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心利器

张越讲课号

今晚分享第三课:攻心利器

张越讲课号

你渴望第一次见到陌生人,别人就对你产生好感,对你产生信任感吗?

张越讲课号

你渴望短短的几句自我介绍,就让陌生人心生崇敬,而不是把你当推销人员一样拒绝吗?

张越讲课号

你渴望让自己的产品有身份,有情感,有温度,客户喜欢它,相信它吗?

张越讲课号

你渴望公司的产品第一次推向市场,就被陌生客户喜欢。甚至产品还没有问世,就已经有人在打听想订购产品吗?

张越讲课号

你渴望让更多陌生的客户认识到你的价值,相信你的为人,认识到公司产品的价值,相信公司产品的质量吗?

张越讲课号

我相信你一定要想要这样的结果。这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主题:故事。故事才是营销中最最攻心的利器。

张越讲课号

一个好故事可以瞬间触动客户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快速让他产生情感共鸣,甚至可以让客户忽视产品的价格而冲动性买单;

张越讲课号

一、故事威力

人的大脑天然讨厌被说教,讨厌被推销,但是人的天性喜欢听故事。世界上所有的文化,宗教,影视剧几乎都依赖于故事传播。

张越讲课号

故事的作用在于不知不觉间影响人的潜意识,改变他的思想观念,让他接受新的观念或思想。每一个营销人必须要学会讲故事,讲自己的故事,讲企业的故事,讲产品的故事,讲客户的故事;

张越讲课号

衡量一个人是不是文案高手,首先得看他是不是讲故事的高手。如果你不会讲故事,哪怕你学富五车,你的思想也难以得到传播。你看佛经,圣经,道德经,哪一部经典不是依靠故事作为载体来传播?

张越讲课号

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经常可以记得一些电影的故事情节,虽然里面人物的名字你可能记不太清楚,但是整个故事的情节牢牢地印刻在我们的大脑中。

张越讲课号

这就是故事带来的力量,人对故事是无法抗拒的,一旦有一个精彩的故事,人的大脑就会被这个故事深深吸引。

张越讲课号

当人在听故事的时候,他的潜意识的闸门是被打开的,这个时候,人就会被故事里面的剧情,情绪所感染,然后深深地印刻在大脑当中, 而且故事里面的观点也会被潜意识接收。

张越讲课号

不管你是写广告文案,还是作演讲,没有人喜欢听干巴巴的逻辑推理,而且人的本性天然拒绝理性说教;

张越讲课号

但是,如果你能将思想融入到一个故事中,就能在不知不觉间影响客户的潜意识,他从情感上被打动,就自我说服采取行动了。

张越讲课号

逻辑推理的作用是跟人的显意识沟通;而故事则是跟人的潜意识沟通,直接绕过理性思考,激发人的欲望。

张越讲课号

人们天然讨厌广告,但是人们又天然喜欢听故事。几乎所有成功的品牌,都有一个流传甚广的故事;

张越讲课号

【举例】

比如可口可乐作为全世界无处不有的棕色碳酸饮料,在如今碳酸饮料市场萎缩的大背景下,依然是行业内的翘楚。可口可乐市场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不败的关键在于它的“保密配方”。

张越讲课号

根据公司网站的记录,最早的配方写成于1919年,这与报道中那个吗啡上瘾的药剂师John Pemberton发明出这种饮料配方的年份1866年还要早晚半个世纪。在1919年之前,配方都是口口相传。

张越讲课号

一个名叫Ernest Woodruff商人率领一群投资商买下了这份配方,时间是1919年,因此配方也终于被书写在了纸张之上。

张越讲课号

“作为附加条件,Pemberton将可口可乐的保密配方写在纸上。”可口可乐公司的网站上如此写道。从20世纪20年代开始,这份保密配方就一直被紧锁在亚特兰大的某家银行之中。

张越讲课号

要打开这个保险柜,只有公司董事长、市长、可口可乐的指定继承人三个人同时到场才能打开,如果时间不对则不能打开。

张越讲课号

流传最广的传闻是掌握配方的三个人,他们分别掌握了配方的三分之一,但是他们必须签署协议,绝不能将手中的配方泄露给其他人,更不允许乘坐同一架飞机,以防意外发生而导致配方失传。

张越讲课号

那请问各位朋友,以现代的科技手段,难道可口可乐的配方真的无法通过化验分析出物质成份来吗?

