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盒子

-1-

再睁眼已经是9点,开机支付宝到账的短信叮咚乱响。

浑身酸疼,满是熟悉廉价的香水味道,头也晕晕的,肯定又是一宿没睡。这帮人花了钱没有不玩命造的,谁让咱连房钱都交不起,没办法,只有把自己放到网上了。

还要睡一会儿,晚上约了小莲,几天不和她疯狂,还怪想的。身体居然有了反应,昨天应该去过风月场所,怎么会没释放,少见。

我体大毕业,从小就是体育特长生,学的健美,毕业想当健身教练,却发现每每面试都碰到面露菜色的熟人;去学校做体育老师,好学校根本不缺人,差点儿的学校离得远,还要兼职数理化,自己成绩不行,一看就头大。

只有找些临时演员的活,朝不保夕,窝火。

正好有人找我谈租金。

-2-

昨晚和那个浓妆艳抹的妹妹依依不舍告别,回家都4点了,本来想美美睡一觉的,可最热乎的感觉要马上写下来,再抬头已然艳阳高照。

我叫谷爱珠,是个呆萌女作家,最近正酝酿一部长篇,写的是一个男人商海沉浮与两个女人的爱恨情仇。其中有个桥段是初恋女友世事难料不幸沦落风尘,在夜总会与男主偶遇。

人家还是个处女,在家憋了半个月都写不出来。

死党偷偷发了一个链接给我,欧美、日韩、港台,一级二级三级四级应有尽有,拜托我写的是言情小说不是色情小说!

去夜总会采风?恐怕师出未捷身先死,别再把自己搭进去。死党又出了一个主意还算靠谱。

租一个帅哥的身体去!

-3-

我是这个城市最有钱的人,但只有2个月的时间了。

赚再多钱又有什么意义,一个零能换来1年的生命吗?如果可以,我宁愿把所有零都捐出去,好换回十几年的时光。这辈子亏欠的人好多,我不想就这样抱憾终身。

秘书跟我说现在有一个新的服务挺有意思,居然可以租到别人的身体。意思是我可以利用剩下的时间,去尽情感受不同人的躯体和人生!

我郭铁柱,一辈子都是个大老爷们,能不能租一个女人的?在酒吧上班的。

秘书不怀好意的一笑,做了一个OK的手势。

我却一脸肃穆。

-4-

灵魂盒子,2155年最新的科技成果,人类从此实现了真正的“灵魂出窍”。

就是人的所有自主意识、历史记忆还有大脑活动特征,都可以存储到一个黑色的灵魂盒子中。

最基本的服务,是可以定期备份,如果人做脑部手术或者发生不可修复的创伤时,可以重置覆盖。增值服务则花样繁多,比如云备份,多版本备份等等,盒子丢失也不用担心,随时取回本地。

但黑市迅猛发展。非法交换的,非法出租的,非法拘禁的......层出不穷。国家看到巨大的商机,奉行疏而不堵的策略,出台了一系列安全监督管理的法案。

对所有灵魂统一编号,明确所在区域,定期换证审核。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可以出租身体。但不容许租方灵魂利用出租方身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不得明显猥亵出租方身体,不得留存私密照片;参与社交活动,要出示灵魂编号,有主动告知的义务......

世界好像变了一个样。

-5-

开始最吃香的是那些身材火辣的人。预约他们身体的人都排到了2年之后,但不眠不休的透支,很快都像泄了气的皮球,形容枯槁。

接着是那些时间不够用,拼命创业赚钱的人。24小时不休息,白天自己的身体,晚上用别人的身体继续。结果精神异常,非疯即狂。

再有就是体验生活的人,不完全为了欲望和金钱,只是想体验下不同的人生。大多有自己的圈子,彼此熟悉信任,相互交流交换。

但也有诸多意外,有不愿意换回来的,有换久生情的,有人比人气死人的,有发现隐私暴露的,有身体出了意外,灵魂无处可归的......

国家出台了更严格的管理措施,增加了监控手段。每个换身的灵魂都要实时接受扫描,会有日志记录所有细节。换身时间每次不得超过6个小时,换身以后不得从事心跳超过平均水平30%的行为,每两次换身之间必须间隔18个小时,还要定期抽检......

从此黑市更加火爆,破解比比皆是。

-6-

那就是昨天租的姑娘,真像一个人。我半躺在宽大的保姆车里插着氧气管,注视着窗外。

单腿斜靠在路灯下,一支烟在灯影里忽明忽暗,短发遮住左眼,丰厚的嘴唇红艳欲滴。不远的其他姐妹,冲着路边减慢速度的豪车,飞吻俯身,只有她仿佛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沉默无语。

哦,斜刺里走过来的不就是昨天那个与我缠绵的肌肉男吗?年轻真好,我要是个女孩子,肯定也会喜欢上他。

怎么?肌肉男很粗鲁的推搡着女孩,甚至拽着她的头发,强行摁到了阴暗处的墙壁上索吻。昨晚很文雅的,为什么今天?

