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晚餐决定人的体重和寿命?想要健康长寿,坚持3多4少

俗话说得好:早饭吃好,午饭吃饱,晚饭吃少!可是很多人的日常饮食,却是恰恰相反。

经常听到一些姑娘们,说要减肥,早餐不吃,晚餐不吃,唯独中餐简简单单地吃了。

其实,健康的饮食习惯,应该是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

一天要吃三餐饭,不只是为了填饱肚子,主要是为了保证身体的正常发育和健康。

晚餐错误的饮食习惯和食物搭配,不仅影响夜间睡眠,还是很多慢性疾病的诱因。

所以说,晚餐,决定人的体重和寿命!

那么,不吃晚餐,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

1、易胖

不吃晚餐,不仅对减肥没有好处,还很容易形成易胖体质。

因为在长期的不吃晚饭之后,我们的身体会产生自我保护机制,减缓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这样对我们没有一点好处,反而很容易形成肥胖。

2、抵抗力下降

人体饥饿时,细胞也处于一种“萎缩”状态,没有能力去吞噬有害细胞,反而会受到损害。

此外,不吃晚饭容易诱发低血糖,导致器官营养供给不够,人体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

3、胆结石

人体患胆结石的几率,和长期不吃晚饭有较大的关系。

因为人长时间处于空腹的状态,胆囊就会不收缩,使体内胆汁中的胆固醇浓度增加,从而导致胆结石的出现。

4、胃病

一个人的体质一旦变得虚弱,就很容易患病。

胃在晚上会分泌胃酸,如果这时候我们的机体没有补充营养,胃得不到吸收就很容易患病,胃酸会加速分泌,过多的胃酸会腐蚀胃粘膜。

长久下去,胃溃疡、胃炎,甚至胃癌就会找上门。

5、失眠

不吃晚饭,是会导致失眠的情况的发生的。

因为经过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体力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如果不吃晚饭的话,不仅会产生饥饿的感觉,还会让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就会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的。

有3类人不吃晚饭,可能会更健康

1、体重严重超标的人

不吃晚餐,相当于减少了三分之一的食物摄入量,吃得少,自然会瘦。

但是这仅仅针对大体重的人来讲,所谓大体重,是指BMI>28,体脂率>30%的人。

减肥初期最重要的就是控制饮食,限制能量摄入,可以考虑不吃晚餐。

至于本来就很瘦的人,不吃晚餐可能会引起低血糖,胃痛等症状,不要轻易尝试。

2、午饭吃太晚的人

很多人由于工作原因,例如餐厅服务员经常会把早饭放到10点,午饭放到三四点左右才吃,从而错过了最佳的午餐时间。

对于这类人来说往往没有饥饿感,所以晚餐可以考虑不吃。

3、晚上八点睡觉的人

对于睡觉过早的人来说,晚餐可以省掉,因为在八点钟甚至八点钟以前,我们的肠胃正处于消化吸收状态,若是在这个时候入睡会影响睡眠质量,从而使脂肪堆积在体内,不容易被消化。

对于这类人来说,可以适当的把午餐调整到晚一些来吃,只要保证全天能量和营养充足,晚餐不吃也没问题,还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想要健康长寿,坚持3多4少

“3多”

1、多笑笑

人在欢笑的时候,机体的免疫力,会自然提高;

另外,笑也能宣肺,帮助身体呼出浊气,吸进更多的氧气,保护肺脏健康。

如果一个人总是郁郁寡欢,那么体内的毒素也会增多,免疫力也随之下降,这个人便会经常生病。

所以,保持乐观的心态,多欢笑,是长寿的一个好方法。

2、多喝茶

适合女人喝的茶:刺玫菊茶

刺玫菊茶,是一种野生的小玫瑰花,性温,具有疏肝理气、活血化瘀的作用,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轮回,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作用,对缓和情绪有帮助。

适合男人喝的茶:蒲谷丁根茶

蒲谷丁,也是我们常说的蒲公英,婆婆丁。其作用影响最大的就是保肝,清肝毒,预防肝损伤。跟乳蓟的功能不相上下,都是最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是在许多预防C型肝炎中最重要的天然营养品。

北京卫视《我是大医生》节目曾报道,用蒲谷丁根泡水喝,对于排肝毒,预防酒精性肝损伤效果显著

3、多张嘴

方法:全身放轻松,将嘴巴以最大的限度张开,然后闭合,反复进行,牵动脸上的肌肉。

频率: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张合30-50组即可。

作用:坚持张嘴的动作,可加速面部的血液回流,促进血液循环。

另外,还可以起到延缓局部组织器官的老化,使头脑清醒、精神振奋的作用。

“4少”

1、少熬夜

年少时期,经常熬夜,可能稍作休息,便能恢复体力;

但是,过了45岁以后,依然经常熬夜,恐怕身体便会“吃不消”。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的人,不仅会降低身体的免疫能力,更会引发众多疾病。

因此,想要身体好,要戒掉经常熬夜的习惯。

2、少久坐

久坐伤脑:久坐会使血流减慢,造成大脑供血不足。表现为头晕,反应迟钝等;

久坐伤胃:久坐会影响肠胃的蠕动,降低肠胃的消化吸收能力。表现为消化不良,便秘等;

久坐伤肉:久坐会导致气血不畅,会常常感觉腰酸背痛。表现为肌肉麻木,僵硬,疲倦乏力等。

因此,为了健康的身体,尽量减少久坐;偶尔站起身走动一下也是好的。

3、少抱怨

喜欢抱怨的人,通常承受生活压力的能力会相对较弱,遇到困难,挫折,只会用抱怨的方式,来缓解内心的焦虑;

长此以往,身体会释放一种压力荷尔蒙,这种荷尔蒙,会使得血糖指数升高,还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危害身心健康。

4、少过度用脑

很多上班族,回家后还要工作和学习,而且临睡前,还要做一些比较伤脑筋的事情。

其实睡前,应尽量做一些较轻松的事,使脑神经放松。

否则,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即使躺在床上也难以入睡,时间长了,很容易出现睡眠障碍。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