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这样的男人,女人不苦才怪

1

之前我去妇幼医院看望刚生完孩子的朋友。

朋友住在一间有三张病床的病房里。

朋友是生完的第二天。

旁边有个妈妈也是刚生产完不久的,在睡觉。

她自己一个,看她病床身边也没有守着的人。

我们正在聊天的时候,旁边的妈妈电话响了,响了三次,这个妈妈因为太累,电话连续响了三次她都没有醒来,一直在沉睡。

又过了半小时,电话又响了。

这位妈妈迷迷糊糊地醒来想伸手去那电话,但是又碍于肚子痛,看她动起来都很吃力。

我就过去帮她把电话拿起来接了,然后递给她。

她无力地跟我说了谢谢。

但是她的手又没有力气抬起来,我就问她方便开免提吗?这样你就不用拿了。

她虚弱地点点头又给我道谢。

电话接起后,那边是一个男人的声音:“老婆,对不起,我有没有吵醒你?我找不到你上次说买到的那个孩子的小被子在哪里。”

这个女人虚弱地回了他:“在放大衣的那一个衣柜顶上那一格。”

男人:“哦哦哦,在那里啊。好好好,你休息,一会我就过去了。”

挂了电话,女人跟我道谢之后又睡过去了。

十分钟后电话又响了,又把女人吵醒。

因为我就在旁边,就拿起电话跟上次一样,接了给她听。

这次又问奶瓶在哪。

完了之后,以为可以了。

后面还有连续地电话轰炸:

奶粉是哪个牌子?

亲戚抓来的鸡要放哪里?

生产完用的卫生巾是哪里有得买?

户口本在哪?

你的身份证在哪?

......

问题是有多小就多小。

最后没办法,我朋友的婆婆看着这个女人虚弱的样子,对这个一点小问题都解决不了的男人也是看不过去了,就接过电话,一一给他交代怎么做。

朋友说:“要是我嫁了这样的男人,立马离,什么也不用说了,一点问题都处理不了,要这样的丈夫有什么用!生娃都已经够累了,还要面对这样一个巨婴老公,这样的婚姻多悲惨!”

的确是这样,生活上的小事男人不上心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大丈夫不区小节,但是在面对需要他撑起一片天时,男人还是一点担当都没有,柔柔弱弱撑不起大局,和这样的丈夫过日子,的确是很累人。

2

很多女人对男人的心死,多数都是发生在女人非常需要他的时候,他不出现。

例如情绪崩溃,例如安全受到威胁。

也就是那句话:“如果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那么以后你也不必在了。”

一些无理取闹的就撇开不说,女人生孩子是刚从鬼门关里出来的,这样特殊的时期,一个男人都没有能力去支撑起日常,女人生完孩子还要来操心琐碎问题。

男人就要在需要用上他的时候,能解决好一切,让妻子觉得安心,这才是男人该有的担当。

嫁给一个没魄力,无担当的男人,简直就是悲剧。

你能看到很多夫妻经常吵架,妻子对丈夫的埋怨特别多,但是就是不离婚,其实就是当这个女人在遇到重大事情时候,男人就会撑起了大局。

光是这一点,就足够一个让一个女人不离不弃了。

我爸妈就是这样的一对老夫妻。

都不知道听了多少回我妈说跟我爸过不下去了,但就是没有离婚。

就是每次家里遇到什么重大决策或是事件时,老爸就特别像个男人,站出来主持大局。

我妈那么嚣张其实有一部分源于我爸的。

每当老家里面有人对我家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情,我妈就会生气,她就不怕得罪人,直接开骂。