请选择:

A、可以

B、不能

C、不知道

张越讲课号

答案是肯定可以的,现代科技连月球上的物质都能分析出来,更何况只是一份19世纪的饮料配方。

张越讲课号

但是问题是,即使你能生产出跟可口可乐一模一样口感的饮料,你能卖得出去吗?答案是不可能。比如娃哈哈模仿的非常可乐,折腾一阵子后,早就退出市场了。

张越讲课号

为什么?因为可口可乐这个品牌已经占据了全世界客户大脑的认知,你生产出质量比它更好,价格更优惠的可乐饮料也没用。

张越讲课号

可口可乐公司的传播手段,就是通过把这个神秘配方的故事,通过各种版本让全世界的人在不知不觉中帮它完成传播,并且通过故事教育客户谁是可乐的发明者,从而牢牢占据住客户的大脑。

张越讲课号

再比如:

德芙巧克力的爱情故事

麦当劳克罗克的故事

肯得基山德士大叔的故事

马云与阿里巴巴十八罗汉故事

刘克亚与老师文案之神盖瑞的故事

张越讲课号

故事是文案最好的载体,营销人最重要的能力就是学会给客户讲故事;

张越讲课号

特别在传播品牌,在激发客户兴趣,跟客户建立信任感方面,故事的作用无可替代。

张越讲课号

材料可以模仿,工艺可以模仿,技术可以模仿,但是故事带给人的情感因素,无可替代,这就是大品牌成功的真相!

张越讲课号

这就是故事的威力,它可以让产品通过文化传播,在客户大脑中建立无法替代的壁垒;让后来者无论怎么模仿,也无法替代或超越它;

张越讲课号

今天绝大部分文案大师只教你们如何写标题,如何写子弹头,如何打造成交主张。但是,假如你文案中没故事,就相当一个人只有骨架而没有血肉一样,很容易让客户觉得你的文案只是在故弄玄虚,这会让成交变得很困难。

张越讲课号

如果你在文章中有让客户产生情感共鸣的故事,很多时候,不需要你任何说教,客户就会主动购买。

张越讲课号

营销本身就是要围绕产品的价值主张,打造一个好的概念,然后围绕这个概念来展开各种故事。通过讲故事的方法,不留痕迹地将产品的来龙去脉,价值主张,使用效果,售后服务等阐述清楚。

张越讲课号

产品本身就是一个故事,是一个浓缩的故事。你要在营销展开的过程中,不断地推进用故事推动产品的传播。

张越讲课号

你要通过故事抓住客户注意力,激发客户兴趣。通过故事跟客户建立情感连接,建立可信度。通过故事展示品牌的形象,理念与个性,你的价值观与情怀;

张越讲课号

故事本身往往具有隐性的价值,可以把很多逻辑说理遭人反感的东西融入到里面。

张越讲课号

比如直接介绍产品特征,容易让客户抗拒,但是如果你在故事中借其它客户的嘴问出来,你再来解释,就在不知不觉间把产品的性能传递出去了。

张越讲课号

故事还可以塑造产品的身份背景,产品带给客户的好处与利益,产品带给客户的情感满足等等。因为故事是客户主动吸收的,所以比那种自吹自自擂式的广告宣传效果好一百倍都不止;

张越讲课号

人类文化的传承,都是依靠故事来传承。比如《史记》,本身就是一个个人物的故事。无论是国家,伟人,明星,都是依靠故事来影响别人;

张越讲课号

一切产品都是文化产品,而文化产品不能仅仅靠理论来传播,不能仅仅靠理论来说服别人。无论是宗教还是政治领袖,都是以故事作为载体来影响受众。

张越讲课号

比如一个佛教教义,通常会有N个故事释述;

    比如,电影、电视行业是故事行业,整个小说也是故事,甚至现在所有的报纸、杂志都在讲故事。

张越讲课号

人们对故事非常的享受,人们对故事非常地着迷。当人有意识地关注故事中人物跌宕起伏命运的时候,随着他关注的故事推进,然后他的潜意识就悄悄地被故事中所传递出来的信息给影响了。

张越讲课号

比如现代女性结婚,都需要未婚夫送一枚钻戒作为订情物。而在中国古代爱情故事中,从来就没有送钻戒订婚的风俗。包括穿白色婚纱结婚,在中国文化中,穿白色衣服是办丧事才用的孝服,为什么现在变成了婚礼的礼服呢?