我剧烈的咳嗽起来,摁下车窗,扯掉呼吸管,想要喝止暴行。却被坐在副驾驶的秘书扭身拦住。“郭总,您这是干什么?”

我颓然放弃。

-7-

就知道这个郭铁柱不是什么好东西,七老八十了还色心不改。

我除了写作就是跟踪郭铁柱。其实这部长篇也是以郭为原型写的,从小老妈就痛恨为富不仁始乱终弃的人,听说这个郭就是最典型的陈世美,老妈一看到关于他的消息就恶语相向。

小报上说他重病缠身,不久于人世,我的小说紧随其后,到时候不但大赚一笔,也算是告慰母亲在天之灵。

哎,老头盯着的那个姑娘不就是昨天我找的“小姐”吗?居然和他一个品味,恶心!

怎么我租的小伙也来了?难道他们认识?

这小子可没我斯文,动手动脚的,这些臭男人都是这副德性,恨不得你们都去死!

不过,下次我应该租这个女孩子试试,看看姓郭的到底喜欢她哪里?

-8-

“对不起。”我捧着一束紫罗兰,根本无视过往行人的低声笑谈。“昨天我喝多了,有些失礼,还把你弄伤。”

她用手本能一挡左臂几个淤青的指印,怒目而视,瘦削的脸上哪有什么风尘气息。要不是浮夸艳俗的手包,大红的嘴唇和高跟鞋,她俨然一副高校女教师的书卷气质。

我是替昨天那个臭小子道歉的,不能容忍男人这样对待一个女孩子,哪怕她是误入歧途的羔羊。关键是她像极了我的初恋,从网上浏览她的信息时我都惊呆了。

命运何其相似,当年我身负重托出海闯荡,遭遇飓风一船人死了一半,在海上漂了5天5夜,被人救起。消息传回老家,都以为我们全部葬身海底,青梅竹马的初恋倍受打击,独身一人远走他乡。当我2年后回到家里才知道有这样的变故,可茫茫人海到哪里去找你,我的爱人?

后来传言她被人贩子卖身为妓,要我死心,我并不在乎,一直不愿放弃直到今天,可始终没有找到她。

-9-

眼前这个捧着我最喜欢紫罗兰的男人,一定不是那晚看到的那个。

他眼睛里有种奇怪的东西,说不出的感觉,心里酸酸的暖暖的,总感觉有些似曾相识,可又非常陌生。

差点忘了我今天租这个小姐的目的。

她身材真好,细腰修身的旗袍好似春风沐柳婀娜多姿。皮肤也不错,晶莹剔透如象牙瓷器一般吹弹欲破。长得也颇有些姿色,柳叶弯眉媚眼如丝,下巴尖尖丹唇一点。

竟然有些像妈妈。一种古典美人的感觉。

这个姓郭的还算有些眼光。

-10-

我有一个大胆的设想,秘书极力反对,但我还是准备一试,哪怕通过黑市也要解决。

我从妈妈的遗物中找到了那张发黄的照片,怪不得有些眼熟,肌肉男神色与照片上的人相差无几呢。还有以前未见的一本日记。

我没有多长时间了,所以希望用我一半的财产去买断那个小伙子1个月的时间,肯定不符合规定,但我顾不了那么多。

我才发现妈妈最恨的那个男人其实爱的最深。她和他就在一座城市,40年来却不能相见,更不敢相认。

我要完成我一生最大的夙愿,找到她,保护她,告诉她,我爱她,她不管成为怎样的人,都无法改变我对她的感情。

我有些疑惑,不会他就是他吧。

我焕然一新,仍然一束紫罗兰。路灯下她背对着我,随风轻扬的发梢,沐浴在晨光里,宛如仙子一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媒体发展 两年前,微博正火的时候,我接到凤凰财经的访问:微博把互联网从新媒体变成自媒体,同时我还告诉他们,我...
    互联网大沙龙阅读 148评论 1 1
  • 二发自然是他们家的二儿子,听说早年他们家很阔过,不过自从他的憨父亲娶了他的俏母亲后,家业就开始败落了。 憨父亲不解...
    小年也是年阅读 283评论 5 5
  • 你会不会有的时候会在脑海里闪过这样的疑问:“我好像没有那么差啊,可是为何偏偏就是差了别人那么多呢?” 你长得不算好...
    懒人漫叙阅读 4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