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死的情人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天就是所谓的情人节。在网络的一些社交软件上,许多人又在利用这样的平台,开始做得是风生水起了。

其实呀!情人节这是一个多么难听的字眼。因为今天,在中国人的文化意识和思想观念里,情人这个词往往就是代表着婚外情。

到底是什么东西,让这么多的人群对这个外来的情人节,模仿式的产生了这么浓厚的兴趣了呢?这其中是有着多种的原因和不同动机的。但最主要的原因和动机,也就是一些人,想借用情人节来寻求婚外情的刺激而已。

据说这个外来的情人节,起源于古罗马帝国的时代。在那个古罗马帝国的后期,由于官场的腐败和政治的黑暗,于是在矛盾激化了后便是民变的四起。

在那个帝国的后期里,其中有一个叫瓦伦丁的基督徒,因其被误判成了闹事者。在他的服刑期间,缘份正好让他巧遇上了监狱长的女儿。于是二人便一见钟情似的产生了相互的爱慕之心。在那种爱意的驱使下,后来瓦伦丁写给了监狱长女儿一份长篇的情书。在情书中,他阐明了自己的清白和以及他对监狱长女儿的真心之爱。

由于彼此身份的迥然不同,这种爱情自然也就不会有一个好结果。

果不然,在不久的后来,这个瓦伦丁并没有逃脱被绞以死刑的噩运。

于是,瓦伦丁的所作所为在他死后,被监狱长的女儿公诸于世后而得到了昭雪。

这位拥有正能量而含冤的英雄瓦伦丁,在他被绞死之后,人们为了缅怀他和纪念他,便把他绞死的这一天,用来作为纪念他的日子。就这样,每年的这一天就慢慢地演变成了今天的情人节。因此,这一天也有人把它称作为圣瓦丁节。

实际上,这只不过是个传说而已。它也就象受到中国古代人喜欢的七夕节一样,只不过是一个神话传说。只因为是这个传说,正好迎合了人们对爱情和婚姻自由的渴望罢了。

事实上,牛郎和织女的故事,本来就是一个由人臆想出来的神话传说。

在故事里,那种被有意渲染了的牛郎和织女的爱情和婚姻,被传送得是多么的真挚和感人。

可偏偏就是事与愿违。原本是十分美好的爱情和婚姻,就因为是那样的体制和那种的观念的不容许,而将他们的幸福断送了。

说实话,在王母娘娘的家中出了这样的事情,在亲情和既得利益的面前,还真的是让王母娘娘犯难了。

可最终,在那种王法和家法的逼迫下,牛郎和织女,还是被王母娘娘狠心地用银簪一划,便被眼前的天河分隔开了。

这是多么的不应该呀!王母娘娘就这样把相亲相爱的女儿和女婿分隔开了。就这样两个人便是想断肝肠的天各一方。这是何等的感人的故事呀!这故事又是何等的催人泪下。难怪会迎来那样子的千古绝唱。

在这样的事件下,于是天庭便来个查民心顺民意的解决方法。借故慈悲般的来解决民间的疾苦。便让王母娘娘暗中操控,在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的晚上,将被贬的织女和牛郎由喜鹊来搭桥相会了。这就是可歌可泣的七夕节的简单的由来。

的确,这个牛郎和织女的故事是受到了古代人民的传唱,这个七夕节也是受到了古代人民的十分欢迎。

事实上,这个七夕节受到人们大量欢迎的原因,是因为它正好反映了古人对爱情婚姻自由的渴望。

然而,在那些时候,婚姻往往都是不自由的。父母的包办和媒妁之言是常有的事。更不应该的是,顶替和打样的现象还大量的真实存在。这样一来,那些婚姻受害者自然就会对社会的不满和产生仇恨。于是,在他们的思想意识里,自然就会产生出对爱情婚姻自由的渴望来。

就因为,在那种社会里,一但生米煮成了熟饭,就只能是服从于嫁猪随猪,嫁狗随狗,嫁个树桩桩也要抱着守的伦理道德观念。否则,伦理道德不容许,家法和王法更是不容许。

所以,人们反感统治者所提倡的那种没有爱情又要忠贞不渝的婚姻。因此,在人们的渴望里,是向往着那种爱情和婚姻的自由。

于是,人们在斗不过儒教和统治者束缚的情况下,就唯有用七夕节这样的故事来寄托心中的渴望了。

原本在春秋战国时代,混乱的社会出现了百家争鸣的思想 文化现象。就因为孔子的门徒众多和他所主张的三纲五常的思想广泛的影响,再加上他走进官场的得意门生把他的思想带进了执政理念。还有,在后来的汉武帝时期又推出了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政策。就于是,以孔夫子为主的儒教,就这样把三纲五常为基础的伦理道德,在中国影响了几千年。