张越讲课号

原因简单,就是西方文化通过一个又一个的爱情故事,改变了整个中国人的婚恋风俗。

张越讲课号

包括现在的正月十五情人节,七夕情人节。在30年前中国这二个节日的意义根本不是这样。而炒作这些故事的幕后推手,就是这些商品背后的商家;

张越讲课号

故事为什么神奇呢?其实这与人的大脑接收双频道定律有关。我们的潜在客户在有意识方面拼命地关注故事中人物的变化,人物命运的跌宕起伏,客户被故事中被一环一环的情节变化所吸引。

张越讲课号

于是我们可以把这种兴趣、好奇心的因素巧妙地通过语言的特征,通过人物的性格,通过人物的外貌特征,把它巧妙地渗入到对方的潜意识中。

张越讲课号

故事非常重要,一个经过精心设计的故事可以同时实现抓住客户注意力,激发兴趣,建立信任,刺激欲望,然后催促行动,如果一个故事设计得环环相扣,每一步都能牵引着客户的情感,那么后面的销售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张越讲课号

比如我有一次在微信群分享了2014年在亚友团,帮助晋医生推广艾炙的故事,好几个总裁私信问我,如何才能联系到他,想购买艾炙。

张越讲课号

我早就没他帮推广这款产品了,但是别人听了故事主动找我如何购买。还真有人加到晋医生的微信,买了产品。

张越讲课号

作为营销人,你要学会包装故事,通过讲动人心弦的故事,把你的产品信息,把你的价值观,把你的概念在不知不觉地塞进客户大脑。

张越讲课号

比如90年代武侠小说流行的时候,非常多的少年沉迷上学武术,当时全国搞武术培训的学校有好几百家。现在不流行武侠故事了,也没有学武热潮了。

张越讲课号

所以从现在开始,你要学会阅读别人讲的故事,然后分析自己的人生,把它变成一个一个精彩的故事。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故事,每一个人的人生片断都是一个故事,差别就是有人会组织故事,有人不会。

张越讲课号

作为写文案的高手,你必须善于总结提炼自己的故事,善于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故事。

张越讲课号

为什么故事这么重要呢?因为故事是影响潜意识最重要的工具。

张越讲课号

比如我想对你销售一款减肥产品,如果我上来就介绍产品功效,描述它的各种好处,你的显意识就会抵抗:你把产品说得这么神奇,不就是为了赚我的钱吗?

张越讲课号

但是,如果我不经意讲了一个故事,说自己以前体重150斤,整天活在巨大自卑痛苦中,然后我一直在寻找各种减肥的方法。

张越讲课号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减肥失败N次之后,终于让我找到一款有效的减肥产品。而且,我还不愿意把这个秘密透露给别人,你是不是非常想知道?

张越讲课号

通过这个故事,你很容易就被我带入故事情节中去,然后本来你已经对减肥绝望的心情,又重新被唤醒希望,这时候你会主动来了解产品。如果我这时候再塑造一下产品的稀缺性与紧迫感,你可能就要求着找我购买了。

张越讲课号

为什么故事魔力这么大呢?其实跟我们大脑思维规律有关。几乎所有人都不喜欢动脑子,因为逻辑思考是一件让人很麻烦甚至很痛苦的事情,人们都喜欢得到现成的结论。而故事本身,就是经过别人验证有效的结论。

张越讲课号

所以,当你讲产品故事的时候,客户的有意识根本没有任何的抵抗,因为故事是在影响客户的潜意识;

