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为装修烦恼?专业数年的我给你一些深层建议

房产是近几年被炒的非常火热的项目,几乎家家都会面临购房的问题,购房的装修更是一个大难题。

我是家族行业的人员,我不可能解决你所有的问题,我也就目前市场上所出现的问题做出解答,希望我这篇文至少可以解决你家装材料的大部分的问题。

文章之前,我个人有一个掏心窝子的话想和你们说:

很多人买房可能会住10年甚至更久,所以对于家装材料的选材,一定要足够谨慎,认真。家装的材料尽可能的选择好一点,可以普通但是千万不能购买次品,次品对于人体的伤害非常大,甲醛这些有害因素在屋子可以存活数年,有害的产品也就毒害你数年。

如果真的经济条件还不允许,那么分开装修或者暂时装修都是可以的,因为我是这一行的从业人员,我比较关注环保,每一年我都看到有很多人得白血病,非常心痛。你们不知道的是,你们可能在某一个产品的购买上,让你家庭的所有人跟着受罪。

为了您的生命安全和家庭的健康,选材要慎重,尽可能买好材料,有些钱不能省,希望您谨记。



关于普通人而言家装的一些普遍误区和问题:


1:是不是大的品牌就一定是好的?

这个问题我放在第一来讲,是因为我发现很多业主都出现了这样的思维误区,我举例来说比如PPG大师的乳胶漆,它的产品有很多系列,从一百多到两千的都有,因此大品牌的选择,也要看产品的,不要被装潢公司或者销售员蒙骗。

问题总结:很多业主其实不知道品牌的好处,很多装潢公司会推荐说是非常大的品牌,业主网上一搜确实发现是大品牌,基本上放心了,但是实际就是,用的是大品牌中的低端产品。


2:贵的一定是好的

贵的肯定也能够装修好房子,但是房子的装修还是以合适为主,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瓷砖所选用的胶泥要跟你瓷砖吸水率,贴的高度,基层处理,尺寸大小去判断,如果你要贴简单的小瓷砖,最好的就是釉面砖。

你选比釉面砖更贵的玻化砖,马赛克也能贴,但根本不合适你知道吗?装修的材料,选家里合适的是最好的。


3:别人给你便宜的产品,你竟然高兴了。

业主不懂家装的,会去每一个店铺询问产品价格。一个业主在A家问腻子粉价格是14,在B家问了腻子价格是15,在C家问了产品价格是12,果断开心的选了第三家。

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低级错误。

你比较的时候,看了是同样的品牌吗?看了是同样的包装重量吗?你知道产品真假吗?

我们行业有一句话希望大家记住了:羊毛出在羊身上

12快的不挣你钱吗?还是挣钱的,所以你不要太幼稚。有可能他缺斤少两,有可能是小牌子的产品,也有可能他店里其他的辅材价格高的离谱。价格低,是一定会有缘由的。

质量是第一,贵一点其实没多大问题。

购买家装材料,贪小便宜是要出大错的,次品材料的原料很伤人,下面我会介绍到。


4:不要迷信无甲醛,纯环保这样的词语

我家用的硅藻泥,纯环保。我家用的是无甲醛胶水,纯环保。我用的是水漆,0甲醛。

这些词汇看看就好,科技虽然在进步,但是暂时装修的材料多少还是有一些有害物质存在,我所要说的就是你不要被这些字眼忽悠,有很多牌子其实我想吐槽,但是又怕给人家品牌带来伤害,就不提了。

很多品牌的产品都会玩花样,例如竹炭,净味,几合一每多一个词,价格就高出一两百,其实说白了,底子根本没变,质量确实好上一点了,但是微乎其微。

足够冷静,才能够判断出好赖,也不要在购买材料的时候被轻易忽悠。

这里我有一点可以提示业主朋友,如果你对家装不懂,那就尽量少说话,多听别人说话,我们这些行业的人,都非常的机灵,你只要两句话,我们基本上可以判断你懂不懂行,所以你不懂,就尽量不说。

货买三家不会错,多看看同行比较。但是一定要看准牌子,不要用一样的产品,不同的牌子去做比较,压根就没有可比性。


常用家庭装修产品的材料专业选择问题:


1,胶泥


家里有瓷砖的朋友一定会购买胶泥,胶泥不用买贵的,要买对的。胶泥的选择需要根据你自己家砖的大小,高度,基层的处理,瓷砖的吸水率等问题来进行判别。

一般来说,越大的瓷砖需要的胶泥的强度也就越高,可以买玻化砖,墙地砖专用的胶泥,市场上好的牌子20KG一般售价在50-80元不等。

小的瓷砖会用釉面砖来直接贴,釉面砖的价格偏低,市场上好的牌子普遍价格在30-40之间。

便宜的也很多,我暂时不提普通的,普通的自己可以去油漆店咨询。最普通的40KG大概25元就可以购买到。

关于背胶的问题和建议:

(以前瓷砖都是胶泥和水泥黄沙在帖,这两年各个城市开始流行背胶,背胶就是瓷砖粘结剂,是一种水性乳液,用背胶刷瓷砖的话,可以省掉一大笔费用,但是背胶还存在一些技术问题,空鼓或者脱落等等,产品在进步,我也不能就说背胶肯定不好,这里需要业主自行判断,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2:腻子粉and胶水


之所以说到腻子粉的问题,是因为目前腻子粉在市场上真的品种太多太多,以20KG为基本单位最便宜的10快可以买到,最贵的到70一袋,一个家庭正常需要几十包的腻子粉,对于腻子粉的购买,我还是建议买直接加水上墙的。

胶水是石膏拉顶或者腻子粉为了增加墙面强度而使用的胶水,一个家庭胶水用量极少,我推荐直接去买两桶无甲醛的,普通的901胶水甲醛含量很高,不建议使用。

现在很多业主都要求胶水不上墙,这一点其实我还是蛮欣慰的,家装的材料越往后,越会高端化,产品虽然贵了,但是环保和安全性也高了,这是好的趋势。

用你一年的工资,换你一家人的健康,怎么看,都是你赚了。


3:防水


防水的选择有很多种,大多数人家也只是卫生间和厨房做防水,所以也就是一两桶的问题,可以直接买高柔性的防水,可以直接渗透进去。

做防水其实很专业,我遇到过很多家里因为防水没做好,最后家里漏水最后把整个墙面扒下来的例子,所以提到了防水的问题。

防水最重要的是施工工艺,刷防水没有难度,业主完全可以自己刷。防水是乳液和粉料进行配比的,所以刷的时候直接用刷子,不要用滚筒去滚,很多业主用滚筒滚,将乳液刷了上去,真正防水的粉料留下了桶里,防水不出问题,我都觉得怪。

防水用刷子刷,刷好之后保留好现场,做一下闭水试验。


4:乳胶漆


好的品牌的乳胶漆都有进口和国产两种,土豪可以考虑进口,进口除了几乎没有伤害外,耐擦洗程度也很高。

国产的乳胶漆,有很多大小和杂牌,业主购买的时候如果自己不知道,可以百度下看看具体哪一个刷出来的效果好,我个人给你的推荐就是乳胶漆一桶不要买低于200,这是最低要求。

100多的乳胶漆,基本上是工程用漆,你要稍微买好一点。

装修的新概念:

对于装修现在也有很多新的概念出现,这个是近年装修的一个新尝试,设计师们利用一些砖头或者是废物去改造你的屋子,可能很多地方还保存比较原始的状态,使用到的家装材料相当的少,如果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去找这些设计师专门设计自己的屋子。


新概念装修产品:

这类产品也在出现,比较火爆的就是十八纸,十八纸的家具其实我是相当喜欢的,就是简单。非常适合年轻人的装修主旋律,我的第二个房子的装修,就准备用十八纸做家庭家具。

关于误区的,关于产品的,我总结了一些常见的,以后还会在其他的一些方向,分别介绍一下装修所需要注意的其他问题,如果对装修有疑问的,我刚好知道,也可以给您回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6☆《放肆搞装修》一起编辑excel表格☆13:3687☆《放肆搞装修》一起编辑excel表格02 修整☆30:...
    放肆交流会阅读 4,660评论 1 10
  • 2013年应该说是大家最激动而又兴奋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面我们创造几个第一,全球最薄的手机,第一支单款超过1M的机器...
    小Dew阅读 184评论 0 0
  • 我的南方 没有冬夏
    瓦影阅读 147评论 0 0
  • 年龄越来越大,确实有不一样,身体也没有那么好,也没有了那么多棱角,对身边的年轻同事也能理解了,体谅了,听歌也喜...
    如水2016阅读 142评论 2 0
  • 何谓综艺?简而言之就是让人开心或者发人深思的电视节目。我不想给综艺下官方的定义,我只想从我的理解去看看这些综...
    Xtisly阅读 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