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852话详细分析,蕾玖惹人心疼,万国岛上即将天翻地覆!

一、山治方

1,这个治疗室没有霍米兹!在我们习惯了霍米兹遍布的情况下,这一话姐弟俩的对话应该并没有被霍米兹窃听。当然,要说反常或有隐藏的霍米兹那就没办法了。

2,得知了真相的山治去找了蕾玖。在蕾玖的改造体质下,恢复不是问题,所以山治来这边的主要目的就是帮蕾玖恢复记忆,告诉她真相,这是山治的温柔,是他对姐姐的感情。 而山治去找蕾玖的这一决定,让山治得知了自己为什么是“失败品”,也知道了手环被替换的事。

文/小李talk

3,蕾玖深爱着山治(咳咳,深爱不要想歪了,就是姐弟的感情)。本话中,蕾玖一直在说自己没有对山治有什么大恩,做的不过是一些小事,但实际上呢?我们且不说小时候她放走了山治,就说本话中她说的,她认为布琳可疑所以去调查。蕾玖为什么调查?调查到的结果是大妈要吃掉杰尔马,但蕾玖根本不在意啊,反而她觉得杰尔马就应该消失,那么去探究一个对于她来讲无所谓的事情(如果是正常联姻,蕾玖改变不了什么;如果是有阴谋,蕾玖觉得杰尔马,包括自己,死了更好)的意义何在?所以答案就是,她去调查布琳是为了山治。

4,山治通过布琳的话,推论出了路飞他们面临危险,姐姐又一直在鼓励他,现在山治可能采取的行动有两个:a,山治有了自己的计谋,要演戏参加婚礼;b,山治去找路飞。 参加婚礼,山治的目的就在于救蕾玖,甚至就杰尔马,但难度很大,风险很高;去找路飞,可能性很大,而且即使要参加婚礼,也要先确认伙伴的安危,把危险告诉他们(和路飞情况一样,山治、路飞都不知道对方已经知道了真实情况),所以下一步山治的行动应该是去找船长,具体顺利与否就不好说了。

文/小李talk

5,悲观的山治。最近正在看一些心理学的书,所以对这个比较敏感。山治是悲观的,从他认为他放弃、服从就可以解救伙伴来看,他就是悲观的,而本话中蕾玖告诉他母亲的事,山治却认为是自己害死了母亲。山治的这种思维模式,就是悲观的模式,把一切原因都归咎于自己,认为自己无能为力。我说这些对剧情可能没什么太大意义,但我想说的是尾田在通过思想、表现如何刻画一个人,山治的童年无疑是悲惨的,所以到现在为止,山治的所作所为也都是悲观的。

二、路飞方

1,草帽团的手牌。甚平说了,救出路飞他们的“唯一”方法就是烧书,那恐怕之前布琳进入时小兵插入书签只能是进出,却无法把那个钉住/困住囚犯的钉子拿掉。这里说明了,甚平对大妈团的情况还是很了解的,包括城内整体情况、能力、克制办法等,虽然不能说掌握了90%或者100%,但路飞这边手里的牌越来越多了,掌控了全岛监控手段外加隐蔽逃脱路线的乔巴、对大妈团整体情况很了解的甚平,加上山治身上的枷锁一一被解除,虽然本话进度上我还是觉得有点慢,但对草帽团来说都是利好消息。

2,甚平的决定。甚平之前是要脱团的,但在转盘面前退缩了。在这一话里,甚平承认了自己的谋反,舍弃了自己的立场,而且还很爽朗的在笑,相信甚平已经做好了决定,就看尾田什么时候把甚平的决定和打算告诉我们了,毕竟目前蓝胖子上船可能性最大,大家很关心最终结果。

文/小李talk

3,书中的囚犯。和路飞一起被救出来的囚犯也不少,像路飞这种级别的被关在这里,那是不是被解救的囚犯中也有一些重要人物呢?虽然在蛋糕城没太大必要像在海底监狱一样需要那么多囚犯一起越狱,但从剧情发展方面,变数方面也有了可能性。与此同时,解救别人被感激的剧情也是有的,前有我们登上了七武海宝座的巴基船长(红鼻子!),后有被称为神(GOD)的男人乌索普(谁能挨得了乌索普两弹弓?!!),所以囚犯解放后也为剧情带来了两个可能性。说实话,这样剧情上会有重复性,而且在这篇章里我认为也没什么必要增加同伴/人气,但作为分析,还是指出其中的可能性。

4,路飞的行动。路飞的牙还没长出来,饭也没再吃,甚平娜美都认为应该隐蔽起来,船长大人就又冲出去了,从地下室一路冲到了2楼,而山治就在3楼哦~本以为路飞会被甚平、娜美拉回来的,没想到跑那么快……单纯从路飞的角度来讲,1,路飞没吃饭,所以应该打不了硬仗;2,路飞不用困在原地(之前和山治的约定,导致原地对抗大军被俘),所以有可能会到处乱窜反而不好围捕。从读者角度看(上帝视角),路飞要救山治,因为他们都被布琳骗了,但山治和路飞都知道了布琳的阴谋,所以路飞去救山治的必要性不存在(这里说的必要性是指山治被蒙蔽,浑然不知要被杀的事情)。接下来的剧情,从情感上,山治踢路飞、脱团,理论上讲应该山治主动提出重回草帽团,从剧情发展上,婚礼还没开始,但铺垫那么多怎么也会有婚礼剧情吧,玉手箱也没打开呢,再加上杰尔马的命运、卡彭的阴谋等等,更何况现在还是夜晚,如果婚礼要举行,那还有剧情发展的时间。只能说从现在看来,山治还带着便当在身边,船长吃上东西恢复力气应该不是太大问题,而蕾玖、山治作为了解布琳整个计划的人,以及暗处的乔巴,路飞方与上述3方见面都有可能。

文/小李talk

大妈这边没什么具体内容,唯一就是提到了大妈的“计划”。感觉计划更像一个阴谋,而不单纯就是简单的婚礼。当然,从布琳之前的话我们也知道这不是简单的婚礼,但具体“计划”是什么,布琳是从中挑拨还是按大妈想法行事,大妈的完整计划是什么,都还得等后边揭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