张越讲课号

你通过潜意识的影响,你就绕过了人们大脑的逻辑思维部分,所以客户就很轻松地能够接受你的理念。这比直接说理效果好上百倍;

张越讲课号

比如佛教的哲理都艰深难懂,但是佛祖舍身喂虎的故事,就能让一个哪怕不识字的人也能明白,佛是什么意思;

张越讲课号

讲故事是撰写广告文案最基本的内功,如果你不练习讲故事的能力,你的文案是没有内功的,这是做营销的内功,文案只是一种外在的表现形式。

张越讲课号

一个没有内功的人,广告文案表现形式是干瘪的,是软弱无力的,一个充满内功的人,他外在的文字不需要多么华丽,哪怕用非常朴实的语言讲的故事,但是他的威力却是巨大的。

张越讲课号

所有武功高强的人他的手法,他的脚法,他的拳法,不需要花里胡哨,可能非常的简单,但是他的威力却是无比的。

张越讲课号

等你悟透了潜意识影响大脑的原理之后,你不需要花里胡哨的招数,不需要华丽的文字,哪怕通过口语化的故事,却能对客户产生极大的影响。

张越讲课号

还记得我第一课讲过营销的战场在哪里吗?营销的战场在客户的大脑里。所以,在你产品还没有开始销售之前,就要用价值主张、概念、故事提前造势,抢占客户的大脑。

张越讲课号

当客户还没有接触到你的产品的时候,你已经通过媒介,比如电视、报纸、互联网、朋友圈,其它人介绍,让他了解到你产品的信息,那么你的产品推出来之后,肯定热卖。

张越讲课号

比如九十年代有家美国玩具公司,花巨资送了部美国的动画片《变形金刚》给中国某电视台播放,当时进口电视剧很贵,电视剧推出之后非常火爆;

张越讲课号

电视剧结束之后,该公司马上推出儿童玩具变形金则,结果变形金刚这款玩具,在各个玩具店被中国消费者排队疯抢。

张越讲课号

这家玩具公司营销策略非常高明,先通过电视剧将变形金刚故事在中国大面积传播,然后中国儿童才有了对变形金刚这款新玩具的需求。

张越讲课号

虽然我们小企业,个人创业者没有这么大的手笔,但是这是一个自媒体时代,我们可以借互联网工具,可以借助人际关系网来来提前传递产品的价值主张、概念、故事,提前影响目标客户大脑的认知;

张越讲课号

每个营销人都需要学会讲故事,学会把自己的经历,打造成能够影响别人的故事,可以把你的经历跟产品进行嫁接,然后通过你自身使用产品的经历,跟目标客户产生情感共鸣,让客户觉得他所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你已经帮助他找到解决方法了。

张越讲课号

如果我们能够通过各种媒体,在客户还没有接触到产品之前,让产品的信息已经提前占领客户大脑,客户已经非常渴望这款产品的时候,你再将产品推向市场,是不是马上会热卖?

张越讲课号

其实微信传播的效果,比以前做电视台做广告的效果更好,只要你掌握了病毒传播的原理,很快就会带来海量的粉丝……如何实现病毒裂变,以后在高级班课程中会有详细讲解。

张越讲课号

二、身份血统

    如果一款产品能打造出一个核心故事,一个让产品有身份价值感的故事,那么它将会自动引发传播,影响客户的认知,甚至让客户主动购买。

张越讲课号

【举例】

假如我要开一家包子店,这条街已经有二家包子店了,我如何在同行中胜出呢?是比他们的做得更大,做得更好吃,还是价格更便宜?很显然这些策略肯定行不通,因为你能做到,别人也能模仿,包子又不是技术含量高的行业。

张越讲课号

首先,我可以先打造一个概念:龙旗包子  是不是马上逼格满满,比其它的本地包子铺档次高出一大截?

