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璀璨(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花雪月喝不醉

第二天,璀璨改了机票,他和明亮去了寂照庵。寂照庵在苍山囯家森林公园的最上面,明亮讨厌爬山。还不到一半的路程,明亮已经累的走不动了,而且她相机的遮光罩总是掉,让人徒增心烦意乱。跟在后面的璀璨默默地追上去,帮她把遮光罩拿在手里。明亮看着他,轻声说了声谢谢。慢慢的,又累又热,明亮就把外套脱了。才认识两天的璀璨像是认识了明亮好多年一样,跟上去说

“你拍照不方便,我帮你拿着吧!”

明亮自然地把外套递了过去。

在寂照庵,他们看了很多漂亮的植物,萌萌的多肉,芬芳的鲜花……因为登山的劳累,所以看到美景才更欣喜快乐。从山上下来后,客栈老板推荐他们去了“一然堂”吃斋饭。一然堂里放着佛经,在那里吃饭不可以说话不可以剩饭。他们很安静地吃完了那顿饭。不知道为什么,之后心里会一直空荡又似有所得,大概那就叫做触动吧!

晚上七点多,几个人约看一起去了酒吧。大理的酒吧晚上气氛很好,只是还不到时间,来往的客人还不太多,酒吧的驻唱歌手在唱歌,他们坐在一张木桌旁边等看丽夜。不知什么时候璀璨走到了小舞台上和歌手交流了一阵,只见他坐在了歌手的位置的上开始唱《成都》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温柔

  余路还要走多久你攥着我的手

  让我感到为难的是挣扎的自由

                            ……

那首民谣是明亮偶然在喜洲的四方街广场听到的,很喜欢。虽然漫步在大理,走在酒吧的街道上明亮在心里不由自主地还是想起那首歌的旋律。就像是心有灵犀一般,璀璨总能了解明亮的心情。

一曲唱完,酒吧不知何时已经聚集了更多的人。璀璨的嗓音凊澈,纯粹,音准把握精准,感情丰富而具有吸引力,当旋律悠悠而至,口哨声不约而同从四面响起。坐在吧台的酒吧老板非常喜欢璀璨,他走向已经下台了的璀璨,一开口欣赏的口吻不言而喻。他对璀璨充满了好奇,询问着他的情况,字里行间透露看挽留璀璨留下当驻唱的意思。

坐下来聊天的时候,有一个小妹妹进来酒吧里卖花。小妹妹站在他们的旁边,眼神里充满了光芒,明亮笑着摆了摆手说

 “我们都是兄弟,不要花。”

璀璨笑了一下,直接从小妹妹妹的花篮里拿了一支香槟色的玫瑰递给了明亮。明亮有点害羞,瞪了一眼璀璨,心里说道

“败家玩意。”

璀璨不说话,把玫瑰递给了明亮后,只是继续续喝着风花雪月。他们一共点了24瓶风花雪月。—开始倒酒的时候璀璨没有管明亮,只是让她随意,但是喝看喝着他就对明亮说

“你少喝一点。”

璀璨他哪里知道,对于平时总喝红酒的明亮来说,2.5度的风花雪月在她面前真的是算不上什么。

酒吧老板和他们聊了很久,当然主要目标是璀璨。十一点的时候,驻唱歌手走了,酒吧里还有很多人,老板让璀璨上台去唱,璀璨没有推辞,大方地就走到了台上。

等着听歌的明亮一开始没有等到歌声,而是等来了意料之外的浪漫告白。

“我要唱一首歌给一个女孩,她是我在大理刚刚认识的,不是一见钟情也不是日久生情,但是,我喜欢她。”

台下一阵起哄,璀璨弹着吉他,在舞台暗色的灯光下显得迷人又模糊。他把《董小姐》的歌词改成了《明小姐》

         明小姐,你从没忘记你的微笑

         就算你和我一样 渴望着衰老

         明小姐 你嘴角向下的时候很美

         就像安河桥下 清澈的水

         明小姐 我也是个复杂的动物

         嘴上一句带过心里却一直重复

                           ……

璀璨弹着吉他,时而抬头看向明亮所在的方向,明亮的脸颊早就变成了蜜桃色,只是不知道是2.5度风花雪月的渲染,还是那个叫做爱情的东西已经偷偷地给她抹了腮红!

后来,璀璨又唱了好多歇,《斑马,斑马》《蓝莲花》》《小幸运》《狗日的青春》……每一首歌都引起台下一阵的欢呼和口哨声。风花雪月配着歌谣,真的让人有些醉了。

一个小哥对酒精好像有点过敏,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醉得不省人事,璀璨和其他人也有些碎意,只有明亮一个最清醒。见过那么多人哪一个才是知己一样的存在,路过那么多行人哪一个才是喜欢欣赏?酒吧老板遇见了璀璨就像是遇到了多年未见的千里马。对看着璀璨就是一顿促膝长谈。

那天晚上直到凌晨一点钟他们才从酒吧出来。回来的路上璀璨扶着那个醉酒的小哥,一边对明亮说

“我没有喝醉,今晚和你说的一切都是真的。”

“你喝多了吧!”

“我真的没有喝醉,我很清醒。”

爱的人都不说爱,醉的人都不说醉。走在已经熄灭了热情的街道上,清风徐来。璀璨很想去拉明亮的手,但是没有办法的是另外一位醉酒的小哥那天一直当了360度的特大号灯泡。

就像谁都有等待和遇见,只是不知道那份计划会为了谁而改变。本来打算只在大理待两天的明亮最后因为璀璨,在那里停留了四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概是俗气又浪漫的艳遇吧! 明亮的运气特别好,刚来到大理误打误撞住进了一家很有情怀的青旅,名字叫做“捡人客栈”。她...
    陶之夭夭1阅读 832评论 1 0
  • 假期里,我隔三差五就玩到很晚。从有路灯的大马路上一拐就是回家的小巷。巷子细长弯曲看不到头,每每走进时脚步匆匆...
    榴芒橙阅读 237评论 0 0
  • 水晶白世界桥的今天适合做断舍离。清理掉那些在梦想道路上给我们泼冷水的负能量的人际关系。把空间留给能支持你未来发展的...
    艾人家家Aileen_LiLi阅读 248评论 0 0
  • 各位小伙伴,跨年夜你们是如何度过的呢? 小美看了《个人崛起——首部话剧式跨年演讲》的网络直播,听了7位在各个领域独...
    小美的鹅会下蛋阅读 404评论 0 1
  • 早晨睁眼,就被一本叫做《低欲望社会》的书刷了屏,工作以后变得懒散不怎么social,微信和知乎真的变成我了解世界的...
    Miss_Mia阅读 7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