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的最佳分手理由HUGO 05-20 21:37

通用的最佳分手理由

HUGO 05-20 21:37

通用的最佳分手理由

左左送男朋友去机场,男朋友说,你放心,我家我说了算!他是一脸的自信满满,她也以为肯定能成,放心地给了他一个拥抱,看他转身进安检。

左左没想到,这一转身,就是分别。

大年三十她收到他的信息,他说,我们家不准我娶外地媳妇,我是潮汕人,有太多潮汕文化,你不是,你不会懂,我们不适合。

左左看完短信,放下手机,眼泪就掉下来。

一开始她就怕是这样的结局,问了他很多问题,那时他说得丁丁然,可一到真的面临问题的时候,他居然这么轻易就放下了她。

“我们不适合”真是一个通用的最佳分手理由,合情合理到没有办法反驳。

我们身边有太多这样因为“不适合”而分开的人,性格不适合,年龄不适合,口味不适合,生活习惯不适合等等,总之,总能找到一些不适合的地方,并且无限扩大,最后这个“不适合”代替了所有的“适合”,就算再多年的感情,最后也败在一句“不适合”上。

前些日子收到一个姑娘的求助信息,她问我,她要不要去挽回男朋友?

他们在一起时间不长,才两个多月,第一次吵架,他跟她冷战,她去找他和好;第二次吵架,他失了踪,几天后才出现;第三次吵架,他说,我们不适合,分手吧。

姑娘整个人懵B了,吵架不是每对情侣都会的吗?我们不过就因为小事吵了两三次,怎么就叫不适合了?我要不要去挽回他啊?

我说,姑娘,他都撤了,你还挽回个什么劲儿?

姑娘很伤心,一直被套在“我们不适合”的魔咒里。

姑娘说她听过太多不适合,可他175cm,她165,他低头就能吻到她;他们都吃辣,点菜没冲突;他们都是早睡早起的上班族,互不影响;连挤牙膏这种小习惯都是从最下面挤……他们明明很适合,怎么就变得不适合了呢?

世界上根本没有完全适合的两个人,所有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一个脑袋花儿,有自己的思想和认知,对事对人也会有不同看法态度和喜好,在一起就必定会有分歧、矛盾,甚至冲突。

就连心有灵犀的双胞胎都会有不合的时候,如何去要求前几十年没交集的两个人在一起就能不吵不闹一帆风顺?

其实真正所谓的“不适合”不是性格你内向他外向,不是年龄差十多二十多岁,不是你155cm他185cm,不是你爱吃辣他爱吃清淡,也不是你爱熬夜他早睡,而是,他不能再包容你们之间差异,也不愿意再跟你坚持走下去,所以这大大小小的差异都成了他眼里的缺点,都成了他觉得的“不适合”。

现在很多人打着“不适合”的旗号,对方身上但凡有一点点的毛病一点点的不如自己意,就立马Pass掉,美其名曰我们不适合,我不想将就。这些“不适合”不过是不愿意改变自己去包容对方和自己的差异而找的借口罢了。

“不合适”其实就是不爱,爱是包容,是坚持,需要两个人通过沟通和磨合,把性格、生活习惯、地域文化等等差异都变成对方能接受的。

如果一直顽固地坚持不妥协不改变,觉得总会从天而降一个完全适合自己的人,大概永远都不能找到一个适合的人,遇到的每一个人都会变成“不适合”的人,每一段感情都会因为“不适合”而分开。

面对屡屡失败的爱情,想要有不一样的结果,就必须试着去改变,不要总想着对方来适应自己,自己得积极去适应对方。

我们经常能看见的爱情是:有钱的给你物质,有时间的给你陪伴,有情调的给你浪漫,可那些都不是爱情真正完整的模样。

我们却很难看到:花心的为你专一,爱玩的为你安定,性急的为你等待,爱逃避的为你坚持,骄傲的为你谦卑。

为了你去尝试不擅长的事情,为了你想去成为一个更适合的人,而恰恰这才是爱情最傻气真实的样子。

结束一段感情总是容易的,坚持一段感情却很难。从不吵架的两个人,多多少少都有问题,因为互相在乎才会吵架,吵架实际是沟通的一种方式,愿意留下来陪你吵架的人,就是愿意留下来沟通的人,通过各种形式的沟通,了解对方的需求和忍耐限度,互相改变,最后成为最适合的人。

所谓的适合,不过是接受了对方跟自己所有的差异,包容了对方身上大大小小的缺点,坚持过了那些几百次想转身走掉的磨合期。

感情最重要的是学会经营,经营的本质就是去尝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爷,今日是佛爷大婚之日,副官在外面请您前去张府,请柬已送来了”小满看着自家八爷那张惨白的脸色还有头发间那几根明...
    习惯孤独便好阅读 490评论 1 1
  • 我一丝不挂的来到这世间,无名亦无姓。 有两个人,给了我姓,给了我名,从此我有了身份。 我不再是孤单一人,我有了一个...
    冰冷的夜阅读 522评论 3 0
  • 前言# 最近群里有人说他们在项目中有实现圆形进度的需求,但是对于自定义View的技能比较弱。后来我索性直接做成一个...
    AndroidWanLi阅读 2,010评论 6 29
  • 昨天又睡的很晚,一早起来完全没有状态,今天参加上海的分享会,认识很多伙伴,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获得很多力量,要...
    徐晓琳111阅读 95评论 0 0
  • 这个系列是用来对学到的知识进行刻意练习,进行践行的主题. 什么是刻意练习? 刻意练习不是重复做1万小时,刻意练习是...
    鱼和大象阅读 204评论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