张越讲课号

然后,为这个概念包装出一个动人的故事:

龙旗包子的来历

据记载,公元1703年,康熙出征西北,经陕西路过宝鸡时,当时告老还乡的党崇雅阁老,就用当地有名气的段家豆腐包子奉献康熙品尝,这对吃腻了山珍海味的康熙来说真是别具风味,于是特奖段家包子铺三角龙旗一面。

“皇帝亲尝豆腐包子,且有龙旗为奖”的话语迅速在当地传开来,使段家包子铺名声远播,誉满宝鸡山城。后来,段家包子传人将包子更名为了龙旗包子,一直流传至今。

本店来自宝鸡段家传人,正宗获得康熙皇帝御赐龙旗的包子店。

张越讲课号

当你的包子店包装出这样的故事之后,客户是不是非常想尝一下皇帝吃过的包子是什么味道?

是不是马上价值感就不一样?

张越讲课号

如果你的包子确实风味独特,客户要不要回去跟你传播:我今天吃到了康熙皇帝吃过的包子呢?

张越讲课号

这就是故事的魅力,如果你的包子没有价值感,即使打折促销也吸引不了多少客户。

张越讲课号

故事在这里的作用有以下几点:

让客户通过感性的方式认知产品价值,感受到产品背后情感价值,身份感等。

张越讲课号

因为人都有炫耀心理,人们也喜欢讲各种各样的故事,来表达自己的感受,所以,作为营销人,你要给客户创造这样的故事,让他自发地帮助你的产品做传播;

张越讲课号

以前传播故事只能靠口口相传,现在客户发一下朋友圈,是不是几百个人马上就知道了?网上是不是有些特别的故事,新闻里没有报道,却通过微信朋友圈几天时间传遍全国几亿人?

张越~控心文案

以前传播故事只能靠口口相传,现在客户发一下朋友圈,是不是几百个人马上就知道了?网上是不是有些特别的故事,新闻里没有报道,却通过微信朋友圈几天时间传遍全国几亿人?

概念相当于给孩子起名,故事相当于给孩子开出生证明,给他写人生简历。很显然,孩子的身份血统,会直接决定他的价值感与影响力。比如王子身份,跟农夫孩子的身份,对于客户影响肯定不是一个级别的。

张越~控心文案

所以,营销人必须要给自己的产品创造一个优质的故事,让它拥有高价值的身份感。

当然,故事的作用不仅仅如此,在跟客户交流过程中,无处不需要给客户讲关于产品各种各样的故事。还有最重要的客户见证故事,第三方的故事更容易让客户建立信赖感。

张越~控心文案

当产品有了价值主张,有了概念,有了故事,你再投放广告进行社会化传播,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张越~控心文案

三、写作秘诀

那如何才能创作出有影响力的故事呢,下面分享讲故事的几大核心技术:

    讲故事有几大要素:主线、悬念、情景、冲突、心理感受。

张越~控心文案

主线:讲故事之前,要先确定一个主线,这个主线就价值主张,所有故事情节都要紧紧围绕这个核心理念而展开。比如德芙巧克力的故事,是围绕爱情展开,而不是制作工艺。因为配料与制作工艺很容易被复制,但是独特的爱情故事无法盗版。

张越~控心文案

悬念:你不能上来就对客户说,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别人为什么要听你讲故事呢?即使你讲了也不会有什么效果。所以,你要设置悬念激发客户的好奇心,引导他主动来探索。在讲故事之前,要设一个悬念,牵引客户进入你故事情节。

张越~控心文案

比如:你经常吃巧克力,你知道巧克力是如何被发明的吗,它背后还蕴含着一个凄美动人的爱情呢?你是不是马上就来兴趣了?

张越~控心文案

情景化:为什么有人讲故事,你会觉得身临其境。而有人讲的故事,则干巴巴的,让你毫无感觉。

好故事的秘决就是情景化,就是通过对场景细节的还原,从视觉、听觉、味觉、触觉、嗅觉、知觉上作细致的描述。

张越~控心文案

下面以德芙巧克力为例

张越~控心文案

张越~控心文案

当你剥开包装后,在咖啡色的巧克力上印着英文“DOYOULOVEME”(你爱我吗)的缩写DOLE (视觉)

一股牛奶混合着甜密的味道扑鼻而来 (嗅觉)

咖啡色的固体柔软细腻,却不会在手心融化;(触觉)

轻轻咬上一口,一股带着浓浓牛奶味的甜密滑入心里;(味觉)

你甚至听不到咬巧克力的声音,它已经顺着你的舌尖滑下去了(听觉)

在这一刻,你已经尝到了爱情滋味(知觉)

还等什么,赶紧买一盒送给心爱的她吧!