虽然老爸遇到这样的事不会骂人,老爸的想法就是:没必要跟没文化而且专门贪小便宜的人动怒。

他教我的:那样不值得。

但老妈那暴脾气可不是能咽下这口气的。

老妈和别人争论的时候,老爸也不会帮忙,但是当对方有要动手的意思时,老爸就会站出来。

站在老妈旁边,大有一种“动我女人,问过我先!”的气势。

老爸不会帮助你去做一些跳出他承认范围的事情,但是他一定会维护家人周全。

即使我妈出去玩几天,老爸还是可以把家里撑起来的,并不像现在很多家庭里的男人,家里的所有东西都不知道在哪,找个牙刷都要打电话问。

感觉离开你之后就活不下去,这并不是爱,这样的男人根本就是不自立,这样的男人,妻子在他的生活里更多扮演的是一个老妈保姆的角色。

虽然不能长期坚持撑起一头家,但是我爸也是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的。

一个男人最重要的体现就是能不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3

找丈夫一定要找的就是在发生重要事情的时候能站出来主持大局,撑住局面,给自己撑腰的。

这才是选丈夫的首要标准。

最见不得就是男人一点处理事情的能力都没有。

一遇到事情就手忙脚乱找不到方向,真真是愧对自己的男儿身。

小事做不了,大事撑不起,嫁给这样的男人女人怎么会不苦呢。

他们只要一离开自己的老妈妻子,就活不下去,米不知道在哪,油盐不知道放多少,感觉没有人照顾就活得楚楚可怜的。

生活上搭不上手,还一点事情都帮不了忙的男人,最让女人的生活崩溃。

这让我印象很深的是两年前我一个好朋友刚刚生育完不久,我回到家她约了我,约的时间是下午两点。

她说那个时间孩子在睡觉,她能出去一会。

我们坐下聊天不到一会,她丈夫给她打电话说孩子醒了,她跟丈夫说让他把放在冰箱的奶热一下给孩子,让后哄哄就能睡了。

丈夫很推脱,总说自己做不了。

最后朋友语气重重地说了一句:“不会你就不学吗?”

那边才答应然后挂机。

没一会电话又来了,奶洒了,孩子吐了,还在哭。

看样子是完全搞砸了。

最后我们坐下的时间都不到半小时,点的东西都没有上齐就结账走了。

送她回去的路上,她哭了,流着眼泪跟我说:“喵,我羡慕你,非常羡慕。”

应该就是那时候让我有了强烈的恐婚症。

嫁这样的男人,怎么可能会幸福,不拖累女人已经是很好了。

4

遇到这样的男人,要么就是忍,要么就是想办法改变。

一个男人不成长,都是因为被照顾得太好。

遇到麻烦就会有人出来帮忙,这样的环境下,谁也不会成长。

最好的办法就是,推他出去犯错。

不要相信你不在他身边他就会饿到的傻话,只要稍加装可怜,你就以为他缺不了你。

别傻了,那样的话你就真的成了他保姆了,要唤醒他对家庭的参与感,也要给他付出的机会。

这样一来,你也能多一个人帮忙,他也会对家庭对你更加重视。

有一句话是对:所有别人对你的态度,都是你惯出来的。

你就是要治他,恩威并施地去引导,毕竟男人是自己选的,有问题就要想办法去解决。

电器坏了你总要想办法先去修一下,也许只是小问题,修一修就没有问题,一坏就想着换,你只能不停地换。

作者简介:喵姬(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每天五点起床协会会长,做写作里最会唱歌的,唱歌里最会写作的那个人,身材微胖,思想积极向上,生活态度阳光灿烂,爱说爱笑爱唱爱跳,除了唱歌就爱写作,正在修炼个人品德与身材,愿与共勉。微博@老猫爱写字,简书@喵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vn update 没有效果 ; svn update 无法覆盖本地文件 一般情况下公司里的所有人都会叫你在别人...
    doudou0o阅读 22,140评论 2 10
  • 将心情记录成文字 让文字作为心的释放 好好的珍藏! 曾经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我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都忘记...
    向在亮阅读 264评论 0 0
  • 早安,今天早餐:馒头汉堡+秋葵蒸蛋+水果 秋葵的季节,我超爱吃秋葵,今天给大家推荐秋葵蒸蛋。 材料:鸡蛋一个,秋葵...
    雨栖迟阅读 383评论 0 0
  • 时间一直就在那,不论我们做些什么,它从来都是那样,飞快地流逝。 工作间隙吃了一颗苹果,站在17楼的阳台吹了一会风,...
    RyanTao阅读 355评论 0 2
  • 1、“与古为新”是方塔园规划设计的核心思想,试分析该思想是如何在园中体现的? 答:与古为新,现代与传统的结合,区别...
    鸡蛋花旁的一棵菜阅读 1,7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