。人生是一场通关游戏,只有相互理解并肩作战,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黎姐观察到因为长时间伏案学习,孩子体态有些圆肩驼背,她就带着孩子做瑜伽练习。不仅让孩子的身体得到锻炼,同时也让孩子接触到瑜伽,感受到与瑜伽结缘的美好。

在融洽的相处关系中,今年高考,孩子考出了意想不到的好成绩,被德国6所大学同时录取,其中就有他中意的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就业能力全球排名第8。

孩子考取了自己最中意的学校,母亲由衷的感到骄傲,而这一切,都因为他们感受到了对方的爱。

瑜伽的世界很广,最震撼人心的瑜伽,就是让你感受到在你内 心深处从未触及的爱的能力。

05

在瑜伽中体验到爱的力量,不仅陪着儿子考上了心仪的学校,黎姐还帮助母亲走出了疾病缠身的困扰,重新活出灿烂的人生。

黎姐看到练习瑜伽给自己带来的变化了以后,她每天也带着母亲练习瑜伽,辅助母亲做一些简单的开肩及开胸腔的后弯体式。

母亲的膝盖和踝关节不太好,黎姐就把觉知瑜伽课堂上的转腿动作教给母亲,带着母亲做觉知练习,练习了一个多月,黎妈妈发现腿走路有力气了,而且关节也不像之前那么疼了。在瑜伽的世界,母女不需要用语言沟通,只要我在你身边,陪着你慢慢变好,你就能感觉到我的爱,在有爱的世界,任何奇迹都会发生。

今年9月份,一家人到北京送孩子去德国读书时,还在北京玩了一个星期,黎妈妈的身体状态一直很好,全程都没有感觉到不舒服。

看着母亲的身体状态这么好,一个月后,黎姐又带着母亲去新疆旅游。

新疆的风景很美,就是路程比较远,昼夜温差大,但是黎妈妈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一路欢歌一路拍照,跟之前相比已然判若两人。

06

如今黎姐不仅跟家人的关系更和睦,也会去关心和影响身边的朋友们。她带着身边的朋友一起练习瑜伽,跟他们分享自己的瑜伽心得,她希望能够把瑜伽的爱的精神传播出去。

让生活变好,让人变美,让朋友变多,不是因为财富,而是因为心中有爱。

07

对于现在生活的变化,黎姐感谢她的朋友把瑜伽带入她的生活,更感谢爱瑜伽的专业让她体会到瑜伽的美好。

她看到爱瑜伽大家庭里的每一个人都有一颗想把瑜伽馆做好的心,一个会馆有用心的管理者,还有专业的瑜伽老师,馆里的工作人员服务会员细心周到,虽然在管理的过程中还有所不足,但是只要会员提出意见爱瑜伽就会马上改进,在改进的过程中黎姐看到了所有人的努力与坚持,她相信爱瑜伽一定会越来越好,因为她在这里体会到了积极、向上、乐观和爱!

关于练习,黎姐的心得:

1、上课时关注自己的呼吸,呼吸越沉,体式越轻松专注。

2、不勉强自己做现在还做不到的体式,慢慢体会体式的进入更重要。

3、不要与周围人比较,下课后寻找身体的感觉,是轻松舒服还是酸胀痛楚,如果身体有不舒服及时用阴瑜伽或者静坐冥想来修复身体。

4、多找自己身上的不足,还要多与老师沟通,针对自己的身体状态来针对性的练习。

练习瑜伽实现梦想的过程,

就像恋爱,

永远都在追求的路上。

适不适合,追不追得到,都是一种修行。

不论过程多么艰苦,这一切终归是快乐的。

因为瑜伽的核心,是爱。

爱帮助我们疗愈自己,疗愈最爱的人。

在爱瑜伽,一切都是最好的选择。


Q版人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