张越~控心文案

冲突:故事情节需要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人物互相之间的冲突,有时候,也有可能是某个人物自己内心的冲突,信仰和愿望的冲突。

张越~控心文案

故事应该经历:痛苦—寻找方法——失败——几乎心灰意冷——出现转机——怀疑——小心求证——得到有效的方法。

张越~控心文案

故事有了冲突,才有情绪张力,才能影响客户的情感。故事越是起伏跌宕,情绪张力越强,对目标客户冲击力越强。

如果你能写一个让客户听了就泪流满面的故事,你的产品再贵也能轻而易举地卖给他。

张越~控心文案

那么在广告文案中,就目标客户当前困境与寻找解决方案之间的冲突,这个过程不能一帆风顺,否则他会认为太假。

张越~控心文案

心理活动:

讲故事时,一定要用大量的文字来描写主角内心的痛苦,挫折,绝望,转机,兴奋,成功等每个情景下的心理活动,这个心理活动与目标客户越接近,就越能引起他的情感共鸣,触动他的内心,就越能让他马上采取行动。

张越~控心文案

比如德芙巧克力凄美曲折的爱情悲剧,让你马上产生购买冲动。你根本就不会去考虑什么配方原料之类的客观因素,你也不会拿它去跟其它便宜的巧克力对比。

张越~控心文案

因为这个故事告诉你,只有德芙巧克力象征爱情,其它巧克力都只是一种零食而已。零食可吃可不吃,唯有送德芙巧克力,才可以向心仪的女神表达爱意。

张越~控心文案

所以,德芙巧克力在恋爱中的男女心里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其它巧克力味道再好,价格再优惠也抢不了德芙巧克力的生意。

张越~控心文案

四、故事模板

  我通过阅读大量的营销文案中的故事,总结自己撰写销售文案5年的实战经验,总结出以下4种故事套路。

张越~控心文案

故事模板一:高贵血统版

故事套路:

1、一款好产品,埋没在民间

2、偶然机会,被大人物(或权威机构)发现

3、获得权威人物或机构的认证,成为品牌

人们对出生高贵的产品天然具有信赖感。

张越~控心文案

比如普通矿泉水500ml售价2元,而依云矿泉水330ml售价210元,难道依云矿泉水的品质真的比农夫山泉好100倍吗?答案是否定的。

为什么依云矿泉水能卖如此高价?答案是它卖的是感觉,而不是生产成本。它的感觉是通过故事制造出来的。

张越~控心文案

【案例 1】依云矿泉水

依云是个只有7300户居民的法国小镇,它背靠阿尔卑斯山,面临莱芒湖,湖对面是瑞士的洛桑。依云是法国人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夏天作疗养,冬天来滑雪。

依云水的发现是一个传奇。1789年夏,法国正处于大革命的惊涛骇浪中,一个叫MarquisdeLessert的法国贵族患上了肾结石。当时流行喝矿泉水,他决定试一试。

有一天,当他散步到附近的依云小镇时,他取了一些源自Cachat绅士花园的泉水。饮用了一段时间,他惊奇地发现自己的病奇迹般痊愈了。这件奇闻迅速传开,专家们就此专门做了分析并且证明了依云水的疗效。

此后,大量的人们涌到了依云小镇,亲自体验依云水的神奇,医生们更是将它列入药方。Cachat绅士决定将他的泉水用篱笆围起来,并开始出售依云水。

拿破仑三世及其皇后对依云镇的矿泉水情有独钟,1864年正式赐名其为依云镇(Evian来源于拉丁文,本意就是水)。Cachat家的泉边一时间是衣香鬓影,名流云集,享受依云水。

看到没有,这家公司卖的不是矿泉水,卖的是故事。难道客户为了买一瓶水,订一张机票去法国求证下是不是确有其事吗?

这家公司是不是通过讲了一个出身高贵血统的矿泉水故事,就以天价卖给了中国的高端消费人群?

