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件事,女人明白要趁早

“何以解忧?唯有自救”
一、单身是你最佳的增值期

单身的时候,总想着有个人陪伴左右,一起吃饭,一起嬉戏,一起说话。

看着身边的人成双成对,内心顿感无限落寞,你不禁暗想,自己的另一半哪儿去了。

在微信群,有人做过一个小调查,“你最不能忍受恋人的哪一点?”

最“撕心裂肺”的回答是:我实在受不了对方迟迟不出现。

尤其让单身女孩抓狂的是情人节、七夕节、光棍节,外加亲朋好友各种催婚压力。

单身时,姑娘内心却始终想着两个人的生活状态,这会让她过得很纠结、痛苦,做事情心不在焉,更不会去提升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的生活。

直到结婚生子后,姑娘才会发觉时间被粉碎成一片一片的,有一个小时的空档都会格外珍惜。

以前旺盛的精力总是被无聊地打发掉,而成为妈妈后,24小时随时为宝宝忙碌着,如果还想做些自己的事情,黑眼圈是不可避免的产物。

宝宝会带给你很多欢笑,但孩子淘气的时候,你真的会想把他弄回自己肚子中。

被琐事缠绕、老公比较大条、想学习却没时间、想出去玩却出行受限,看到单身的同学晒各种照片,你的内心是无限崩溃的。 

当你看到有的姑娘为单身发愁时,你就想到了当年的自己,感慨万千,多去和年轻的妈妈聊聊,你会重新审视自己的单身状态。 

单身是你最佳的增值期,时间自由、身心自由、精力充沛,你有绝好的条件做你想做的事情,有些事情单身不去做,结婚生子后真的不一定会做成。

当然,结婚生子后的姑娘不断自我成长,也会收获同等的幸福,但她要付出的要比单身时多得多。

即便不生宝宝,如果是时不时吵架、动不动犯堵的低质量的恋爱,也会极大的消耗姑娘的生命力和活力。

姑娘,如果你单身,就好好享受自己的单身生活,规划好自己的目标和时间,去发展自己、提升自己、充实自己。

过不好单身时光的女孩,很难拥有美好的爱情和婚姻。当你有本事让单身的自己开心快乐,你自然在以后的婚恋生活中游刃有余。

二、爱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处于恋爱中的姑娘,往往把爱情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

经常想着给男友发个信息,一会儿就拿出手机看看是否回复了,等不到对方回复就心情很低落。 

自从有了男友,上班之余的空间,几乎都给男友留了位置,一起去哪儿吃饭,到哪儿玩,书顾不上看,朋友顾不上见。

男友不喜欢自己的哪一点,就想方设法改正,努力变成他喜欢的样子,但男友似乎永远都有对自己不满意的。

慢慢地,你的生活重心只有他,他的一举一动都牵挂着你的心,他在微信发了一个状态,你都会发呆好长时间。

但是,他的话越来越少,他主动联系的频率越来越低,你越来越怀疑他到底还爱不爱你。

伤心难过了发个动态,希望被他第一时间看到,哪知回复你的都是亲朋好友,唯独缺少了最想收到的他的回复。

你开始为爱情患得患失,容颜憔悴,穿戴邋遢,做什么事情都无精打采,而什么都不想做、什么都不做的你,脑子却被各种胡思乱想占据,这使你比任何时候都累。

女孩的世界本应丰富多姿,去健身,去学一门乐器,去学一种舞蹈,去学书法,去学插花,去旅游,去读书,从只有爱情的世界中走出来。

而当你找到了除了爱情,能让你焕发活力和能量的爱好或者事业,你的生活才会变得缤纷多彩,你也因此而成为恋人眼中有魅力的快乐女孩。

三、情绪是女人的第二张脸

相比于男人,女人的情绪可谓变幻莫测,也许一件小事就会使她愁眉苦脸一整天,甚至更久。

女人心思缜密,牵挂的很多,担心的很多,忧虑自然也千万重。

即便她表面上并不在乎,但是内心却已经历着惊涛骇浪,在无人的角落才卸下伪装,任情绪肆虐,这样的姑娘让人心疼。

情绪是有强大惯性的,经常想办法让自己快乐的女人,眉毛是舒展的,面貌是和善而让人感到愉悦的。

经常抱怨的人,眉毛是紧锁的,脸上充满了戾气和愤怒,会给人一种压迫的感觉。 

经常悲伤的人,眼角、嘴角和面部会下垂,他们沉湎于过去的伤痛,不肯原谅伤害自己的人,也怨恨无能为力的自己。

经常忧虑的人,看上去神情恍惚,很少正视他人的眼睛,给人的感觉是心虚。

遇到高兴事,很快想到忧心事,被恐惧牵着鼻子走,遇到不顺心的事,更加消极焦躁。 

情绪是女人的第二张脸,优雅的女人脸上总是洋溢着自信淡定的笑容,她不会轻易被激怒,即使怒不可遏,也会得体表达,她永远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以怎样的方式能够让他人舒适又能达到自己的愿望。

