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喜欢? 好喜欢你

喜欢一个人很长很长时间是什么感觉
既想做他心头的朱砂痣
也想做他床前的明月光


喜欢一个人很长时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多久算是很长时间呢?

七年算么?

小水给我发了五月天南京演唱会的现场视频,我看的兴致勃勃,退出界面的时候看到了她发另一条文字消息 “我见到秦先生了。”

秦先生是小水的初恋,初中的时候认识,为了秦先生的一句话小水就可以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用小水的原话就是“跟他对视一眼,我就能原地自燃旋转然后爆炸。”可是即使是这样一个难得能够让她脸红心跳加速不知所措的人,最后还是走了,他们在一起的太早,还没来得及品味爱情甜美的味道,彼此就已经转身消失在人海里了。

有的人虽然大大咧咧但是十分长情,像小水。她一直都喜欢秦先生,7年的时间,全无联系,只是默默的关注着秦先生的动态,默默了解着他的生活。喜欢秦先生已经变成了一种抹不去丢不掉的习惯,像吃饭睡觉一样自然,小水已经习惯了喜欢秦先生的那个自己,也习惯了他的遥不可及。

优秀如小水:肤白貌美大长腿,在分手后的7年里,追求者络绎不绝,可是就是没有一个能够替代秦先生地位的后来者能够成功抱得美人归。分手以后,他再没有和任何人交往过,问原因小水也只是摇摇头说:“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在她心跳加速、小鹿乱撞、脚底发软了。”

我的理解是:大抵是没有了相同的怀抱可以肆意依靠了。

小水给我发了一张合照,照片中一个娇俏少女静静坐在在一个......大叔的身边,我是已经经过认真的措辞了。昔日清秀翩跹不羁的风中少年已经不再纤瘦挺拔了,庞大的将军肚已经快要冲破衬衫的扣子了,发际线也已经冲破天际了,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可我觉得杀秦先生的这把可能被岁月磨得太过锋利了。发了福的秦先生坐在小水身边的感觉就像是,怎么说呢,感觉他很有钱,特别特别的有钱......

秦先生初中毕业后就没有继续学业了,此后浑浑噩噩的五年间,工作高不成低不就,谈了两三次恋爱,最后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被丈母娘以无房为由驳回,错失了踏进坟墓的机会,至今单身。

他失去了可以令小水神魂颠倒的眼眸,可是却依旧深情款款,即使这样,小水在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内心里还是涌出了无数不知名的丝丝柔情。仿佛他们还是在无忧无虑的青葱年华,而小水还是那个穿着白布鞋,满怀一腔孤勇有爱万事足的无畏少女。

“你们旧情复燃了?”

“没来得及燃,我们聊了很多,把七年没见藏在内心深处的话全都借着这个机会处理的一干二净了,话说完了,天就亮了,没时间烧柴火了。”

“谁问你点没点火了。”

“我发现,我喜欢的不过是那个喜欢着秦先生的小水而已。”

“小水,你......还好吗?”

良久,小水回了一句:7年了,我终于对得起我的喜欢了。

我似懂非懂,喜欢这种事,自己觉得翻江倒海,在别人眼里不过是无关痛痒的无病呻吟罢了。

这种感觉就像是:你在孤身一人的无尽荒野里,向着那一抹唯一的光亮奔去,跑了很久很久,你早已经不在乎目的地了,即使光亮消失,你也不愿回头,即使迷路也想多看看风景。


你有喜欢过一个人么?

我有。

1、永远不会忘记,永远不会打扰

2、我希望她在没有我的时候,过得一点都不好,可是当她真的不好的时候,我只希望她好。

3、祝你们幸福是假的,可是祝你幸福是真的。

4、什么都记不清了,但还是想他。

5、你走了真好,不然总担心你要走。

6、看到与他有关的一切,都忍不住悸动。

7、晚上下定决心老死不相往来,白天他冲我一笑我就全都抛诸脑后了。

8、看到这个问题,第一时间想到TA,然后就莫名的开心。

9、喜欢于我而言,大概就是无法拥抱你的无力感。

我对你最深沉的爱,莫过于分开以后,我将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到了今天,再听到你的消息,为你活的越来越精神而万分开心,虽然在离开你以后,我的世界彻底变成了灰色。
——《这个杀手不太冷》

喜欢一个人,到最后都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看似轰轰烈烈浩浩荡荡,其实只和自己有关,对方甚至从不了解没有意识到你这个人的存在。

把很久之前好友在微博上@我的话分享给你:

你要搞清楚,是你喜欢对方,不是对方喜欢你,你既然主动了,就算受了天大的委屈,也应该是你预料中的事,怪不了任何人,有勇气追求喜欢,也要有勇气接受眼泪,结果要自己承担,谁叫你有本事喜欢人家,没本事让人家喜欢你。

你要爱你自己
TA才有可能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今天要聊的话题是:保险是如何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保监会的广告“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就是告诉我们,有了保险,生活...
    云朵888阅读 523评论 0 0
  • 本人最近公司打算在App中集成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支付功能,我果断跟经理说这个比较容易做,几个小时就可以做完。。...
    郑莫轩阅读 3,276评论 7 13
  • 上次和娃聊天上课举手回答问题的事,当时她哭的好伤心,我也好心痛哇,当时的我看她那么伤心,我什么话也没有说了,...
    阳光洒洒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