张越~控心文案

故事模板二:发现宝藏版

故事套路:

1、因为某个痛苦无法解决,四处寻找方法

2、偶然机会,发现好方法(或产品)

3、试用过后,受益匪浅,决心推广它

张越~控心文案

【案例 2】 风湿膏药

我有个邻居李大叔,患有慢性风湿关节炎,每次疼痛发作的时候,只能去医院住院,在医院冶疗的时候不痛,回来又反复发作。

老李被这个病折磨快8年,痛苦不堪。后来,他打听到一位老中医,有一款祖传的膏药,专治慢性风湿关节炎。于是买了三盒回来,使用三个月后,奇迹发现了,犯病的关节不痛了。现在即使到了下雨天,老李的风湿关节炎再也没发作过。

我听完后不太相信,既然有这么好膏药为什么不在药店卖呢?于是我去请教李大叔原因,原来李大叔有个表侄是苗族人,在苗寨中有个专冶风湿关节炎的老中医,他住在与世隔绝的深山老林中。

于是,我拿着李大叔给的地址,开车跑了二百多公里找到大山深处的老中医。老中医七十多岁了,一幅道骨仙风的样子。

经过二天的时间与老中医攀谈,他开始不愿意将祖传的膏药给外人销售。我好说歹说,动之以理,晓之以情,终于说服他愿意将膏药拿出来帮助大众。

我只带回来了20盒样品,想解决风湿关节疼痛的朋友,请立即联系我微信640331180

张越~控心文案

  故事模板三:屌丝逆袭版

故事套路:

1、生活很苦逼,几乎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

2、偶然机会,获得某种秘笈,欣喜若狂

3、通过学习人生发现蜕变,山鸡变凤凰

张越~控心文案

【案例 3】 张越与文案的故事

我叫张越。在2013年之前,一直在佛山经营着2家小饰品店,生意要死不活,仅仅够温饱而已;

以前没有任何文案基础,从来没想到通过写作能赚到钱。以前做生意只是凭着想赚钱的本能,从来没有想到过需要学习营销知识,更没有想到过可以通过文字赚钱。

2012年的时候,饰品店生意受到淘宝的冲击,已经快支撑不下去了,为了寻找出路,我开始在网上寻找各种赚钱项目。

一个偶然机会,从网上下载了一本电子书《打造你的赚钱机器》,我就一个快要饿死乞丐,突然掉进一个满是金银珠宝的山洞里一样欣喜若狂。

那些日子里,我疯狂地学习克亚营销,后来选择以销售信写作作为学习突破口。

当时克亚老师搞了克亚作家团培训班,一年学费是10万元。并且建有一个克亚论坛,供克亚粉丝学习与交流,我在里面认识到中国最顶尖的文案高手。

2013年6月份的时候,克亚论坛出现一个大事件,有位老板出价10万元征集一封佛画销售信,克亚老师的助理收到几百封应征的文案,后来挑出10篇写得最好的销售信给文案征集方明和师兄。

我的第一销售信有幸入围前10名,并且得到明和师兄给的1000元报酬。遗憾的是,因为佛教用品带有一定的特殊性,后来所有入围的销售信都没有采用。但是这件事给了莫大的精神鼓舞!

2013年5月23日,我模仿克亚老师《百万富翁培训师》,写了第一封抓潜销售信,通过百度查找到当时中国最大的三个泡妞论坛,在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中国还有专业的泡妞培训。

这封吸粉销售信叫做《给我60小时,宅男抱得美人归……》,你猜结果怎么样?二个月时间内超过10万点击率,要知道当年的《跑牛网》《泡妞网》《坏男孩学院》这三个论坛粉丝注册总人数都不超过一百万。

这篇文章给我带来第一批种子用户,从此开启了我的网络创业之旅,有些几年前发表的文章,到现在还在带给我流量。这4年时间里,我从来没有花过一分钱做过推广,却给我带来超过百万的财富;

张越~控心文案

当年就是刘克亚老师 的这本电子书,给了我营销启蒙,把我从街头开小店的低端的生意模式中拯救出来,从此改变了我的人生命运。我要是象你们今天很多人,现在才刚刚二十来岁,将会少走多少弯路……