事实上,在以往的七夕节,人们大多都是用一些形式,来对牛郎和织女进行心中的祝福和怜悯。而根本就没有今天的情人节这样的胡乱作为。

可是今天,一些人却把这种祝福和怜悯进行扭曲了。错误地认为,这个情人节就是可以为所欲为的潇洒节。

于是,一些人就去为那种不该有的婚外情呐喊助威。从而更加伦乱了这个隐形的伦理道德规范。让这个本来就沦丧了的道德,和尔虞我诈的社会,更加的混乱和复杂起来。

的确,早在孔夫子的那个战国时代,他就开始提出了以三纲五常为基础的社会关系。在后来漫长的封建时代里,由于统治者的所推崇,那样的社会秩序也主要是靠三纲五常来维系。那怕就是今天,三纲五常的道德基础也没有完全被颠覆。

再过去看西方的基督的世界里,那种教人从善的基督教义也同样起着规范人们行为的作用。它也和中国的儒教一样,起着异曲同工的伦理道德的行为规范作用。

今天,正是情人节这样的外来思想文化,打乱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从而让中国的文化变得更加的复杂起来。从而使中国人的思想变得更加的复杂起来。于是,一些人错误的认为,这个情人节就是可以去,为所欲为地找情人潇洒的日子。

实际上,这种扭曲的所谓情人节,就是那些人为了圆满他们的那种不该有的婚外情。如果真让它去蔓延滋长的话,就会带来诸多的社会问题。

首先它不仅伦乱了中国的伦理道德,也给这个社会带来了一些不和谐、不稳定的因素。从而让一些人深受其害,从而让一些人的生活变得更加的苦不堪言。

其次,作为一个有七情六欲的人类,原本就应该是有节制的。否则就会变成了为所欲为的疯子或傻子。

不信,你可以假想一下。如果在你的身上没有了遮羞布,人家就又会怎样的看你。

所以,作为一个已婚有家庭的人,你还凑什么热闹鼓吹什么情人节。你应该知道,出现这样的婚外情,真的是多么的不应该呀!

否则,这个社会又退回到了,那种原始乱伦的低级性生活的时代。就会出现,让人笑掉大牙般的,居然不知道孩子的父亲到底是谁的现象。

是的,社会在发展,人类要进步。一个美好的社会一定是少不了精神文明的支撑。这个精神文明也少不了文化思想意识对大脑的充实。一个人更是少不了精神文化对思想行为的操控和节制。以及一个人还必须去进行吻合那个社会的自身修养。

再说,一个社会如果没有好的精神文化来指导,这个社会就不可能有富足的物质财富生活。这个社会就会贫穷落后,这个社会就会是矛盾重重。

因此,我是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人节。它走进我们的生活,只能是让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更混乱,也让一些人的生活更悲苦。所以,我要说你这个该死的情人节,要么对你重新进行规范,要么就是让你远离我们的生活。


                      二零一九年二月十三日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雨 世界不停的转,你藏在其中。远离尘嚣,不染纤尘,不忘初心,记录最真实的自己。 银烛...
    安琪的日志阅读 153评论 0 2
  • 今天花了3分钟就能把一页口算本做完,而且40道题目全对,麻麻说下次花一分钟或者两分钟的话会变得数学很厉害,麻麻小时...
    悠记阅读 114评论 0 0
  • 还在盲目的思索追寻?还在迷茫中前进?还在不知为了什么而拼搏?步入23岁的年纪,心中的思绪还是如此凌乱不堪。是...
    胡瓜先生阅读 1,815评论 0 0
  •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部描写新人成长和揭示新人优秀品质的故事。当一位英国记者问作者为什么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
    鑫光璀璨阅读 542评论 0 3
  • 记忆里,我出生在一个贫困落后的苏北农村的一户普通农民家庭。说是农民,其实也不完全是,至少在我出生以后不完全是。听我...
    Amber冬月阅读 4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