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和孩子,你选择了手机

图片来自网络

紫霞仙子说: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我猜不着这结局。

而我的意中人,我不想你成为盖世英雄,也不求你成为狗熊,维护着森林里的和谐平安,我只想你,有份事业,养家糊口,此生足矣。

1、沙发你都能躺出人形来,真是难为你了

一步,两步,都说上班的心情似上坟一般沉重,可我回家的脚步却也似灌了铅一样,因为闭上眼我都想象的到,家里此刻是如何的一片景象。

随着钥匙插入锁芯的响声,咔哒一声门开了,我的双胞胎儿子跑了出来,同时抱住了我的腿,“妈妈,回来啦,妈妈回来啦,妈妈,宝宝饿啦!你快做饭吧。”

还是想都不用想,沙发那里果然躺着我的那俩孩子医学上的父亲,他窝在那里,手里举着手机,看的那么认真,沙发上因为他的长时间的躺卧,都已经显出来了一个人形在上面,我想着,如果他是马克思多好,人家为了读书,把脚底下的水泥地都能磨出坑来,他这是为了看手机,把沙发都躺出人形来了,也真是为难他了。

他就用眼睛的余光扫了我一眼,“回来啦,快去做饭吧,孩子们都饿了。”

我叹了口气,赶紧换好衣服,洗洗手开始做饭。

2、我一定是恨你至深的那个人

屋子里,孩子们的玩具扔了一地,两个9岁孩子的破坏力果然是惊人的,应该说我家孩子的破坏力一直是惊人的。

买回来的玩具,一般都是分分钟肢解,他们能用想到的任何东西来做玩具,比如家里沙发里的海绵,装东西的纸箱,还比如他们总会有意无意的站到他正在厮杀的电脑后,手机后。

每当这个时候,他只会用极其厌恶的口吻大声的吼道“离远点,不然我TM的揍你们!快找你们妈去!”

是的,我是个罪人,都说如果恨一个男人,就给他生个儿子,让儿子在他60岁的时候拍着桌子,摔着杯子,管他要房子,要车子,要钱...…如果恨得太深,那就给他生俩儿子。

我就是那个恨他至深的人,他本来并有多喜欢孩子的,我还给弄了俩。

我也曾想过离他远远的,我甚至想过找个秘密情人得了,可我有我的孩子们呢,他们可爱的面庞,怎么让我舍得离开,怎么让我能放下我的一切。

算了,你除了爱你的手机,起码还愿意回到这个家来玩游戏不是吗。

3、凡是你在的单位都倒闭了,难道你真的有毒?

我们的姻缘,始于网络,我们也算是流行的网恋。

我读大学,你读大学时相识,毕业时候,终于从异地在了一起。

我曾经畅想过我们这段跨越地域的爱,起码,当时,我们都忠于自己的感情过。

如今毕业十年,你十年如一日的混着日子,我觉得我都不好意思和你提一个男人的责任,一个男人的事业,还有一个男人的起码的家庭观了。

你去的第一个单位,在那里工作了两年,起初一年的时间里有10个月,你在出差,就连我生孩子时候大出血,九死一生,你也还在出差,最终它部门解散了。

你去的第二单位,你是如此认真的待了两年,后来,它重组倒闭了。

紧接着,你又去了第三个单位,还是和之前单位有点上下级关系在的,你始终不想跳出这个圈子去,结果,它又被兼并,重新清算了。

你又无奈的去了第四个单位,赶上北京的功能调整,你又被派去了天津,继而它也关门大吉了。

别人都在说,要不然,你挺适合做商业间谍的,看哪个公司不顺眼,直接派你去,不出两年,就可以关门大吉了。

你说,我怎么就觉得,难不成,你有毒吧?

别说事业了,别说担起这个家了,你就只能在每次没工作的时候,躲在家里玩手机,玩游戏。

4、我想要玫瑰,你给我买朵菜花

其实,你也不是没有优点的,起码从认识我到结婚后这么多年,一支玫瑰花都没有送过我,这个传统,你坚持了很久,可见,你还是挺坚持的一个人。

又快要到了情人节了,我都能想到到时候,大街上定有手捧玫瑰的高傲女人从我面前走过。

你也不是没想过给我买,还记得那年冬天,你刚发了奖金,你的心情如此的好,你说,媳妇,今天我要给你送朵玫瑰花。

你跑去ATM取钱,我等你半天,最后你出来了,你说:媳妇儿,买花多俗气,而且没啥用,咱还是买朵大菜花,还能炒着吃,多合适,菜花也是花嘛。

每年过年需要花钱的时候,你就常驻在亲戚家,吃人家的喝别人的,还能在别人家联网打游戏。

留我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在你们家里给来来往往的亲戚朋友做饭。

你果然还是惦记着这个家的,为这个家省了很多不必要的花销,我也还是应该感激你的。

这么会过日子的人,恐怕也是找不到第二个了。

4、不求你前途无量,但求你放下手机

这么多年的时光过去了,我们的孩子在一天天的长大,都说谁的时光惊艳了谁的容颜,我的岁月里,恐怕只有惊吓了。

还好的就是,岁月静好,我的孩子们在快乐健康的成长。

而你玩手机的身影也越来越坚定,仿佛定在了岁月里,不曾挪动过。

看着你渐渐发福的身躯,却越来越迷茫的未来,我只渴望能在家里更少的看到你。

我的孩子们,也是你的孩子们,你玩手机的时候,也多看两眼好不好?你没发现,他们又长高了。

对了,2018了,我多希望,换个沙发可好?

【无戒365天写作挑战训练营 第40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