张越~控心文案

一本书或者一个课程,只要你认真去学习,去测试实战,就足以颠覆过去的认知,改变财富命运,让你从此进入财富的快车道。这本电子书,我建议每个人至少要看10遍以上。

张越~控心文案

故事模板四:客户见证版

故事套路:

1、某客户以前生活很糟糕,痛苦不堪;

2、偶然机会,接触到你的产品,抱着怀疑的态度试用;

3、客户人生发生蜕变,梦想成真;(暗示读者也能变这样)

张越~控心文案

假如我卖面膜,我可伪装成一个新闻性的故事

【案例 4】

  李女士离婚半年后年轻十岁,前夫跪求复婚……

我有一个大学同学李女士,因为又要忙工作,又要照顾小孩,所以结婚七年后变成黄脸婆,再也看不出当年班花的模样;

然后前夫偷偷在外面包了个小三,李女士经过多次劝阻无果,在吵架半年最终选择离婚;

李女士痛定思痛之后,决定每天拿出1小时来保养自己,半小时用来练瑜珈健身,半小时用**面膜保养肌肤;

这样坚持半年之后,李女士不仅身材变苗条了,更由于**面膜的神奇功效,皮肤变得晶莹剔透,32岁的女人皮肤又白又嫩,又好像回到读大学22岁时的模样,让我们一群老同学惊呼奇迹!

前夫知道李女士变漂亮之后,又是送花又是送钻戒,跪求复合,李女士说要考验他的诚意。因为现在还有2位未婚男士在疯狂地追求她呢。

当你写一篇象新闻一样的广告发出去,是不是很容易引起爱美女性的好奇心,主动来打听**面膜在哪里有得卖?

所以,不象广告的广告更有杀伤力!

张越~控心文案

五、建立吸引

不管你是写吸粉文案,还是做客户见证,成交文案,都必须遵行以上几个讲故事的核心规律。

张越~控心文案

故事是催眠潜意识,影响大脑判断力最强大的情感武器,如果你运用得恰当,甚至可以让人暂时失去理智,操控他的行为。

张越~控心文案

营销就是通过故事塑造产品的价值感,跟客户建立情感共鸣,跟客户建立信任感,通过潜意识去影响对方,而不是理性说教;

张越~控心文案

很多做微商的新手,喜欢在朋友圈里刷屏卖品,非常努力结果却不好,因为朋友圈不是淘宝店,谁愿意天天看你刷广告呢?

如果你是经营虚拟产品,那么朋友圈重点是分享价值,偶尔讲下通过你的产品帮助别人的故事;

张越~控心文案

那种天天朋友圈发卖货图,发收款图的,除了让别人感觉你装逼之外,并没有太大的用途。朋友圈的作用不是卖货,是用来培育客户的地方,重点是贡献价值,讲故事;

如果你经营的实体产品,切切不要在朋友圈卖货,只会让人屏蔽你;

张越~控心文案

朋友圈重点是讲故事,讲客户跟你之间的故事,讲客户使用产品的故事,讲客户得到帮助的故事。讲各种各样跟客户相关的故事。别人被故事吸引了,自然主动来跟你下单购买;

张越~控心文案

那故事应该以什么样的视角来写更有价值感,究竟应该如何通过故事包装产品,包装人物的价值,怎么才能写出让客户产生情感共鸣的故事,在文案中级班会更高级的写作方法。

张越~控心文案

明天的第四课《勾魂武器》,教你如何撩拔客户的欲望,让他对产品饥渴难耐,欲罢不能……

张越~控心文案

课后作业:

写一个你的创业故事或者产品故事,客户故事,来展示个人价值或产品价值;(只需要写一种故事就行了)

作业要求:

1、请按今晚课程中四种故事套路之一进行模仿与改编,内容限在800字以内,不能有明显的广告痕迹,更不能留联系方式。

2、不按照作业要求的格式,写成产品介绍,或者其它格式的作业,恕不点评!

明晚开课前,我会抽每个群前3名的作业,进行案例点评。

张越~控心文案

今晚的课程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听我分享

没有更多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