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剩者为王》不想被剩下,只是他的金甲圣衣太沉走的有点慢

舒淇和彭于晏《剩者为王》这部电影看了三遍不止。当然舒淇的每一部电影都看了很多遍。

看这么多遍剩者为王,倒不是说这部电影有多好,而是给自己单身三年,到夜深人静的时候,看这部片喝碗鸡汤,找一个很好的理由,打一针鸡血,继续单身下去。

如曦在车里对着妈妈大喊:单身会死啊,不结婚会被判刑啊,这个社会对我的歧视已经够深了,你不去质问这个世界,还跟他们一起来歧视我!

真的很伤人

作为一个单身的男士,可能还会有男人越老越值钱、钻石王老五一说。但是男人的苦可能比剩下的女士们还要难过。

曾经被七大姑八大姨也催过。记得曾经有一个老家的亲戚知道我还没有结婚,还特地打电话:你该找对象了,眼看着都三十了,你的弟弟妹妹们的孩子都会打酱油了,最大的都上小学了,你再不找,都差一代人了,好姑娘都没了,以后你再找,没准就是二婚甚至是从事别的行业的人了。听到这些话。

八月的天气,我手心里的汗脸上的汗,顺着电话往下滴,看着热辣的太阳,炙烤着我,都觉得自己是一串放在烤箱上的烤串,还是烤糊的那种,吃着难下咽,不吐出来又浪费。男人的自尊被深深的刺痛。不想辩驳什么。我挂掉电话,我真的就混得那么不堪吗?以后的日子真的就如你们所说的那么惨吗?

这只是冰山一角。其实自己要承受的更多。谁不想找个人陪,找个人相依为命?但在那个人没来之前只能这样熬着。

迫于压力相亲过几回。有同事介绍的也有家里介绍的。我一直都没有想到自己会走到相亲的地步。

曾经在一次出差回来,我一周之内见了7个女生。最初的时候可能聊得还都是各自的爱好及其他的东西。可是到了最后,都聊到了为什么会去相亲。最后因为有相同的被迫害 被压迫的经历引起了共鸣,相亲变成了相互的打鸡血、相互鼓励去找最好的那个人。

就这样,相亲变成了吐槽兼畅想座谈,本想成为男女朋友,却成了单身路上的战友。真的好滑稽

影片里的一幕,舒淇在影印间里寂寞地看着城市的烟火,挥着手问,那个你,到底在哪里,到底是死还是活啊...
在滞留机场后的宾馆里,她像个小女孩一样,喃喃自语:从小一直觉得什么事只有努力就会实现,学位啊,求职啊,加薪啊,甚至是减肥啊,努力的去变得漂亮啊。可是感情的事情怎么努力呢,茫茫人海,我到哪去拼搏,找谁去奋斗?

我不管你在哪里,在爱情没来之前我只想让自己变得优秀。比如等你到来,我给你做好吃的,甜甜的可乐鸡翅、糕点甜品,美容养颜的排骨汤、赶走大姨妈的大枣乌鸡汤……你来了的时候,我有给你一个安定的家;你来的时候,物质都能够满足,我只想在不被物质牵绊的时候,好好的和你在一起

金士杰的演出影帝级别的独白,撑起了整个影片所有泪点

“三十年前是她来了,才让我成为一个父亲。 我也是希望她幸福,真真正正的幸福,能够结一场没有遗憾的婚姻,我可以把她的手无怨无悔的放在另外一个男人的手里,不至于我后悔,我当初怎么就这么把她送走了,爱情和婚姻不是百分百对等的,对她来说,就像她坚持了很久很久的一个准则,作为一个父亲,我就应该和她一起去守护,只要她认定了,我就陪着她,那她有时候受挫了,我就等她回来哭一场,如果她忍着不哭,好,那我可以烧一桌好吃的给她吃。她不应该为父母结婚,她不应该到外面听到什么风言风语,听多了就想结婚,她应该想着跟自己喜欢的人白头偕老的结婚,昂首挺胸的,特别硬气的,憧憬的,好像赢了一样,有一天带着男方出现在我面前,指着他跟我说:‘爸,我找到了,就是这个人,我非他不嫁’我觉得我都能想象得出那一幕,她比着胜利的手势,让我跟她妈妈看,那表情多骄傲啊! 你看,我都真真切切的想到了,那我有什么理由不真真切切的等她实现呢。那天什么时候到来我不知道,但我会和她站在一起,因为我是她的父亲,她在我这里,只能幸福,别的不行。”

父爱如此细腻

父亲白头发了,曾经我不听话,就打我的父亲,却最最懂我的父亲。那天铁打的汉子眼里噙着泪和我说了一晚上。

记得我和父亲有一次很正式的两个男人间的对话,那天其实父亲和我都喝了很多的酒,父亲不善言辞,但那天的话,句句都温暖了我的心:儿子,我们把你养这么大,我们希望你能够变得成功,能够不受苦累,赚到钱。现在你坐在大公司的办公室里,不受风吹雨打安稳了,我和你妈很开心、很欣慰。但是你要记住,你还是家里的顶梁柱。我已经年过半百。你肩上的担子会越来越重。我和你妈,会帮你扛一阵子,但是抗不了一辈子。所以你要学会担当和责任。你结婚的事儿,我们帮不了你,也不会去干涉你特别多,因为我不懂你们这一代的感情,你妈可能唠叨点,但是你别着急。我希望你结婚过日子的时候,再苦再累她能跟着你,你们别天天吵架,我最烦这个,别来找我。所以我希望你报的喜,都是真的喜,再就是有认识的好姑娘,对人家好点,不论怎么样,别骗人家,说实话,别骗感情。什么债都能欠别欠情债。

剩下了不代表没有期待。看到自己喜欢的就去追,不要怕拒绝。不稍微试一下就一下就放弃。别怕不好意思,好多的事情就是从不好意思开始的,然后才没羞没臊的生活在一起共赴苟且

梳理梳理自己的圈子,那些曾今你有点心动,有点小心思的对象。别说人家腿短或胸小,别说人家个子矮,挣得少。就当做储备。总要去接触。不然自己多没有意思。

自己坚守等你爱的人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个道理能够说服你放弃你的坚持,没有任何人忠孝道义能够限制你的自由,你就是你自己,走的路,迈的每一步,不需要别人铺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