一个女人有什么样的情绪,便会拥有怎样的一张脸。

有的姑娘,虽然妆容精致非常漂亮,却经常被情绪所控,她也是令人生厌的;而有的姑娘,虽然容貌一般,但情绪稳定,经常露出灿烂的笑容,她也是很耐看的。

当你能为自己的情绪负责,不为情绪所困扰,客观分析自己的处境和走向,你就拥有了傲人的资本和能力,这样的你,做什么事情都比较容易成功。

四、婚姻冷暖取决于你所选的人

越来越多的人怕结婚,怕面对婚姻的各种琐碎。 

单身时一个人自由自在,而结了婚,老家变成了娘家,在公婆眼里,你成为了儿媳妇、孙子孙女的妈,在老公看来,你既要照顾好孩子,还要做家务,当然经济压力也得分担。

各种问题自结婚后接踵而来,夫妻相处、子女教育、娘家人婆家人各方面关系、自己的事业和家庭的平衡。

多少的女人进入了婚姻,就放弃了自己,逐渐蹉跎成围着孩子转围着老公转的黄脸婆。

现在的女人钱能自己赚,房子能自己买,对于凑合的婚姻不再容忍,宁愿单着也不愿将就,怕在婚姻中冷冻了自己的心。

其实,婚姻的冷暖取决于你所选的人,人品好、性格好、爱你、你也爱他,愿意相互包容,你们的婚姻将会是温馨的;

而你所选的人,人品差、性格暴躁、自私冷漠、你和他相互看不惯,你们的婚姻将会是心寒的。 

所以,在婚前,一定要把好关,睁大你的双眼,也要考虑自己父母和家人的意见。

充分了解你们的观念大体合不合,他对你的态度怎样,对你家人的看法如何,你们相处是轻松还是疲惫,他是否一直指责你却不反思自己的过错。

观察他的原生家庭,他爸妈相处模式中藏着他在婚姻中对你的影子。 

选对一个愿意和你共同经营婚姻的男人,你在婚姻中能够得到幸福的可能性至少已有七八成,而能否选对一个男人,又取决于女人自身的认知。

这种认知包括对自己有明晰定位,知道什么样的男人适合自己,知道自己与什么样的男人才能过得幸福快乐。

当你不懂得自己和他是否有好的未来,也不了解在婚姻中想要什么的时候,对于进入婚姻,请慎重再慎重。

五、婚后更要努力充实自己的钱包

婚姻不同于恋爱,它是绝对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作为支撑的。

为了钱怎么花、花多少经常吵架的夫妻,数不胜数。

不少的女人,有了孩子便放弃了自己的工作,更放弃了提升自己的能力。

即使丈夫工资比较高,你也要保持学习的习惯,就算让你近期去上班,你也有能力迅速找到工作岗位进入上班状态。

更何况你们的经济压力比较大,自己带娃纯属不得已,你更要努力想办法赚钱。

虽然你很累,但自己能赚钱,确实能让你内心感觉到踏实和欣慰。

有人问什么时候生孩子好,第一个必要的条件就是有一定存款以后,如果经济十分紧缺,带娃又兼顾赚钱的妈妈处于抑郁、过度疲劳的状态并不在少数。

婚后,不管你多忙,都要给自己预留一个空间来提升自己,就算你带娃赚不了多少钱,但你必须具备赚钱的能力。

作为上有长辈下有子女的妈妈,你的潜在压力是很大的,随时都可能有用到钱的地方,甚至一大笔钱。能够不断充实自己的钱包可以解决你一多半的烦恼。

确实,这样的你会很苦很累,甚至在一些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但是当多年以后回首,你一定会感激当下的自己做出的每一点每一滴的努力。

有人也许会觉得谈钱很俗,但到用钱的时候,你真的会觉得没钱不行。

想在婚姻中做一个有底气、安全感十足的人,你必须具备能够赚钱的本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管理学习99—0924-2017 时间是一个人最稀缺的资源,人人都需要时间管理。忙就来学易效能。易效能倡导烂开...
    充满自信的我阅读 187评论 0 1
  • 只是为了看那片海 结果又爬了个山 翻了个岭
    张小花_阅读 174评论 0 1
  • 中午下班,同事临走的时候问了我一句:“对了,你最近又是学车,又是考试,竟然还不请假,天天工作,也没有看到你天天叫累...
    陪月亮摘星星阅读 466评论 17 15
  • 祖太曾对我说过:人活着,很多时候,不是不得已,就是爱恨情痴太多。很多年后,我三十岁,虽然祖太已去世多年,但我还是会...
    Mr束阅读 1,173评论 8 11
  • 婺源几日游,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卖山货处,见到多年未见的苦槠豆腐干,那被晒干成褐黄的东西一下次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春天的幸运草阅读 2,666评论 2 3