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暖半殇

《半暖半殇》

       半暖的是阳光,半殇的是过往。也许人生总是在错过与失去,得到与庆喜之间徘徊。二十年可以改变的可能也只是容颜,改变不了的确实那颗爱的心。

                                                                                ——题记

      这天午后,苏默在客厅里面看书。浅青色的飘窗垫子,配着各式条纹的抱枕,一个飘窗被苏默收拾的像个小空间。她舒服的双腿微曲,靠着白色的窗棱,头发被一直木簪绾起来,这只木簪一看就是有些年份了。一个得体的眼镜挂在鼻梁上,从侧面看,一张轮廓姣好的脸,睫毛微垂不时的颤动,表情像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女。她穿着干净得白色的棉布裙子,身材依然纤细。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书籍,这是她常看的《山海经》。

       这个看书的人就是苏默,今年52岁。看起来最多四十岁的一张被时光厚待的脸,安静祥和。她有一个20岁的儿子,今年大二,在B市的著名大学读书。今天儿子说带女朋友回家,苏默心里很高兴。这个女朋友,儿子谈了一年多,说姑娘很好,是学文学的。苏默的儿子叫李珩,从小受苏默的影响喜欢文学气息的女孩子,刚进大一在学生会认识了刘曦。她们两个一见钟情,最后走在了一起。用李珩的话说,上辈子好像在哪里见过你。回来给苏默看过照片,苏默也觉得女孩子身材高挑,长相甜美,总觉得在哪里见过的熟悉。她想估计是爱屋及乌吧,儿子喜欢所以才觉得眼熟。

      她早就备下了今天的食材,准备为姑娘做一顿好吃的。另外苏默还给女孩子准备了一份见面礼,第一次见这个姑娘怎么说也该表示一下吧!是一个蒂芙尼的项链,她真心喜欢这个姑娘,所以为她精心挑选了这条项链希望她喜欢。

       门铃响了,苏默穿起拖鞋走到门前,开门。

      “妈,我忘带钥匙了”苏默开门笑着说没事。

       只见李珩的手里拉着一个姑娘,这姑娘一个白色T恤,一条蓝色牛仔裤,一双运动鞋。清爽干净,马尾高高扎起,就像一道阳光照进来。

       “来,来,快进来”苏默说。

      “阿姨好!”姑娘明朗的向苏默问好。

      “你好,欢迎到家里来做客,快坐,当自己的家别客气”苏默把他们让到沙发以后起身泡茶。

      姑娘四处打量着这个家,之前听李珩说过他的妈妈。说是一个颇有品味的女人,而且涵养很好。今天一见还是让她呆了一下。家里布置的典雅清新,又有一些俏皮,兰花在客厅里开花了,有一缕兰香。绿藤绕着电视上边一周成了装饰品,客厅一角放着一个古琴,没有一丝的灰尘,想是经常的弹奏。这个家给人的感觉就是放松,可是有一样东西和客厅的装饰非常的不搭,那里用一个装饰墙挂装起来的篮球。姑娘想,估计是李珩的。

       “妈,这是刘曦。”李珩的声音把她的思绪拉回。

       “小曦,快喝水,菊花枸杞茶。”苏默说。

       “谢谢阿姨,阿姨您真年轻”刘曦情不自禁的夸着。

       苏默只是文静的笑了一下,又和小曦聊了一些学校的事情,就交待小珩照顾好小曦自己去厨房做饭了。作为一个母亲很想问问小曦家里的情况,可是上来就问家里情况,很不礼貌,她想着以后还有机会了解。

      席间苏默和她们聊天攀谈,从学校到生活,从小到大,聊的非常开心,小曦也比较健谈,在苏默面前从容淡定,更是让苏默多了几分好感。

       知道小曦是北方人,但不知道具体是哪里的。苏默也没有问过李珩,因为她从不干涉儿子的事情。

       “阿姨,你不知道,我们家里那边冬天冷到零下三十度,真的滴水成冰,小时候一下雪,爸爸就带我堆雪人。我爸爸还坚持每天跑步,只是现在....”小曦没再说下去。

      “小曦,你是哪里人呀?”苏默问起。

       “J省T市的一个县城”小曦低头说到。

      T市的一个县城,苏默楞在哪那里,在T市某个县城,满载着她的回忆。苏默的沉默使得小曦更加的不安,不停的眨眼看着苏默,小珩也看出妈妈的异样,急忙叫了一声“妈,你怎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回过神来的苏默,抱歉的笑了一下。

     “小曦,以后常来家里玩,就当自己家,阿姨一个人,你可以陪阿姨说说话”苏默说。

      “阿姨,我会的。不过阿姨和小珩放假可以去我家玩,爸爸一定会很高兴的。”小曦说

      “好,有机会一定,阿姨也曾经去过T市,不过那都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苏默笑看着他们。

       吃完饭收拾好,阳光洒在客厅。苏默切了水果从厨房出来,看着沙发上一对人,心里恍惚着,曾几何时,自己也是这般的少女心性,而那个陪自己的人已经不在了,只留下自己这人。世事难料,谁又能相扶到老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许多人都有一个误区,以为写程序只适合男生来做。可能是因为大多数程序员都是男生的原因吧!确实,参加web前端开发培训...
    前端学习阅读 810评论 2 7
  • 已经有很久,没有用大篇幅的文字去记录自己的感受了,如果一定要为此寻找一个答案,逃避算不算呢,我假装不知道的是什么?...
    马马马艳丽阅读 863评论 0 0
  • 一 近日,前上司搬家了。 从120平的江景豪宅搬到了400平的花园叠墅。别墅依湖而建,风景优美到令人叹为观止。 总...
    遇见禾禾阅读 2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