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 是为了不辜负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桃子▁Renee

成功, 在我看来是一个忽远又忽近的词语,简简单单的两个字, 却是需要我们拼尽全力的努力, 最终结果却只有50%的机率。

有一部分人天生就赢在起跑线上,也有部分人通过后天的努力 拼命追赶上去,但是如果身为前者的你如果没有虚心学习,而一直膨胀,挥霍掉自己的天分,那将被后生赶超。

王安石在《伤仲永》中写道:“金溪民方仲永,世隶耕。仲永生五年,未尝识书具,忽啼求之;父异焉,借旁近与之。即书诗四句,并自为其名,其诗以养父母、收族为意,传一乡秀才观之。自是指物作诗立就,其文理皆有可观者。邑人奇之,稍稍宾客其父,或以钱币乞之。父利其然也,日扳仲永环谒于邑人,不使学。
余闻之也久。明道中,从先人还家,于舅家见之,十二三矣。令作诗,不能称前时之闻。又七年,还自扬州,复到舅家问焉。曰:“泯然众人矣!”
王子曰:“仲永之通悟,受之天也。其受之天也,贤于材人远矣。卒之为众人,则其受于人者不至也。彼其受之天也,如此其贤也,不受之人,且为众人;今夫不受之天,固众人,又不受之人,得为众人而已耶?”

王安石说:仲永的通达聪慧就是先天得到的。他的天赋条件比一般有才能的人高很多。他最终成为常人,就是因为他后天所受的教育没有达到要求。像他那样天生聪慧,又聪明到这样的程度,没有受到后天的教育,尚且成为常人;那么,现在那些不是天生聪明,本来平凡的人,又不接受后天教育,恐怕连做一个普通人都不可能吧?

同理,不管我们是天生还是后生,都应该虚心学习,勤奋努力,虽说我们的起跑线不同,可道理是一样的。

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

在漫漫人生路上,机遇是人人都会有的,你是要用力抓牢还是甘愿错失掉。

任何的成功都是靠自己去争取来的,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去踏出这第一步,那你就只能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一直等待着...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处却往往只有几步

很多人的成功是背后都是夹杂着汗水与坚持,还有着不甘放弃的心。
马云, 我想听到这个名字大家应该不陌生,不知道前段时间双十一大家有没有剁手呢,哈哈。

当然我想说的马云爸爸的创业史,不知道,不了解,不清楚的简友们可以上网搜索一下。

马云,他在创业时三次大的坎坷。
他31岁第一次创业,没到半年,失败
他35岁第二次创业,没到一年,失败
他41岁创立了阿里巴巴,赴美上市从此走向了成功。

大家知道马云为什么去美国上市吗, 因为在他经历第一次失败后, 他需要资金投入阿里巴巴, 也就是他需要股东, 但是当时在中国的股份制的条例里面,拥有股份最多的那个人, 才能作为公司的执行人, 那如果这样的话, 阿里巴巴是马云一手创建出来的, 这是他的智慧, 他的想法, 所以第三次他赴美上市, 在美国创建了阿里巴巴。

在这里桃子声明一下,我是简单的了解一下,因为这个案例是在我们经济法课上老师有跟我们讲出来,原谅我当时开小差,跟大家分享的也不多,稍微了解一下。

我以马云的创业史是想告诉大家, 没有谁一次就能成功, 你需要努力, 而在努力的过程中你需要坚持, 不要轻易放弃。

失败后的沮丧, 成功后的喜悦。
成功的背后, 是无数的汗水和努力! 有很多人只见得成功后的光鲜亮丽, 却少人去在意背后的付出和努力, 或许他只经历一次失败, 又或许在经历过无数的失败才换来这胜利的果实!

人和人之间不同, 做的选择也不同, 所处的环境也不一样, 但是两个人的想法,做法,环境完全一样那是不可能的。

也许你努力了,但你在抱怨明明自己已经努力了,你自己为什么还是没有那个机会,还没有成功。

亲爱的,机会是靠自己去争取出来的,光靠想是没用的, 如果你觉得你努力了, 但是你没见到成果,那么就证明你努力的还不够。

对,你已经努力了,但请别忘记跟你一样在努力的人还有很多,也许你口中说你已经很努力了却是别人的十分之一、十分之二?

请记住,越努力越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纪镇涛 比起地球的运转,我的努力不算什么,我会尽全力,不让自己输给这个世界。 他感慨...
    纪镇涛阅读 893评论 0 2
  • 这几年奔波劳碌,步步为营,为了不过是经济、精神独立,这是一个漫长而孤独,痛苦而又愉悦,不断打破又不断重组打...
    Dairy丹阅读 525评论 0 5
  • 我们的一生总是有悲有喜,总是会尝尽酸甜苦辣…… 近期,“国民闺女”关晓彤因为因为演电视剧加上是一名学...
    伊顾阅读 254评论 0 0
  • 抬起头,拂面的柳枝和肆意的阳光,静静的躺在脸上。嘴角上扬,便是优雅的弧度。 一伸手就可以握住的云彩,在天边眨着眼。...
    我只是不懂忧伤阅读 631评论 0 3
  • 我不愿意自己就这样安静,对我来说,安静等于我与世隔绝。生长在农村,一切条件都比较落后,每年我总有一段时间是与...
    天空一定是蓝的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